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am的天氣依然如Perth般的陰冷,
整晚不停歇的毛毛細雨讓我們在第一個夜晚無法擁有充足的睡眠,
早晨剛起看著灰灰的天空和溼答答的內、外帳,
我們沒有多加的思考決定今天穿著雨衣前進。

三個人手邊都沒有太多的糧食,
除了澳洲超市的營業時間原本就不長外,
第一天的匆忙和疲憊也讓我們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去補充,
心裡總想著反正今天再騎將近兩百公里到下一個較有規模的Merrdin就可以補給。
而早餐也就這麼的一人四片土司加蜂蜜,外加配杯熱騰騰的阿華田就算是解決掉。

時間接近九點,
三個人把行李掛上車後坐著例行性的熱身操後,
往今天的目的地-111 K外的Kellerberrin邁進。




陰冷的天氣、濕滑的路面外加轟隆隆的roadtrain,
我看著妳未有怨言的在各個不利的因素下默默前進,
猛然想起在近兩千多天的所有旅程中,
有著妳身影的陪伴是一件幸福不過的事情。

在現在這條highway上無論是開車、騎車甚或是走路其實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這一路的風景就像是將台一線兩旁的稻田換成牧草。
也因為如此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墨爾本南方一條相當有名的海洋公路)才能在澳洲的公路旅行中佔據著極為重要的地位。
但即便如此,
對事事永遠都抱持著新鮮感的我們依然沉浸在實現夢想的路途上,
只是近十度的低溫和因雨而濕的衣物仍然讓我們無法完全的忘卻現實的冷酷。



M說:

「單車旅行是一件和自己對話的運動,
因為在進行的過程中沒有太多的機會和他人聊天,
消耗的體力不如其他運動的激烈,
可以讓自己的腦袋有空間去思考很多的事情。」

我們都是菜鳥,但一天的騎乘下來其實還是略有體會的。
掛上耳機,讓耳朵短暫的去接收一些屬於現實面的娛樂,也希望藉由這些律動的音符去勾出更多以往未曾思考過的事物。



騎了將近三十公里左右,
馬爺又和昨天的情況相同,早就已經一溜煙不見影的揚長而去。
反正我們的心中都有著默契,彼此不要成為互相的羈絆(我是認為我們應該是他的累綴),
三台車是不是在同一個位置前進不重要,重要的是三台車有著共同的信念。
但現在眼前的美景卻不知不覺得讓我發現和馬爺竟然已經在同一個地方,
只因為這一片油麻菜花田太過壯觀,
馬爺比我們早到這一片黃澄澄的天堂,
老早就已經把這些美景納入了他的像機內,
而我們只能在匆匆的經過之中留下幾張照片。
而經過了昨天Perth Hills的折磨之後,
一路的下坡也讓我們可以享受到屬於辛苦爬坡後的快感,
一路輕拉著剎車用24公里的時速前進到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城鎮-Meckering。





Meckering算是一個鄉下的小鎮,
正確的來說只能是一個補給站,
就連原本我們很有興的Camera Museum和旁邊的hot food商店都已經關門大吉,
只能留下一張closed的照片空留惆悵。


 馬爺望著已經倒閉的hot food商店望聲興嘆,直喊著肚子餓要吃東西,
不過這個時間接近十二點,也確實是一個該讓五臟廟舒服一下的階段。
我看看不斷喊著肚子餓的馬爺後把眼神轉向妳,
沒想到這35公里的路程妳倒是臉不紅、氣不喘。
臉上的表情看來有著一股詭異的氛圍-能休息就是好事!



(三台車再度在Roadhouse外排排站)



有Roadhouse這種東西吃的就好辦。
只是吃一餐的花費可以抵自理的三餐。


該死的menu上面除了各式各樣的熱食、飲品外,就是沒有價錢。
馬爺隨手就點了他的最愛--fish&chips。
店員爽快的接下order之後,翻了翻價目表
說了一個數字---six ninety-five。
(很奇怪!?澳洲的店員都不記價錢的,
總是接下訂單之後就看著這些店員不斷的回頭看價目表,
或是翻著一本又一本的帳冊)
馬爺滴咕的說著六塊九五,然後就從皮夾掏了十塊錢出去。
而我的心裡則是剛好在想:
「那和昨天的六塊七沒差太多!」

結果~

「嘿~你只給我十塊錢,是十六塊九五!」

我和馬爺兩個都傻住,那個six------------teen的teen也太小聲了吧!


($16.95的Fish&chips)




(培根蛋漢堡+熱狗堡=$11)

馬爺不知不覺的成為了我們的替死鬼,
我趕緊思考了一下價位,把原本我也想點的fish&chips換成了培根蛋堡和熱狗堡。
馬爺一看到我們的兩樣東西竟然還比他的便宜五塊錢,
只搖頭說怎麼同樣的東西價錢會差這麼多~

在這間roadhouse一坐就是一個小時,
我們是熱茶一杯接著一杯,
只因為外面的天氣實在是冷到受不了。
偏偏我們現在的進度只有三分之一,三個人無奈的搖搖頭。

『走吧!面對現實繼續騎啦!』



馬爺的經驗談---
一天一百公里的話,最好是早上五十、下午五十,
這樣騎起來比較不會趕,也比較容易應付一些突如其來的狀況。

這句話真的是說的太好了!
因為我現在騎不到五十,但時間卻是下午一點。
持續的下坡沒讓我們辛苦太久,
偶而飄來的陣雨也沒有減緩我們的速度,
花了一個小時順利的搞定24公里到達了下一個town---Cunderdin
(這是對我們的速度而言,馬爺是已經又在這邊的roadhouse裡面休息了十分鐘,喝了幾杯的熱茶)。


