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平安夜~,我和夫人選擇在西方這個最大的節日到達了傳說中的海豚天堂Monkey Mia。

這樣的選擇有好有壞。

好的是,我們不用在一座空蕩蕩的city裡面渡過只有酒吧的平安夜,
壞的是~,我們享受不到在空蕩蕩的city飲酒作樂的感受,
但無論如何,能看到未至澳洲前就希望欣賞的美景還是掩不住心中這股激動。



根據昨天晚上和義工他們閒聊時得到的資訊,
Monkey Mia的海豚拜訪的時間大約都是在早上的7:45~中午12:00左右。
但我們六點半一大早醒來到海灘所看到的景象......,很顯然的大家都和義工聊過天~,

而且~~,我發覺聊過的人越來越多~



沙灘上的人潮越來越多,多到一個不可思義的地步,
不過就是海豚嘛~,大家有必要這樣的大驚小怪、爭先恐後嗎?
但話說回來,我和夫人兩個也是這群愛湊熱鬧的人群之一。

在海豚還沒來之前大家先一起來了解Monkey Mia為何叫做Monkey Mia吧!
在官方的說明當中其實有相當多的傳說,在我看完官方的說明之後我和夫人兩個也大笑~,
因為事實上有太多不同的故事,官方只列舉了三個,我就把這三個翻譯過來讓大家笑笑吧!

首先呢,Monkey Mia這個地方可是一隻猴子也沒有!
然後Mia這個單字在原住民的語言中是代表"home"的意思,但為何會跑出猴子的這個單字?聽我娓娓道來吧~



第一種是:
19
世紀初有一艘名為"Monkey"的採珍珠船到達現在的Shark Bay,
並在這邊開始進行採珍珠的產業,所以這個地方就叫做Monkey Mia。

第二種是:
馬來西亞的採珠人在這邊露營居住的時候飼養了幾隻寵物猴子,所以把這個地方稱做為Monkey Mia。


第三種是:
早期在Shark Bay地區相當盛行畜牧業,
而"Monkey"這個單字就是只被蓄養的那些羊隻,所以這個地方就變成了Monkey Mia。

好~,我知道這些理由都很瞎,
但這真的都是官方所敘述出來的小故事,不管大家喜歡的是哪一個,
反正海豚等等還是會到這個地方來報到,所以就把它當作一個茶餘飯後的消遣娛樂吧!

此時開始聽到了人群中晞晞酥酥的聲音~



第一批海豚終於到了~,但是只有兩隻。

此時我心中對lonely planet有了極大的懷疑~,因為書上是這麼敘述的......
「Monkey Mia的海豚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會天天都準時報到的地方,
以至於會像看馬戲團一般的表演,但卻無損這些海豚非凡的魅力」

管他三七二十一,第一次親眼見到野生而不是海洋世界裡面的海豚時,
我和夫人兩個就想小孩一樣在人群中找縫隙開始瘋狂的拍照。



果然再五分鐘過後就出現了第二批的海豚前來,
義工們一邊招呼著這些外海來的朋友之外,
一邊呼籲所有的遊客退到海灘上已給予這些巨星一點"享受"的空間。



當這些巨星在游來游去的時候,夫人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如果我是海豚的話,我也會天天來報到,有免費的魚可以吃再加上有一堆崇拜的粉絲,不來才奇怪。」

所以我和夫人從這個小地方就一致的認定及肯定~,海豚的智商確實和人類一樣,搞不好高過人類。



其實大半部份的講解我實在沒有辦法聽得一清二楚,
但在和他們的閒聊中也能體會Monkey Mia這些義工們其實相當的辛苦,
除了必須要記錄每一隻海豚的狀況外,更要計算今天每一次講解時的遊客人數。

我沒機會申請到這裡參與義工的體驗,但倒也能分享義工們這些不為人知的特殊經驗。
像每一次的講解最後都會以餵海豚的方式作結尾,而每一個水桶裡面的魚其實不多,
最主要的原因也是為了維持這些大明星在海外求生的能力。

而是否餵得到海豚就真的是看運氣,等待義工們的"大指一比"囉!



是的!

在重頭戲餵海豚結束,所有的海豚奔回大海之後,所有的人潮就有如魔法一般的消失殆盡,
只剩下原本被冷落的孤獨大嘴鳥可以增添一點點觀光的樂趣。
而我們咧~,當然不會放過和大嘴鳥同樂的機會。



瞧這些大嘴鳥多可愛啊!
除了兇了一點、沒海豚可愛、會和海豚搶魚之外,其實這些傢伙還挺受人歡迎的!

剛好在這邊拍了一張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見下圖囉!



海豚離開之後才開始有人理睬這些大嘴鳥~,
但現在的時間才九點二十耶!
起了一個大早就是餵了看這些大明星,但現在都看完了還有什麼戲可以唱?

喔~,這就是我接下來要和大家呼籲的~
每一個人來Monkey Mia就是為了要看海豚,所以全部的人就通通擠到第一批八點左右的時間來看,
但事實上...,真正的重頭戲就在第一批離開之後!

