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1   

寫這篇文的同時,我已經結束了這段旅行,窩在公館的咖啡店中整理著途中的文字和圖像。
這四天是如此的漫長,卻又那麼的短促。
路途當中,無論是疲憊、新奇、怨恨,又或是感動,
眼前的一切不斷的和兩年半前的那73天重疊在一起。
既熟悉,又陌生。

這趟旅行對我而言是個整理,
把一些失落的東西重新撿拾回來,
也把雜亂無章的頭緒經由清出來的空間把它們各自歸類到屬於他們應該待的角落去。

我並沒有把後半段的太魯閣和蘇花騎完,
更改了行程最大的原因是我想把武嶺當成旅行的終點,
那是一個高點,一個在這段旅行前我認為我自己可能無法完成的頂點,
即便,我曾經完成過更艱辛的路。

但我了解,那是一段過去,
這壅塞的兩年半,堆積許多的東西,
我只是想任性的把所有的累積的情緒丟在那個自己鎖定好的出口。

當然,在旅行的最後,
我很煞眾人風景的在里程碑下哭的泣不成聲。
但,找到了許久未曾有的悸動。

文字的記錄是另一段的責任,
除了提醒自己在這一段獨立的旅程當中自己不斷的堅持和打氣外,
有許多的人、事、物在這段路途上給了我往前的動力,
重新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可愛以及始終熱於給予他人關心。
而我,也短暫的從這一段時光當中褪下了武裝的外衣,
學習到了單純的一切。

旅行結束了,
走到終點時,
我成為了自己心中的英雄,

但同一時刻,我感受到最重要的卻是,
英雄的存在,是因為那些歡迎英雄歸來的人們。

-----(旅行記錄)-----
第一天:〔三重-->北部橫貫公路。下巴陵〕__總距離76.14kms__平均速度12.4km/hr

第二天:〔北部橫貫公路。下巴陵-->中部橫貫公路。四季〕__總距離59.46kms__平均速度10.2km/hr

第三天:〔中部橫貫公路。四季-->中部橫貫公路。梨山〕__總距離63.11kms__平均速度9.7km/hr

第四天:〔中部橫貫公路。梨山-->合歡山。武嶺〕__總距離42.28kms__平均速度9.1km/h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中橫 北橫 武嶺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