(掏金熱過後所留下的採礦井遺跡)



其實從Cunderdin開始就是西澳outback一條相當有名的探險尋金路線,
因為94公路沿途的城鎮都是一百年前因為掏金熱而留下來的後代,
西澳的興起和這一陣的掏金熱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待單車的遊記結束之後,我會將兩個月前我們曾經開著車沿著這條經典的路險探險過的記錄再po上。

Cunderdin沒有吸引我們太多的目光停留,
除了這間看起來很有趣的Bar。

喘了幾口氣後,
把"開特力"加入水中之後繼續趕路,
否則今晚可能就又會重蹈第一天的覆轍。



馬爺再度上演一溜煙的不見蹤影,我則是繼續在妳的身後跟著妳的車~。

一個多小時後突然看見馬爺站在鐵軌的後面休息,
這狀況真是難得,馬爺竟然會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停下來等我們?

接著就看見馬爺不斷的揮手要我們下車....
我心裡起了一堆問號:『下車?是甚麼好風景還是發生了甚麼大事?』
果然被我猜的沒錯,因為鐵軌的角度幾乎和道路平行,
馬爺直直騎的結果就是---犁田。
我幫馬爺拍了一張可憐兮兮的照片之後,小心翼翼的盯著妳將車子牽過平交道。


(Tammin這個可愛小鎮中的可愛消防局)



從前看著一些運動員在贏得最後的勝利而痛哭失聲時,我都會跟著落淚。
因為那種『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付出和所經歷的磨練不是我們所能體會,
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贏得那最後的勝利。
我一直幻想著有一天我也能為自己的付出而感動,
為得不是勝利、而是一種"我曾經痛快活過"的經歷。


(Kellerberrin的歡迎牌)


(誰能想得出台灣有哪一間的超市營業時間比這間短的)

17:09

我們總算是利用下坡的速度,用了包含休息在內的四個小時趕到Kellerberrin,
第一件事不為別的,就是直奔超市趕緊補給糧食。
但看到營業時間的招牌時,原本已經被寒冷而逼涼一半的心,另一半也涼掉。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超市只營業到中午的十二點,就連熱食店都休息。
三個人在細雨中冷到不斷的發抖,然後口中直罵:

「幹!澳洲人都很有錢!例假日都不做生意的。」



全身濕濕黏黏的難受到不行,
頂著最後的力氣和體力找到了一間看起來不像是caravan park的caravan park。
沒有reception,也無從問起價錢。
整個park的caravan也不過就兩、三台,
其中一個住在這邊的客人和我們說host去Perth holiday了,所以他也不曉得該從何幫起。
但浴室和廁所沒有鎖。
我們和馬爺有著共同的默契---『使用者付費』。
循著布告上面的聯絡電話撥了通給host,得到的回應都是無人接聽。

好吧!不是我們不付錢,而是不知該怎麼付錢。既然如此就"勉為其難"的住下來吧!
花了一點時間找了一個兩面遮風、上面有蓬、前方風景看起來像運動場的地方把帳篷搭起來吧!



馬爺的超高級汽油式瓦斯爐,每每總得先深陷火海之後才能正常使用,
妳在旁邊大笑說一整罐的汽油至少有三分之一是這樣浪費掉的,難怪這是超高級的瓦斯爐。

最後的半條土司已經在早上的時候被我們幹掉,
現在三個人全身上下只有十包泡麵、四包速食湯可以充飢。
一鍋滿滿的熱水煮了再煮,
除了省汽油之外、也是因為實在冷到不想再走到廁所裡面裝水出來,現在所有的念頭只想要填飽肚子。
一邊填飽肚子的時候也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打個屁、聊個天,
順便幫馬爺今天下午摔的兩個大洞上點藥。
整晚的歡笑聲不斷,這樣的氣氛也驅走了不少的寒意,
三個人在兩個帳篷內隔空喊話,似乎白天的痛苦和這受不了的天氣都不再那麼的煩悶。

【患難見真情】真的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更何況是用在見面不到四天的我們。


(內外的溫差讓相機的鏡頭也起了一層薄霧)

我催促著妳先去洗澡、換一套暖呼呼的衣服別著涼,
但顯然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妳沒有露出太大的疲態甚至還能和馬爺說些風涼話。

馬爺直誇妳的進步一天比一天神速,
妳也總說馬爺對妳的鼓勵很有用,讓妳有動力繼續的堅持下去。

這一晚我領悟了要靠我的lantop寫網誌和打遊記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
看著馬爺寫日記的同時我決定在今天寫下人生中的第一篇日記(真的是第一篇,可見我以前有多懶!),
未來的上傳就得靠這本來幫忙還原當下的真相了。

帶著今天所穿過的排汗衣簡單的搓洗之後,
當熱水淋在身上的那一刻才真正的感受到這種辛苦過後的痛快,
原來"吃得飽、穿的暖、心靈充足"就能帶給人這麼大的快樂。

開車旅行和單車旅行還是有著相當大的差別,
那種越接近最原始的一切原來才最真實。

佛說:『同船共度需修五百年。』
我很珍惜當下我們與馬爺的友情~
但~,我們彼此之間超過五百年修行的夫妻之情,才是更得來不易的緣分,
妳說是嗎?



旅行天數:第二天
今日里程數:111 kms
總里程數:211 k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澳洲 橫越澳洲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