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到底有沒有過境簽?

       因為大馬駐台辦事處和駐澳辦事處的說法不一(2009年初),再加上客棧內混雜不確定的資訊,我決定這次趁著從澳洲回來的這一趟去探個虛實。其實在到達LCCT(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大廈)的時候,我就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花331馬幣(合台幣3310元)辦理落地簽,不過在我看到確定的公告之後,我很肯定持ROC的護照是可以在馬來西亞辦理120小時免費的過境簽證。

       辦理過境簽的地方相當好找,一下機之後進入航廈內準備入境時,向左手邊望去就會看到如下圖的櫃檯~



       紅色的櫃檯是Islam Bank的外幣兌換處,隔壁右手邊就是辦理過境簽證的櫃檯,相當好找。然後到達櫃台之後就會看見有關落地簽和過境簽的申請告示及條件。  



       首先是落地簽的部分~

目前在棧內的資訊相當充足,非常的明確就是330馬幣外加一馬幣的表格費用,總共331馬幣。

       條件則是:
     
      1。簽證只有14天的效期。

      2。必需出示回國的有效的機票。

      這個應該就不用再多說明了~



       再過來就是大家搞的一頭霧水的過境簽,依照過境簽證辦事處旁的公告上所示~

       開放過境簽證的國家僅有九個,分別是:尼泊爾、緬甸、中國、巴基斯坦、台灣、不丹、印度、斯里蘭卡及孟加拉。除了孟加拉多了限制外交官員之外,其餘國家的辦理條件都相當的簡單。

      1。持有護照的有效期限必須超過六個月。

      2。必須擁有往第三國的有效機票。

      3。過境簽証僅給予120小時,超過時數不允許再延長。

      所以很肯定的一件事情就是如果利用吉隆坡轉機的話,是可以擁有五天觀光時間的機會(註:非滿120小時,請見延伸閱讀)

      至於如何辦理呢?



       首先先向過境簽的辦事處出示護照以及通往第三國的機票證明給於審核,賞核過後官員就會給予一張入境卡填寫。填寫的資料相當的簡單,不外乎航班資訊、基本資料、停留期間的住宿.........等等。

       因為此次辦理因為人數不多,大約十分鐘之後官員就會叫名。



       是的!過境的簽證就下來了~

       簽證上方會註明入境的時間,以及即將離開的班機資料,所以海關會在離境的時候計算停留時間,這點要相當的注意唷!

       最後在入境的時候只要將此簽證直接show給海關人員就可以進入馬來西亞了。


       所以~,如果要運用亞航作轉機的話,只要符合申請的條件的話,就可以大大的放心辦理過境簽,不用再煩惱簽證的問題囉~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的過境簽(資訊更新\表格填寫)<----請務必閱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