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今天是到了達爾文的第三天,經過一整天的折騰,總算是把稅號和戶申請完畢,也把英文的履歷搞定,剩下的就是等稅號及提款卡下來。不過最重要得當還是要找工作,目前達爾文是旺季,所有的背包幾乎都擠進來這個小小的地方,有多小!?全市中心用走的繞一圈大概只需花費你20分鐘,但可別小看這個城市,這裡可是應有盡有;電影院、大型超市、量販店、機場、國稅局、移民局、郵局………………等等等。反正啥都有!不過有一樣東西沒有。那就是7-11。哈!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到國外旅遊和到國外生活是完全兩碼子不同的事。這就像結婚這檔事,還沒結婚的一直想跳進這個墳墓,而結了婚的則是拼命想跳脫。當然這個比喻事有點誇張,不過現在國內還真是蔓延著一股到澳洲來拼經濟的風潮。

其實來到這邊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稍微出一個小小的差錯就會讓你的荷包像焚化爐一樣的燒個不停。就說說這三天的經驗好了,其實簡單的英文對話我大概還可以對上個幾句,不過當你遇到口音不懂或是部分的單字不常用時,那就會很糗!別說你會想辦法克服,因為有些事情是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就能完全上手,好加在我只是部分的單字不懂而不是整串句子,所以在這邊奉勸大家想要過來的話,上個ELS或是在家把英文搞定再過來吧! 
 

提到說英文這件事情,就讓我不得不提今天遇到一件很嘔的事。

早上準備去圖書館上線的時候,突然發現在The Coffee Club在應徵一個服務生的工作,而且希望至少能待半年。開啥玩笑!當然跑進去應徵啦!以下的對話是這樣的:

你知道Vigermite嗎?」(後來我才曉得是澳洲人相當愛用的一個食品的牌子)

Vigermite?」

「你方便將那個字拼音給我聽嗎」

「喔~如果你不知道Vigermite的話,你就沒有辦法在這邊工作,因為我們的工作需要和客人不斷的對話才可以,抱歉!」
  
「我可以和客人溝通阿!?」

「抱歉!」

媽的咧!整段對話我只聽不懂那個字!但我得不到工作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Forget it!明天再繼續找工作,別人可以我也一定行,更何況都已經是個老背包了!

ps:今天已經找到了一個三天的臨時工,就是24、25、26這三天達爾文會有Royal Show這個工作是啥咧!?嘿嘿~馬殺雞!!總共三天,一共36個小時,看樣子我到時候會累翻! 

到了達爾文總是好奇一件事情,為什麼我都沒遇到台灣人咧!?從新加坡搭上飛機到達爾文機場在到YOUTH SHACK check in,我是一個台灣人都沒見著。怪!!不過這個問題終於在晚餐的時候給解決,原來是我們下廚的時間都和大家不一樣,難怪都遇不到。這回可不是一個,而是一大群share pizza然後邊聊聊在這邊的經驗和趣事,在異地遇到家鄉的人是格外的有親切感,不過,我還是認為,我們台灣人真的不是一個團結的民族。以前總聽說日本人和韓國人很團結,來達爾文三天我就見識到了,不論遇到甚麼樣的問題,他們一定是成群的互相照應,而我們台灣人就只能自顧自的啦!當然是指一小部分啦!所以別指望在這邊我們台灣人會給你協助,搞不好連個招呼都不會打! 

這七十二個小時還真是刻刻有驚奇,處處是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