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島屋上的三嶋亭。 

對我而言,有三樣東西到了日本一定要吃。
一是壽司、二是和菓子,那三呢?就是牛肉。

看了那麼久的日本頻道,每次看到滿滿油花的松阪牛、神戶牛,我的口水就會和牛一樣的滴個不停。
知道三嶋亭是到了京都看交通資訊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由此可知功課有做的多不足),
唉呀,這還得了?這麼高檔的料理不去太對不起自己了。(真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三嶋亭在京都總共有兩間。
一間是三條通的本店,另一間是在高島屋的樓上,我們選的是高島屋的樓上。
高島屋分店有價格較低的套餐,不過我們兩個選的是壽喜燒定食(3360円)和牛排定食(3360円)。

P1100030.jpg 

上菜前會先上一杯日式的煎茶,香氣夠,入喉有些許的甘甜味。
的確是3360円的水準。

P1100035.jpg

服務人員在上菜前會遞上兩個紙圍兜,

並說明擔心等等處理壽喜燒時所噴灑出來的醬汁會破壞到顧客的衣物。

和三盆糖。  

接著服務人員將壽喜燒會使用的醬油和一盤白色的東西拿來。

「這是和三盆糖!」
還好和三盆的日文我還聽的懂...

但,『用糖炒牛肉啊?』

全程都是由服務人員料理,但我的牛排定食則是在後場處理完後直接上菜。

蛋的來源有聽沒有懂...  

附上吃壽喜燒一定要有的蛋。

蛋的來源我有聽沒有懂,

但是從飽滿、凸起的蛋黃看來,也是3360円的水準。(好像是廢話!)

P1100038.jpg  

來一張前置作業大合照後,主角就要登場了。

啊~,口水又流出來了。  

啊唷~,我的老天啊!

這三個妞也長得太正了!!

除了主角之外,還有洋蔥、蔥段、魚漿和蒟篛絲。

P1100040.jpg 

先將糖放將鍋裡加熱的那段,在一陣「哇喔~、哇喔~」的驚訝聲中忘記要拍了。
糖加熱過後,就將肉平鋪在鍋內料理。
(很抱歉!裹蛋汁的那塊肉,也是在驚呼中就忘了拍了。)


以前真的不了解為何吃壽喜燒一定要裹蛋汁,也不了解為什麼三嶋亭是用糖來當底,
但吃下去口中後才發現...

嘩~,糖是用來提昇牛肉的香味,而蛋汁則是加強了肉的甜味。
以往很難相信什麼叫做入口即化的牛肉,
這一口,可是用嘴唇一抿就把肉分成了兩份啊~

肉會先用糖炒過...  

第一片下肚之後,服務人員就會把所有的料理一一的放進鍋中,
這真是一幅美好的圖畫啊!
等待的同時,我沾了點和三盆糖嚐嚐。

啊~,也難怪會是日本最高級的糖,
甜而不膩,然後有股香氣散出...

P1100047.jpg  

畫面轉到我的牛排,

牛排是由廚房料理過後直接端上桌。

定食中附了兩種醬汁,

一種是蘿蔔泥加輕醬油,另一種實在很難形容,

有點像是壽喜燒專用醬油的特調。

P1100041.jpg  

除了兩種醬料之外,還附上了檸檬奶油。

牛排搭配這三種的味道完全截然不同,但我首推這個檸檬奶油啊!

檸檬的清香搭配奶油的淡乳香結合牛排本身的滋味,簡直就是一個絕配。

頭一次能吃到用門牙切斷的牛排。  

照慣例的來一張斷面秀。

這塊牛排是可以只用門牙輕輕的一合,絲毫不需要任何的拉扯就會分成上下兩截。

瞧這煎的恰到好處外皮和豐碩的肉汁...

(又餓了。)

P1100047.jpg  

來張團體照。

P1100050.jpg  

味噌湯。

個人覺得很不錯,但沒到一個誇張說以後喝不到的程度倒是真的。

P1100058.jpg  

日本因為過去食物不容易貯存,只好製成醬菜延長食物的壽命。
這種飲食習慣讓每餐都會有些醬菜,而到處也都看得到販賣醬菜的商店。

粉紅色的是櫻花口味,櫻花的香甜味和鹹味剛剛好,
個人認為是比較偏向國人口味的,這個蠻推薦的!所以後來買醬菜就有特地去找...
很可惜的是白飯因為白平衡的關係,實在拍不好,
但那碗白飯真的是要推一下!
粒粒分明、顆顆透亮呀!
好吃到我都想在飯上面打滾了...

想當然的也所費不貲...  

簡單的帳單。

====分隔線====

這趟三嶋亭真是一個很值得的花費,
不過建議若要去品嚐的話,不妨趁中午的時候到本店去看看,
有時會有中午商業套餐的優惠,價格好像是4500円,但有六片肉唷~

三嶋亭官方網站

和三盆糖的介紹

google上的三嶋亭食記

arrow
arrow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