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北部的氣候果真和西南部有著天壤不同的差別,一大早七點多不是被太陽曬到屁股起床,而是冷起來。

但睡在車上感覺還真的是不錯呀!我想以後的旅行真的會愛上這種克難的方式。
但話說回來,越是歷經千辛萬苦越克難的旅程,回憶起來就會越格外的深刻和甜蜜。

看樣子天生勞碌命在這個時候也蠻恰當的!



Molah Hill (摩拉山)

雖然太陽公公再一次的贏得"誰比較早起床"的勝利,不過飯還是要吃、照還是要拍。
而且我似乎忘了告訴你們,昨天和我們在尖峰石陣遊客中心一起吃晚飯的克羅埃西亞情侶昨晚也睡在這個地方,
可以睡的地方這麼多,偏偏就都選在同一個山頂上睡覺,
先偷偷和你們說這才第二次,後面的巧合更是多到讓我快要尿褲子!

天氣真的太冷了啦!來杯熱紅茶驅驅寒吧!!


除了部分的蔬菜水果可以儲存在常溫之下,其他像肉類或是需要冷藏的水果就必須速戰速決,
所以罐頭這種東西在澳洲開車長途旅行非常非常重要呀!

澳洲又是一個特別熱愛鮪魚罐頭的國家,
光一個鮪魚罐頭系列就有日式、番茄、早餐、玉米、泰式、墨西哥、法式等七到十種不同的口味,
而一個罐頭剛剛好就是兩個人的分量,
真是佩服發明罐頭的人,不容易腐壞有保存便利而且量還剛剛好。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可以吃一份價值新台幣25元的鮪魚吐司啦!



從昨天一路開上的心情就一直都很不錯,我總算可以不用只看紅土、和紅土還有紅土。
風景變得又美麗又生動,瞧!這麼大的牧場,這麼野生的馬匹...........。

歐洲有所謂的波羅地海三小國,
那澳一線的印度洋就有白沙三小鎮:Cevates、Jurien Bay、Green Head。
因為這一路上的三個小鎮除了相距不遠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就是長達卅公里的白沙沙灘。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繼錯過Broome的月亮階梯之後,再度錯過印度洋三小鎮的野花之旅。

唉~,就是這種沒看到會死的原則害我們"旅行癌"的病況一直無法根治。



看過第一話之後,大家一定能認同在北部開車的時候哪看的到這樣的城鎮規模呀!?

棕梠樹、筆直寬敞的道路、一棟棟獨立帶有風格的房屋...,
我還沒去過東澳,但我現在真的深深愛上西澳這種寬闊感,
不像在台灣時煩惱沒有場地可以和蜘蛛狗的弟弟丟棒球、
感嘆寶寶只能從家裡面的客廳直線加速一秒鐘進房間的來回運動,
工作的壓力就已經和天一樣高,連住的空間都小到養條大狗嫌壅擠,這也難怪國人的痛苦指數始終居高不下!



Jurien Bay的扛棒前當然是留一張觀光客的照片。

再偷偷的說一件事,
現在人在西澳的國人應該都知道Fremantle那間時數超長、可集二簽、薪水不算壞的龍蝦工廠吧!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把焦點集中在Fremantle和中西部的Geraldton,
其實~,Jurien Bay也有一間同一個老闆的龍蝦工廠。
所以想體驗澳洲鄉村生活,又想順便存點旅費的大家,來這個可愛的小鎮碰碰運氣吧!



就在離開Jurien Bay繼續往北到Green Head的路途時,
人老眼不鈍的我突然發現怎麼開著開著兩旁的景色從牧場變成沙漠了?
而且這個沙漠還真是貨真價實,帶著老二一邊開著屬於4WD的路一邊想像這個到底有多大。

畢竟遠遠看不過就只是幾個小砂丘罷了!



哇賽!這才是真的沙漠嘛!!
光看到沙丘那光滑的表面就想大肆的給它破壞一下。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夫人那種"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個性"突然爆發~~~

「不要靠那邊邊太近啦!」
「吼~~~,這樣拍起來才有感覺呀!」

吼~~~~,這樣很危險耶!每次都要拍這麼危險的照片!」

這句話可真把我搞糊塗了............
「危險!?這又不是像Broome或是Fremantle的大斷崖,這摔下去不過就被沙子埋起來而以啊!哪裡危險!?」

「對吼~~~~」回答得超小聲



這回可好了!說危險的人第一個上下來回不斷的衝來衝去,好像不把它弄到坑坑洞洞的就不甘心。
其實在幫夫人拍完這一大段的錄影之後,才真正的體驗陷入流砂的那種恐懼感,
我的媽呀~!爬上去砂丘的頂端遠比身體拖個鉛球跑步還要困難,每踏一步就陷得更深,
等到左腳拔出來的時候右腳已經陷到接近膝蓋的部分,
就這樣喘五分鐘爬個兩步一直到快接頂端的時候才突然發現~~~~

「咦~?鞋子咧!?」
完了~,鞋子陷在沙堆裡面.................

