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中技術學院的後門,出現了一間暫時沒有招牌、沒有裝飾物、沒有座椅、沒有空調,只有一個充滿熱情的胖子所經營的義大利麵餐車。是呀!這是我好朋友籌劃了將近五個月,被我成天疲勞轟炸、受迫性的接受了一些毫無建設性的建議後,終於在星期一順利的開張,站在好朋友、好兄弟的力場,沒理由不寫篇文贊助他一下(其實我也只剩下一張嘴...,和一些寥寥可數的護航信徒呀!)
     

        姑且在這文中就稱呼他為「胖子」吧!

       胖子的故事是這樣的,遠在五年前的那個夜晚,他獨自從澎湖的魚類養殖場返鄉回到台灣這塊人人稱羨(陷?)的樂土上。因為一段陰錯陽差的因緣,讓他再度回到熟悉的百貨業中管理一間義式料理餐廳,那時的胖子別說要炒菜、就連鍋瓢和湯瓢都分不清楚,沒想到時光匆匆、歲月如梭,經過了兩年非外人所能想像的艱苦料理修行生活後,胖子不再是個胖子,而是一位能炒善煮的胖子。

       當時的胖子在擁有了另一才能後,就不斷的享受每一個客人嘴中吃下義大利麵時的微笑,原來,除了捕魚可以看到魚的笑容之外,好吃的義大利麵也能讓人笑開懷,至此,胖子就像著了魔般的研究起有關義大利麵的烹飪技巧。

        又過了兩年,我結束了打工度假、也順利的騎著單車從澳洲的西岸到東岸後,胖子變得更誇張了。他決定要自己跳出來,把義大利麵用更平民化的方式分享給愛義大利麵的朋友,所以,終於走上了創業這條的不歸路。
                                                                                             
(練肖話的分隔線)  -----------------------------
       我這個朋友胖子,在義大利麵的處理有一些固執的堅持,比如每一份都要用現炒、不用現成的醬料、橄欖油是王道..,說實在我是真的很好奇,要是一次來個五人份的話,我肯定可以看得到他額頭上的汗珠會比我手上飲料杯上的來的多、還來得大,可是他就很堅持這才是真正的味道。

        每當想起他,我都會想到之前一則廣告台詞:

        「哇今憨慢,可是我金實在...」

       比起他的老實、不多話,我倒真的認為我是個巧言令色、伶牙利嘴的壞東西。也就因為這樣,在他的料理中,我可以感受的到那份堅持和極欲分享的感受。有沒有賺得到錢,能不能彌補的過生意上的開銷,他好像不是那麼的在意。

        我想就算純粹只是支持一個將夢想實現的創業家,我都願意伸出手去付出那一份的鼓勵,更何況這算是可以穿同一條褲子生活的好朋友兼好兄弟。

       如果到了台中技術學院的後面,有隱約看到一輛將車棚打開、裡面只站著一位老實、看起來和旁邊柱子差不多寬度的胖子,那就是他了。即便只是過去給他一個加油和鼓勵,我都相信他是相當樂意接受,且會給予他莫大的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有夢的人最美,不是嗎?


       謹以此文慶賀我最好的朋友(兄弟),夢想成真。
---------------------------------

       胖子的部落格:行動餐車~胖子巴士

       營業時間及地點:星期一公休-採買、備料

                                    星期二~五-15:30~21:00(台中技術學院後門正對面)

                                    星期六、日-11:00~21:00(南投集集車站附近)      


        ps:基本上偶爾我會過去義務性的幫忙,如果有任何冤仇的話,那是個可以堵我的好地方。


















   (簡單、溫暖的裝潢)


















(沒用阿薩姆的茶葉不行、沒燉五天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