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常常在facebook上面嚷嚷的要跳槽、要搬家(不瞞大家是有分身,而且還像公狗一樣到處撒尿),但事實上卻是搬更多破爛的木板把這間鐵皮屋裝修得更不成人樣。
這回可好了,【VIP】繳費的小討厭又出現在畫面的左上角...

無名小站雖然常常讓我用出一股無名火,
但Yahoo的站長工具倒是一個挺有趣的東西,每次都可以從中發掘出一些不為人知的現象,
再加上之前曾經看過馬機寫過,想想一個月這樣來一次好像也不錯,有點像是數字週刊或是XX報導的調調。

大家一起來看看!來看看!!




撇開台灣這個自己的地盤不談,
澳洲果然在七成比例都是的破屋拿下世界版塊的第一名。
看起來打工度假這個區塊真的是熱門啊!
只要和那扯上邊的全部通通數千起跳,這也可見其他文章的乏善可陳...(淚奔)。

六月份總共有22個國家的朋友來過這間破屋,
前十名如下:

1.澳洲
2.香港
3.美國
4.馬來西亞
5.日本
6.新加坡
7.澳門
8.紐西蘭
9.法國
10.加拿大

第二的香港與冠軍澳洲有著一段不算小的差距,這個情況看來是未來幾年都很難把它從冠軍的寶座上拉下來,即便明年的行程確定並成行的話都應該難以改變。
而到第七名為止,除了日本、美國、澳洲外,全部都是華文國家,而世界大熔爐的美國更高居第三,由此可見華人的力量和勢力範圍有多大。
另外,拜隸屬於馬來西亞的Air Asia和The Tune Hotels所賜,這讓馬來西亞的朋友與破屋的互動更緊密了些。

比較特別的國家是索羅門群島,這讓我得翻地圖確認這個國家的位置。(這樣去認識世界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附帶一提的是下面這幾個縣市的朋友竟然完全掛蛋...
苗栗縣、台中縣(這真的很詭異)、台南縣、嘉義縣。


比較有趣的是關鍵字搜尋



『爸、媽,我們出去一下!!』輸給了澳洲國內廉價航空的搜尋,
而四年前寫關於東京自助旅行的工具文【JR一日券】到現在還是榜上有名。
做日本功課的人真的是不少!

另外因為五月份參加【台灣好基金會】所舉辦的『旅行台灣、感動一百』活動,所以這個月也跑出來了不少與這有關係的。
我大略的看了一下,如果把關鍵字做個分類的話,那澳洲這兩個字大概接近五成,馬來西亞接近三成。

有幾個蠻有趣的:
1.《羅東 螺絲行》:只因為兩年前的環島有在羅東買過一次螺絲所腳架,結果就出現這種關鍵字。
2.《爸,媽,我們出去》:不要這樣嘛!只差兩個字而已說...
3.《NTO》:那是我之前寫九二一地震的英文縮寫,我肯定搜尋NTO的人看到我是這樣用一定很幹!
4.《馬來西亞龍哥》:尋仇嗎?
5.《3分頭蓄鬍照片》:這...,可能是為入監做打算。
6.《澳洲也是說英文嗎》:我很想反搜尋回去詢問原搜者...
7.《引擎補土》:非常好!旅遊類的破家可以誇領域去維修類。
8.《如何晒衣服》:.............
9.《打工度假簽證長怎樣》:一張紙,上面會有文字和圖片。

從一堆關鍵字裡面還真的可以找得到許多題材,
原來,大家的心中都有一些需要解答的問題啊!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統計是『來源網站』。
這個部分與以往工作的客源分析有著挺大的相似性,
再來看看!



有超過一半的人士直接輸入的,
用句以往還在職場常用的專有名詞來形容就是,主顧客佔了一半的比例。(叩首涕泣)
而因為客棧而進來這邊的則佔了一成七,也由此可見簽名檔在某些程度而言真的是有著一些功效在。
而單從六月來看,利用yahoo來做搜尋的又比用google高了三個百分點,如果武斷的一些來說,這有點應證了之前夫人吐槽的我那句話:「我就不會使用google啊~」。

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是~
這塊大餅扣除掉其他那個分類之外,只有一個不是屬於搜尋引擎或社群網站...
就是佔了2.04%的loca-loca.blogspot.com
常在客棧上面流連忘返的應該單從網址就知道是哪位英雄人物了...
實在是與有榮焉的一件事情。


總而言之,謝謝六月份來到這邊的朋友。
希望你們也有一個愉快的七月,也一同期待七月份下一回詭異的統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