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560 

美斯樂的住宿其實並不算少,
而新生賓館算是國人比較熟悉的一個場所。
這趟過去並沒有遇見傳說中的賀大哥,而是遇見了賀大哥友人的曹大哥。
也非常的親切。

往美斯樂的交通方式在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種可以參考,
基本上可以分成下面的三種。

巴士的部份
一、清萊出發、Pasang轉車:
在清萊車站的第五月台(原則上不大會更換)搭乘往美賽(MaeSai)的巴士,然後在Pasang/Mae Salong的時候下車。
不知道該如何說時也可以把泰文翻譯過的地名(英文應該也可以)告訴司機,
他們都會很樂意的告知旅客何時該下車,這與在曼谷搭乘公車是一樣的。
公車的發車時間是每20分鐘一班,票價是20銖。
第一班是早上8:00、晚上20:00是最後一班,交通的時間大概是45分鐘(只從清萊到Pasang)。

接著從Pasang再搭雙條上去,票價是50銖,不過人數要到司機認為一定的人數時才會開。
如果有錢的話,也可以用400銖直接請司機開車,但這中情況很難說的定。
從這邊再到美斯樂大概要一個小時,因為沿途有時會停停走走。


二、清萊出發、Mae Chan轉車:
一樣在清萊車站的第五月台搭往Mae Chan的公車,票價是15銖,發車的時間和時段和往美賽(MaeSai)都是一樣的。到Mae Chan的時間大約40分鐘,到的Mae Chan的時候可以在Mae Chan的市場裡面再轉巴士上去美斯樂(Mae Salong),票價是60銖,行車的時間也差不多是近一個小時。

以上的兩條路線,若是相反要從美斯樂回清萊,只要在美斯樂唯一的一間7-11前面等待就可以。

機車的部份
清萊的市區有許多的機車店可以租賃,一般打檔車的價格都是150銖,自動的則是200~350銖不等。

租機車的付款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將護照直接押在機車店裡;
另一種是不押護照的話,就必須先給予店家3000銖的押金,兩種都行。

以我個人為例,因為我的路線有要由美賽(MaeSai)到緬甸去,所以護照就必須留在身上,因此我就選擇了付押金給店家。
從清萊市區騎到美斯樂的距離大約是63公里,不過我騎了一整天才到。
不是因為迷路,而是路邊的風景真的太漂亮了。(這就另文介紹好了~)


圖的話店家都會準備好給要租機車的遊客,我所拿到的地圖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正反面)。

清萊市區地圖清萊+泰北地區地圖
(清萊市區地圖)                                     (清萊+金三角泰北地區地圖)

接下來就進入新生旅館介紹的正題。
新生旅館是美斯樂地區的第一間旅館,從開始營業到現在也將近50年了。
如果要從台灣某個相似的地方找出來比喻美斯樂的話,我們的梨山就非常的相似,
同樣都是建築在山上的城市,主要幹道也只有一條。

所以新生旅館並不難找,很容易就會看到。

P1220547  

若是從上山的路線尋找新生旅館的話,上面的這張圖就會是看到的樣子。
往斜坡走上去就是餐廳和reception。

新生旅館有很多種的房型可以選擇,去的時候我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單人房不含衛浴室100銖和單人房的小木屋含衛浴200銖。

P1220510  
(房內非常的乾淨,超出我的期待)

P1220518  
(窗外的風景就直接是美斯樂的早市)

P1220512 
(房間外的走廊)

P1220516
(走廊看出去的風景)

P1220520 
(靠近早市旁的小木屋區)

P1220521  
(另一個角度)

P1220523  
(小木屋雙人房的內裝。300銖)

P1220627  

由於我住的是不含衛浴的單人房,
所以就必須下到一樓來洗澡。
上圖白色的門就是都有熱水的衛浴,總共有三間。
因為是水泥地板和建造,所以比較不會有像磁磚地板出現令人覺得可怕的汙垢。

P1220519  

新生旅館有兩台洗衣機和洗衣粉可以清洗衣物(但不可以洗鞋子),都是免費的。
不過,我沒有拍到洗衣機,只能用這張「示意圖」來表示一下....


P1220574  

旅館的玄關處有一塊世界地圖的大拼圖,上面插了相當多的大頭針,看得出來是住宿旅客在上面的標記。
但應該實際的人數比大頭針所標記的多出非常多才對。

P1220565  

旅館也有提供簡單的飯菜,我個人覺得口味非常的棒啊!
上面的這道青菜肉絲拌飯算是新生旅館的招牌,40銖。
如果要點咖啡、茶、或是其他的炒類,種類也很多。

P1220564  

因為美斯樂歷史上的關係,所以在這裡也看得到繁體中文的報紙。
在報紙的內容當中有相當多關於台灣的訊息。


個人認為,這份報紙的頁數比國內報紙約少一半,不過,內容的充實度應該是好上數倍。

P1220569  

P1220571  

新生旅館除了上述的設備和服務外,也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訊號非常好),
密碼的部份都會貼在櫃檯上,如果沒看到可以直接和旅館內的人員詢問。

掃描  

附上新生旅館的名片,可以直接用電話連絡或是使用email。

最後,附上個人在那住一晚的感想。
睡眠方面:
床步的軟硬度適中、也相當的乾淨,以價格來看算是非常非常優質的。
不過如果不是住小木屋的話,像我的單人房靠近早市,
大約早上六點就會開始聽到一些機車進進出出的聲音。怕吵會睡得較晚的人要特別的注意。

地理位置:
新生旅館就在美斯樂市場的旁邊,走下去不用一分鐘。
從圖片中也看得到主要幹道就在旅館旁,但保有一些距離,所以算是相當方便。
距離最近的雜貨店20公尺,7-11大約400公尺。

附加服務:
應該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用100銖可以睡到乾淨、舒適的單人房,有免費的洗衣機和網路。
大概去道哪都很難找到這樣CP值極高的住宿了。
餐點很不錯,推薦。

去美斯樂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
如果沒有事先預定的話也可以直接在當地找,沿路就會有許多的廣告可以參考,價格都不貴。

P1220507  

最後,
附上一張我住新生旅館時旁邊的一間旅舍,也有相當多的人住。
再去美斯樂的話或許會考慮住住看。

P12205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斯樂 住宿 新生賓館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