還好我們沒看到海豚也在享受沙灘的美麗,才能陰錯陽差的看到更壯觀的景象。



八隻!

就當所有的人都已經滿足於第一批的欣賞而離去時,
第二批總共八隻的海豚早已經悄悄的游近海灘。



這回來的是Nicky家族。
Nicky通常都會帶著家族的其他三隻集體行動,
而它也是目前Monkey Mia總計三十六條海豚中年紀最大的一隻。




第二批的遊客減去大半,我們夫妻倆總算可以有更大的空間和這批大明星來個親密的接觸。

有句話說的好:「等久就是你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所以......




親愛的夫人終於得到了可以和海豚共進早餐的機會。

其實我看得出來夫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去體驗,
而這也是從出發前聽到Monkey Mia時,她在我身邊不斷訴說的一個小願望,
看到自己的老婆完成小小願望的同時,
覺得今天這一天即使哪裡都不去就窩在這個沙灘上,也是人生中極為美好的一天。



無獨有偶的~

因為和義工們的閒聊讓我也有機會和夫人一樣得到天賜的機會,
只不過~,等我拿到魚的時候才發現一件事情,每一條海豚的習慣都不同。
夫人餵的那一隻必須將於直接放入他的嘴中,否則他會鬧脾氣告訴你,這樣很不尊重她。
而我的這隻咧~,那就有天大的不同。
將魚從水桶中拿出後,並不是放入他的口中,
而是慢慢的將魚放入水裡後,這傢伙自己會把它解決掉。

原來培養人脈愛聊天的這個習慣竟然可以讓我擁有這不同的經驗~



現在的我終於能體會lonely planet上所寫的,
就在我和夫人體驗完後坐在沙灘上享受這一切的美好時,第三批又來了~

此時的沙灘已經沒有太多的人去理會這些原本我們趨之若鶩的大明星,
大家都已經回到沙灘的酒吧上喝酒、做日光浴。
而我們呢?
就坐在沙灘上靜靜的看著剩下稀稀落落的遊客以及大明星之間的一來一往。
而大嘴鳥們也不用再因為海豚的到來兒被趕到沙灘上,可以盡情的享受"魚、水之歡"。




憑良心講,如果只是抱著看海豚的心態到了Monkey Mia的話真的相當可惜,
我和夫人一面散步的同時一邊享受這難得的優閒時光,
畢竟一生能在世界遺產沙灘上散步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或許我們已經是全球六十億的人口中那萬分之一的幸運兒。



回頭經過Denham這個小鎮我們沒有停留,
今天決定就直接向上開往中部的大城市Carnarvon,
做一次中繼的補給也順便和之前在Perth認識的朋友一同度過這個寧靜的平安夜。




沿路上除了到處都是死掉的袋鼠屍體外,就是像圖片中成群結隊Emu家族。



O和Billy是我和夫人在Perth的Cheviot Lodge住宿時認識的香港人,
我們認識的經過剛好就只是因為他們想買車,而我們又剛買車,彼此間互相交換經驗後就變成了好朋友。
因為他們比我們晚離開Perth,
原本和夫人還在想說或許這兩個港仔到後面還是會留在Perth,
結果在Geraldton和他們連絡的時候才發現,
這兩個港仔竟然早就已經用兩天的時間尬了一千公里到了Carnarvon的香蕉工廠上班了。
(那間香蕉工廠最後也變成我們其中的一個工作之一)

澳洲是個相當大的地方,彼此分離之後要再碰面其實並不大容易,
畢竟每一個人都在不斷的移動找尋自己心中的景色和生活。
能在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城市遇到確實也讓我們彼此嚇了一大跳。



隔壁桌的澳洲當地人早就已經東一罐啤酒、西一瓶紅酒的大肆慶祝平安夜和聖誕節的到來,
而我們用著東方人吃大餐的慶祝模式來紀念這個一生中難得的平安夜。
一邊把酒歡樂的同時,也和夫人決定在Carnarvon這個城市多待個一天,
除了多看看這個特別的城市美景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這兩天完全沒有辦法補給商品,
這個道理就有點像在台灣選在除夕夜這天要買東西~,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如果依照我們現在的糧食來看,12/26我們才能離開Carnarvon往下一個景點Coral Bay(珊瑚灣)邁進。

但不管怎麼樣~,遇到了好朋友總是一件令人再興奮不過的事情。



今晚我和夫人仍然維持了一貫的流浪風格,選了一間公共廁所的旁邊準備來頓好眠。

O對我們說12/30前回來這邊找工作就應該沒有問題,
因為12/31這一天就已經開始是連續假期,
算一算時間還有五天就要結束旅行,心中其實有點不大滿足,但管它的!
所經歷的這一切不就已經是屬於我人生中的旅程嗎?只不過是悲慘大於歡樂罷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決定!」
我想冥冥中都已經註定所有的路,想再多也沒有用~

睡吧!

至少~~我們終於可以睡在城市裡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