==狗哥的自我介紹和對大家的廢話==
█大家都叫我狗哥,所以您也可以這樣稱呼我,只要別只叫”狗"這個字就行啦!
狗哥非常熱愛旅行、攝影和騎著單車到處跑,也非常喜歡記錄旅行發生的一切,希望來這邊的人可以找到一些屬於您的東西。
█目前正在忙碌的是兩個用小說型態寫的系列故事: 【東南亞23天的兩三事】、【橫越的,不只是澳洲 】
█雖然文筆爛到不會有人盜用,不過狗哥還是保有這邊沒有價值的著作權的。
█足跡:台灣、澳洲、日本東京+關西、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吉隆坡+沙巴、新加坡
█照片拍的很爛,但若你真的想知道用什麼拍成這麼爛的話,那就是FX36、GX200(2009前)、GF1+f2.5 14mm(2010至今)
█如果有任何的建議或想法,歡迎寄信給我。wang660830@hotmail.com


【觀雲山莊】
還沒出發時我就在猜這會不會是我兩年前機車三橫環島時與夫人下榻的地方。
等到一下車,從二樓的門口踏進建築物時,所有的感覺立即的回到身邊。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奇萊號稱是眾神的花園,這真是一個非常奇妙又貼切的比喻。
巴士經過了翠峰、鳶峰上到了全國公路的最高點-武嶺;然後繼續的越過幾個坡度及大的彎道停泊在合歡山莊前。
我從白色的巴士上走了下來伸了一個大懶腰,順便吸個一大口清新的口氣,心裡想著這應該可以和肺部內那些尼古丁及焦油作個交換。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印象當中,近十年不斷的天災人禍中,南投縣每每總是無法逃過重度的創害。
至少國姓、中寮、信義、神木村...這些地名在我腦海中所烙下的記憶都是經由新聞、而非由網路上所搜尋到的景點介紹而知。
我想,這次應該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深入了解為何南投縣總是天災下的倒楣鬼...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咦?什麼鬼啊!」

上星期五的夜晚在信箱中看見了封邀約活動的信件,我的腦袋瓜用了不到一秒的時間解讀出了寄件者的羅馬拼音,下意識的嘟噥了起來,畢竟這不算是常發生的事情。信中的內容簡短、扼要,除了丟了句「三位有沒有興趣?」的話語外,只有一些信件轉寄的歷史紀錄,如果不是因為寄件者的良好人品及在我心中崇高的份量,或許我會把這
封邀約信中百分之九十的內容歸類在『詐騙』的事件當中,不予理會。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天一夜的【旅行台灣。感動100】的活動終於在一個歡樂的氣氛中落幕了。
這趟旅遊從收到Email到集合出發、再至旅行途中到鳥獸散終了都有著相當強烈的衝擊和感動,而這些部分不單單的只是在於台灣景色所帶來,背後更包含了主辦單位、參與人員、旅行夥伴一同組構而成的努力和付出,而我也相當的期望自己能為在電腦螢幕前的大家帶來這趟旅行中的省思、美好與感動。由於這短短的卅幾個小時實在發生了太多有意義及許多有趣(就是當局者苦、旁觀者樂的類別)的事件,所以我決定將這個系列作一個大約三至五篇的分享(依我腸枯思竭的程度而定)。
有省思的、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旅行有很多種。
有的人選擇貼近當地的人民,和他們吃著同一種的食物,咀嚼著那邊的滋味;
有的人入境隨俗,尊敬著當地的信仰和文化,忍受著齋戒月的飢餓;
有的人選擇毫無負擔的城市生活,享受著當地極力展現的一切,徜徉在舒適快意的沙灘及泳池內;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首來時路)

每每在爬山的過程中,我都會相當好奇山中的一切設備到底是如何裝置而成,而又是哪些人默默的在背後佈下這些設備以供後人使用。過了涼亭準備向山頂屬於裸岩的部分攀爬時,我就相當的佩服這些前人們的高操技巧。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有幾個老友和網友向我反應說:
「你近來的這幾篇很難給你一些回應耶,怎麼都那麼沈重啊?」說來的口氣倒也有著幾分的理直氣壯。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聞: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2010/5/11~2011/3/31實施觀光簽證免收手續費

『免簽』和『免費簽證』到底有什麼差別?
這兩者的差別可大了。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一篇討論了有關『免簽』與『免費簽證』的差別,這篇就進一步來討論一個少部分人會有的迷思。

『免簽』就一定入得了境嗎?
其實入境的與否其實和簽證沒有直接的關係,因為主要的把關人員是海關、而不是簽證處。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若『簽證』像是履歷,那『入海關』就如同面試。

文章標籤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