花了二十分鐘,
總算是把這雙陪我機車環島、機車三橫環島、走過泰國、晃過新加坡、遠征澳洲的破鞋給救了出來。
(我真的捨不得丟呀>_<~)



每當要會車的時候我就會一直在想對向的車子會用甚麼樣的方式來打招呼。
在澳洲的公路上開車因為車輛極少,所以每當要會車的時候雙方都會互相打個招呼,
最簡單也最基本的方式就是像照片上這樣把食指伸出來。
但像之前和白目瑞及馬丁在北部旅行時,白目瑞就會向對車扮鬼臉...,
然後就會看到對向車道伸出的不是食指,而是中指!而且總共兩組!!對方的副座都加入反擊的陣容!!

所以在這種大公路開車不會無聊呀~,光想到打招呼的方式和對方的回應就覺得有趣。
但這一路開到這邊我還是感覺北部的人比較親切,西部的路段大約會有三成的車輛不會理你~



到了Green Head之後,除了那白色的沙灘沒變之外,
其他的景色都已經和Ceavates及Jurien Bay有了極大的不同。
反正狗夫妻旅行的原則本來就是既來之、則安之,下去走走感受一下小鎮風光吧!
Green Head與前面最大的不同就在此地印度洋的海水已經較為洶湧,而且沙灘的坡度也大很多。  



海水分成兩塊顏色,必須要先聲明清楚黑色的部分不是陰影(哪裡來這樣的東西可以製造出這麼大的陰影阿!?),
那些都是藏在海底的海草,因為面積太過於廣大才會誤以為陰影。
因為印度洋的海水遠較太平洋海水的顏色來得藍很多,結果我腦裡面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突然想到一個很瞎的問題:
「為什麼印度洋要取名為印度洋?
為什麼不取"台灣洋"、"泰國洋"、"澳洲洋"?難道就只因為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三多的國家嗎?」



姑且先放下這個印度洋不洋的問題繼續向北開,看到Dongara這個村不算村、鎮不算鎮、規模不小但大不到哪邊去的城市招牌。
其實Dongara在西澳是個相當有歷史典故的城鎮,而且還是一個絕佳的釣魚地點。 



歐文博物館的位置就在貫穿Dongara東西的歐文河旁,
裡面記載著相當多關於Dongara的小鎮歷史和沿革,這當中又包含了等等會去的Russ Cottage(魯斯小屋)。
博物館的前身是Dongara的警察局兼監獄,就連之前行刑的斷頭台現今都還在博物館前方的草皮上,
但已經嗅不到一絲絲任何犯罪和血腥的氣息,只剩下徐徐的微風和無花果樹陪伴著我們徜徉在林道內。

在澳洲這樣的博物館比比皆是,而且特別的是每一個地方很有名的博物館都是監獄。

由此可以了解澳洲早期移民者的來源---一群罪犯!!



歐文河既然是這個城鎮的孕育之母,想當然耳就應該找一個觀景台去欣賞它箇中的美。
因為海口銜接於海水和淡水交會的地方,所以觀景台的下方就是一個絕佳的釣魚場所,
不過釣魚這種需要耐心的休閒還真不是我這個宅男可以接受的興趣。
(而事實上,這句話在後面就自打巴掌不攻自破)

延著步道往海口的方向走時,我那種天生的敏銳的背包客觸覺就提醒我一件事!

澳洲是個相當注重旅遊和露營風氣興盛的國家,
那既然這個地方的海灘如此美麗且富盛名,那就應該會有public toliet&shower room這種設施。



登高一看!

「哈!哈!!哈!!!」大笑三聲

果不出其然,世界盡掌握於某人手中呀!
這樣今天就不用煩惱洗澡的問題,剩下什麼睡前刷牙洗臉原本就難不倒老二和我們。



我之所以喜愛西澳的海邊就是因為這樣呀!
只要有水、有廁所、有淋浴間再加上有老二,
在西澳旅遊天天都可以省下昂貴的住宿費,而且又安全又方便,有時還要排隊等洗澡咧!
不過此時我很肯定另一件事--一定沒有熱水這種東西。

