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到大城我是以火車的方式從曼谷出發前往的。
因為出發點都以高山路(KohShan Road)為根據地,所以先提一下這部份(高山路到華倫蓬車站)的交通。
若是從高山路要到達華倫蓬車站(曼谷車站),
兩個人建議搭乘嘟嘟車或計程車,當時我們搭乘跳表的計程車車資是60銖,所以在衡量其他方式的朋友可以當做參考。

基本上火車有兩條路線可以從曼谷到達大城,
一條是北線Northern Line、另一條則是東北線Northeastern Line。
票價是均為15銖;路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有人是買到20銖,還不大了解狀況為何,但基本上不貴就是)

購票的地點位於車站內的二號櫃檯,直接向人員說明要去Ayutthaya,他們就會了解。
而兩條路線的火車時刻表如下,包含了去程以及回程:

北線(Northern Line)


東北線(Northeastern Line)


=========================================



大城的範圍相當的大,遊玩的方式也相當多。
可以在曼谷當地的旅行社參加local tour,通常價格不貴,當天來回的旅行團價格從200~300銖都有;
也可以在當地租嘟嘟車,與司機談好價格就可以成行。
比較常見到的方式都是租借單車或是機車,而這些店家在大城的火車站正對面就能看見,價格從30~50銖不等;
而機車的話則是介於150~2
50銖。

租借單車或機車都要注意一些基本事項:
 
1.確認的車輛狀況,回來後才不會和店家扯不清。
2.在租用機車時,有的店家會要求押護照(機車在當地算是不便宜的物品),
盡可能與店家溝通以其他的證件替代,如國際駕照+本國駕照。

這些都是保護自己權益和安全的基本事項,
另外也提醒在歸還時務必維持車輛的完整性,機車油箱該加滿的需加滿,做一個良好的國民外交。



騎單車的話可以直接搭船渡過運河,不過需要搬上搬下,對女孩子而言會稍微有點辛苦;
但若是騎機車的話,可以從運河旁的小橋渡過直接進入大城的園區內。
渡河的費用我有點遺忘了,但肯定比火車票便宜(好像是五銖)。

如果不想租借機車、又不想騎著單車繞一大圈的話,
也能搭船渡河到對岸後再租借,河的對岸也有相當多的單車、機車出租店,價格不會差多少。

而大城的地圖在許多地方其實都可以拿得到,我使用的是之前在客棧下載的版本,個人覺得相當的好用。圖中已經將整個大城重要的景點標示的相當清楚了,會遠比當地所給的黑白影印好一點(現在或許會好一點?)。也因為地圖上已經畫得相當清楚,所以此篇就不會針對哪邊好玩、哪邊漂亮、哪邊值得一看做研究了,反正地圖在手,想怎麼走就交給各位朋友了,每個景點都有特別的意義,如果真的在意哪些是must go的話,可以參見背包客棧的內泰國部分的大城攻略,裡面都有更多完整的介紹。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許多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各位在安排行程時可以納入考量。

1.大城的附近有許多住宿的地方,值得在這邊多停留一個晚上。
   第一是大城的黃昏確實是相當的漂亮。
   第二個是大城的黑夜與白天有相當大的差別,這是我在離開後的一個遺憾。

2.大城是大城省最大的一個城市(好多的"大"),生活的機能性很強,不用擔心買不到、住不到、吃不到。
   大城算是除了市中心的玉佛寺、大皇宮、鄭王廟外,另一個可以感受到泰國強烈文化的地方,我是認為沒來可惜,雖然說整個園區紅通通的一片,但到了此地會有完全不同於曼谷的感動。

有關火車時刻表與大城的地圖,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回應』當中留下Email給我,我會在第一時間寄過去給您的。
若有任何的錯誤,也請不吝指教與更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城 ayutthaya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