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130  
(迷人的下巴陵)

 
四季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尤其是在現在住的這間民宿。

很多人都說最美的風景在xx、最棒的景點在oo。
但我覺得今天的路途的一切才是最美麗的風景,
讓我到現在躺在四季民宿的雙人床上還笑得合不攏嘴啊~
-------------------------------------------------------------
昨天住溫泉山莊花了大概1200元,
再加上那些山珍美味,
我皮夾裡面的2000元就只剩下一張紅色和棕色的鈔票了。
不過這是在台灣嘛!
澳洲那麼的荒涼我都有辦法能活的下去了,
更何況是在這麼便利的台灣。
要找到提款機應該是不難的...

「陳大哥,北橫上面會有提款機嗎?」
「有啊!有啊!到明池山莊那邊就有提款機了呀!」

『我就說嘛!全世界要找到最便利的地方,應該就是我現在腳上所踩的這塊土地了。』

P1190137 台灣的便利有時真是讓人想不到的誇張。
我記得當初還在國內超大的超商集團下面的子企業工作時,
曾看過一項誇張的數據。

7-11的總店數輸給美國、日本、泰國,排第四。
但店數的密集度是全世界第三(不是第一!),
因為香港和澳門土地小,所以贏我們。
啊都沒有第一是有什麼好說的?
有呀!
我們每4,800人就有一家7-11的平均密度位居世界之冠呀!
整整領先第二的香港一倍。
而上述的這些還不包括其他的便利商店加進來。

更厲害的是,
原本只是單純的賣民生用品和食品的便利商店,
現在連網購、量販、洗衣、購票、繳費....等全部都包含了。
所以,真的沒有一個國家比台灣更便利了。

但話說,
我說了那麼多便利商店的事情幹嘛?

喔~,對了!我想起來~
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這條橫貫公路上要找到一台提款機是根本就不需要煩惱的事情,我相信大家也是這麼想的。

但過於的便利和習慣,
會鈍化我們既有的技能和應變力,
然後逐漸的萎縮、死去。

我比K和J早出發,
離開時只是簡單的say個hello後就分開了,

沒有啥特別的擁抱或痛哭流涕的。(好像也不需要這樣吧~)
我就獨自準備進入深山中。
整條北橫一直覺得到了下巴陵之後才有台灣深山的感覺,

這也是台灣山脈最迷人的地方,
那一條條堎線綿延不斷的往後延伸,

天啊~,很銷魂呀!
看到這樣的景色,想要打退堂鼓的感覺就被丟到九霄雲外...

距離棲蘭還有39kms,但過了明池後其實就是不間段的下坡,
如果依照昨天靠爸靠母的狀況來看,
或許今天捱捱看能不能到南山。

P1190141   
話雖如此,但騎到四陵的時候我還是累到想死。
短短的11公里,下車休息的次數多到我記不得~
但一路以來第一次看到海拔破千的路牌了,
心裡面跑出了一點點虛榮心的成就感。

『呼~,1140m呀!原來這樣也上得來~』

四陵溫泉是一個相當漂、天然的溫泉瀑布,水質非常的清澈,
清澈的程度不輸花蓮的慕谷慕魚或是砂卡噹步道。
而更讓人著迷,不!應該說讓我們這種喜歡上山下海的人著迷的,
是在前往四陵溫泉前需要攀爬一段不算簡  單的路途,
基本上和鳶嘴山的難度差不多。
算是一個小型"上山下海"很不錯的路線。
砂卡噹的圖片可見此
慕谷慕魚的圖片
四陵溫泉

騎這趟前就曾經想要來這個地方證明一下正港男子漢的能力。
但現在我連男子漢這件事情都不敢自誇的同時,
還是下回吧~

P1190145 

過了大同鄉的扛棒,就要離開桃園縣進入宜蘭了。
短短的兩天就準備要進入此行的第三個縣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
傻呼呼的就這樣過來了。
想起年紀還在讀國小的時候,
別說離開縣市,能離開家中旁邊的三條街,就會快樂的不得了。
當時會快樂也不過就是因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會有著許多的新鮮感和成就感,
總認為視野又寬廣了許多,又多了些別人不知道的事情。
(至少,要打電動的地方變多了。而且不容易被老媽抓包)

長大後跨越的範圍越來越大了,
從跨區、跨縣市,到最後跨國。
新鮮感和成就感還是在,
但會慢慢發現因為這許多的衝擊而促使著自己不斷的成長。
人生呀!
就是不斷的跨越出原地的那一步,
然後不斷的累積、累積、再累積。
有一天就會發現,你進步了這麼多。

不過就是塊牌子嘛,也能想這麼多。
明池還沒到咧~
錢也還沒領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北橫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