趁在下午兩三點正熱的時後趕緊洗一洗,要不等等天暗氣溫降低之後實在受不了冷水澡的折磨。



全身洗個乾淨,心情和身體都開心許多,順便利用時間把衣服洗一洗,等等再把衣服晾在車子裡面。

以澳洲這種乾燥炎熱、早晚溫差極大的氣候,不出兩個小時就會全乾了。



解除了昨天一整天沒洗澡的警報之後,踏著輕鬆的步伐去看看Dongara最重要的景點----魯斯小屋。



魯斯小屋的裡面到底賣了甚麼藥?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又碰上和上次去Freo圓屋一樣的狀況不得其門而入,
但從門上基本的簡介還是可以知道一點端倪,屋內的陳列和屋外的擺設都仍然和十八世紀時一模一樣。

澳洲和亞洲有著極大的不同,我們是沒人會放棄在weekend和holiday賺大錢的好機會,澳洲人是放假全部跑光光。
對他們而言服務業也是人,大家休假的時後服務業沒理由不能休,不過我相信這在東澳應該就會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




小屋建於1870年,但真正重要的不是它興建的年代,而是裡面所發生的事。
簡單的講是因為早期罪犯解放至澳洲的原因,要不其實澳洲一直都是屬於原住民的土地。
Dongara亦然而且和之前我們所去過的Fremantle有著不可分離的緊密關係。
第一批移民者及罪犯解放之後與原住民共同投入在這塊土地上的建設,
但澳洲土地上的白人仍然屬於非澳洲當地人,
一直到第一個白人第二代出生在西澳的土地上之後,白人就慢慢的掌控這塊土地的權利。

而第一個在西澳出生的小孩就來自於魯斯小屋。
而我的心中就一直不斷的在想像當下的那個畫面,嬰兒哇哇墬地的那一剎那竟然代表著兩個不統種族的世代交替。

是辛酸?還是宿命?



就在腦袋還在思考每一個國家似乎都或多或少的經歷過這樣歷史的同時,夫人突然大叫一聲:
「老公、老公,你看你看!!那些稻草堆會動~」

「??????????????」

我又是一腦子的問號,但過不了多久我就認定這一定是夫人的"看到黑影鏡開槍"症狀爆發。

等我定睛一看!!!
甚麼會動的稻草堆,根本就是活生生像稻草堆般的棉羊在吃稻草!!!



Dongara距離中西部最大的城市Geraldton其實只有短短的65km,從出發才第三天就又要進入超大的city。
不同的地區就真的有著不同的旅行感受不過重要的事情不是逛Gearldton,
而是先把今天要睡覺的地方這件事搞定再說。
運用之前洗澡的道理,我就沿著Geraldton的海岸線開,直覺告訴我一定會有這樣的地方出現,
就算沒有shower room也沒關係,只要有public toliet就可以。

果真在我沿著海岸線開不到廿分鐘就看到了《Public Toilet》的指示,
順著方向轉進去後...............................



「哇~,這麼慷慨呀!乖乖~」



給我public toilet就算了,還附上shower room和垃圾桶;
旁邊孩有兒童遊樂園和涼亭,涼亭下面有免費加熱的BBQ烤台,
後面則是沙灘,海灘上有一群人衝完浪後聊天做日光浴。



最重要的是~~~,
Geraldton政府還貼心的告訴我-【如果你有露營車的話你可以在這邊過夜】。
哈哈哈再度大笑三聲,老二不是露營車是甚麼!?

太爽了啦!!!



那我們還客氣甚麼!?

打開車門做飯休息啦!!!



蜘蛛狗名言:「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還想多做幾年背包客的話。」  

所以今天麻煩夫人----來份蔬菜咖哩飯吧!



一邊吃著熱騰騰的咖哩飯,配上一杯100%的澳洲天然水蜜桃汁。

我怎麼覺得這一趟旅行的開銷比在北部的時候省很多?而且還吃的比之前好?



基本上我和夫人都是分工合作,他煮飯就是我去洗碗。

今天又有好朋友PT(public toilet)的幫忙,所以洗碗這件事情一點都不麻煩,洗完之後還可以順便洗洗臉。

然後就面對印度洋的夕陽和狗夫人閒聊~
聊在台灣的好朋友、聊家人、聊寶寶、聊未來的旅程、聊這個部落格原本雜草叢生,到現在有一群朋友在默默的支持,而且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

去過多少國家、看過多少景點這都已經對我們不重要了~
我們在這段旅行當中慢慢的體會了屬於我們旅行的意義。



我和夫人說:
「對我而言總覺得一個人的旅程精彩,
但如果所有的旅程當中缺少妳的身影,那一切都不再有意義,
因為~當我們老的沒有力氣再去世界探險時,
這是我們坐在躺椅上還能一起分享的回憶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