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決定當下那一個剎那,其實就即將要發生了許多的第一次,
就和人生的許許多多狀況一樣,都必須去面對那些第一次的到來。
不管是第一次戀愛、第一次拉肚子、第一次扭到腳、第一次拿到錢、還是~第一次OOXX...
許多的第一次應該總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當下的那些反應現在想起來一定是藏著許多的哭笑不得。
生命中總會有著許多的第一次,如果說生命是用許多的第一次累積起來應該是不為過的。

但我想說的並不是面對那些第一次,而是~去創造那些第一次

記得初到澳洲時,為了要將電話卡開通,逼不得已只好拿起手機直接與真人硬上,
結果發生一件很爆笑的事情~

========================
「嗨~,你好!我要開卡」
「#@$@#%#$︿#$&%$&$」
『幹!聽不懂說~』我使了個眼色給旁邊的夫人...
「嗨~,我想要開卡」
我覺得多說一句同樣的話,可以感覺英文厲害一點~

「@##@% name?」
『name?太好了!這個字我知道!我知道!!』
「Maotzu Wang!」
「sorry?」

太好了!太好了!我連sorry都聽得懂!!她應該是要我再講一次。
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我和真人在話筒裡的對話有了進展。

「M-a-o-t-z-u-w-a-n-g」
「m?n?」
「m!」
「n?」
這個m與n的僵持至少十分鐘,我覺得她的耳朵有長包皮...,我很想講大便的m,但當時我不知道大便要怎麼說。

「麥當勞的m!」
我竟然能夠想到麥當勞的開頭是m,可見廣告和招牌對人還是有影響,不過能夠把第一個問題之第三個章節解決還算不錯。

「你的出生年月日?(date of birth plz)」
幹!三小!?妳到底在說什麼?

「sorry?」
 我馬上現學現買把剛剛他問我的這招用上,這樣感覺起來好像比『pardon』俗話一點...,不錯!不錯!

「出生年月日!」
「sorry?」
「出生年月日!」
「sorry?」
「出生年月日!」
「sorry?」

他媽的!『dear burn』?『dead bird』?
是這樣講下去電話會燒掉?還是我講話像一隻死鳥?
繼續僵持下去,第二個問題之第一章節還沒結束,再度持續有廿分鐘。

第N次,她終於不耐煩了!
「出-生-年-月-日!」
「so-------rry?」
我也會把音節拉長...

喀嚓!
「幹!她掛我電話!!」
我開始大聲嚷嚷了,一個接線生竟然掛我電話...
怎麼辦?要不要打第二次?
這半個多鐘頭好痛苦啊~

決定再打第二次~,我不想求人,因為求人也是要講英文,倒不如打第二次...

「哈囉~,我想要開卡。」我把問候語換了一下,對方也換人了~
「ok!」
很快的把第一個問題之第一、二、三章節迅速的縮短,然後進入到剛剛卡關的第二個問題...
『幹!靠北!!又要來了~』

「你的出生年月日?」
「sorry?」
真的,很難,聽得懂!!

然後~
我卻神奇的聽懂另一句話~,是從這個接線生的旁邊傳來的...
「哈哈哈~,又是那個打來的」


最後,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把那張電話卡開了通,
想當然,之後用英文講電話就『比較』沒有再遇到這樣的狀況...
========================


這是一篇很長的廢話和笑話,說起來是有點辛酸和痛苦,當時臉是一陣青、一陣紅的,
但事過兩年,用比較膚淺的說法,如果當初沒這樣硬幹的話,現在的我可能就少了一個話題可以拿來吹噓當做話題。
但因為這樣,確實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去做更多的嘗試,創造更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釣魚、
第一次開車(不蓋你們,在台灣沒有開車經驗的我,要試車時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第一次自己煮飯、
第一次整天搬廿、卅公斤的漁獲、
第一次油漆、
第一次露營、
第一次撞到袋鼠(這不是件好事...)
第一次有數不清的第一次。

然後~
當然就是第一次騎單車就選擇橫越澳洲...

人生中會有很多的第一次,不要懼怕他。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一部經典的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當中的主角 切。格拉瓦 說過一句非常經典的話:
「革命,不是一件很細小的事情,但是從非常細小的事情開始的」

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也是這樣,
越多的嘗試,能夠增加更多接受失敗的勇氣,然後再從中找到更豐沛的能量繼續挑戰下去。
但這一切,都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去讓嘗試,不要輕言的放棄、妥協,
嘗試第一次後就要有心理準備,
也要學著第一次鼓起所有的力量去面對第一次後的第二次、第三次,
事情才會有所突破。

成就,不會是第一次就能達成的,但沒有第一次是不可能達成成就的。
現在的我正努力的奮鬥,也希望看文的你們能夠得到繼續奮鬥的勇氣,
無論我認不認識你們,我都希望,這些能夠給予你們堅持、開創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