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除了去體會日劇每一個夢幻的場景、體驗每一個精心的文化外,
"血拼"一定是一個必須的行程。
日本的商品是世界出了名的精緻及多樣化。
既然會有"血拼",那就一定會有"戰利品"。

  (血拼*時間=戰利品+空間)

在客棧上有相當多的旅友詢問置物櫃的問題,在這邊做一個簡單的分享。

以下兩圖是在JR上野站裡面拍的。
有很多的人不大清楚到底寄物櫃有多大,坦白說我也沒拍的很清楚,
那時心想改天再回來拍,哪知除了第二天去了上野站之外再也沒進去過,就只留下這張供人悼念。
最靠近的是小型的,大約就是一般我們的寄物櫃的大小,不過深度是兩倍;
再過去一點就是中型的比小型的再大一點(廢話);
大型的就是中型的兩倍,所以如果行李箱想要塞進去大型的寄物櫃是可以的(指21吋的行李箱)





其實電車購票的操作介面相當簡單,與我們捷運的操作是一樣的。
若今天是搭乘單程的話,在票機的上方都會有當下您的站別地到各站的價格,
屆時直接在畫面上按價格鍵即可。
相信大部分的旅友包含我當初準備東京的交通時,較有疑慮的是free pass的部份~

JR的操作介面如下,首先先最左邊的人數,然後再按您所要購買的票種。
JR Ticket就是一般的單程票,pass在目前按鍵發光的Discount Ticket。之後畫面就跳入右邊的螢幕  



放大!!
在這個介面中可以看到有幾種票券。
  1。單日自由券
  2。橫濱的一日券(包含市區公車)
  3。謙倉的一日券(含江支島電車)-後來發覺去鎌倉可以不用買pass,騎腳踏車是一種更享受的方式。之後再分享給大家。
  4。由上野出發到石岡、勝田、日立的回數票
確認您要的票種後,直接觸碰螢幕就可以了!



單日券是有範圍限制如下,需注意的事JR的國鐵,不包含METRO的私鐵:
  最西:"西荻漥"(吉祥寺的前一站)
  西南:"西大井"("橫須賀線",品川的下一站)
  最南:"浦田"("京濱東北線",川崎的前一站)
  東南:"葛西臨海公園"("武藏野線"和"京葉線",舞濱的前一站。對!!到迪士尼轉車的舞濱)
  最東:"小岩"("總武線",秋葉源向右延伸)
  東北:"金町"("常盤線",日慕里想向東北延伸)
  最北:"浮間舟渡"("東北本線",赤羽後兩站)
 
   

  
如果超過的那些範圍就需另外收費,至於如何收費呢?
不用擔心,每一站都有一種"精算機"幫您計算超出的車資",
將原本的票送進去之後,"精算機會直接幫您計算出需補票的金額。
但是如果今天你是使用這張一日券要從範圍外回來的話,
只要買最便宜的130yen票種進站,然後出站時再過這張單日券就可以!!



而在鎌倉和橫濱的一日券中,會跑出像下圖中的三張票。
最左邊是從JR線上的出發站到橫濱的車票;中間是一日券票的說明,最右邊是橫濱區域內的free pass包含了JR的根岸線,
從橫濱到新杉田可以無數次上下,以及MM21線的都營巴士,需注意的是MM21線的電車不包含在單日券內
進站時使用最左邊的,到了橫濱或鎌倉後,就用最右邊的pass。(出站後票會還給您)




從橫濱回來的時候,則是順序相反。
先使用最右邊的那張進站,到了JR山手線任一站下車時再使用最左邊的票,
不過您回程進入JR山手縣的範圍時,一離站票機就會將票收走,
也就是一日券只能單次進入單次離開,要特別的注意。最後只剩下最左邊的那一張及說明。

鎌倉一日券的使用方式與橫濱一日券相同,唯一不同的差別在於鎌倉的使用期限是兩天內有效,
一樣是包含山手線內任一站到鎌倉站的來回票,以及鎌倉到到藤澤以及江之島電鐵的無限次上下車券。
簡單的彙整,橫濱和鎌倉江之島的free pass使用的時候,都是在山手線進站時用0yen的車票,
到站時再使用有價格的票券。之後0yen的那張就可以留下來當紀念囉。
最後進出都只用有價格的那張就OK了!!

在日本購票其實真的很簡單,不論在操作的介面或是文字上都相當的"中文化",抱著輕鬆的心情去東京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R一日券 寄物櫃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