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書作者的本身、標題、外皮上簡述的內容、名人的推薦,都是吸引消費者伸手購買的因素之一,當然,這是用在商言商的方式,來看待不應該被歸類為商品的書本。而小說這樣類型的書籍算是我相當喜愛的類型,管它是記錄型式的『南極探險七百天』、還是懸疑型式的『達文西密碼』、又或是膾炙人口、所有男性幾乎都略知一二的『三國演義』,在小說裡面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寄託和讓某部分夢想的實現。 

若我沒有在「背包客棧」這個鬼地方混了那麼久,
或許我就不會知道作者這個人。

何献瑞,一個對文學和寫作有著堅持和原則的作家,最被廣為人知的暱稱就是在國內最大自助旅行論壇「背包客棧」中的站長「小眼睛先生」。但在這邊就捨去一些對他的介紹,只要去最近與中國鬧得沸沸揚揚的Google上,就可以搜尋得到數百萬筆與作者相關的資訊,在此就不贅述了。

最近我的廢話還真的挺多的,直接跳到我看完後的感覺吧!

 『跳吧!』

這本小說有著許多完全與一般小說不同之處。
首先,他是由作者獨立出版,而非經由出版社印製、銷售(我認為這是作者的原則和一種對文學的尊重與堅持)。
再來,除了在作者本身的部落格外,沒有任何的簡介、也不透過任何名人的推薦,
若是沒在作者的部落格當中去看見一些「根本不算是」
導引、簡介的內容,
也很難了解整本小說的架構與內容。(其實,看了還是無法了解)
接著,書本的外觀極為的簡潔、大方,
沒有華麗的腰帶、沒有引文、除了標題和書側上作者的大名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這對一個在閱讀上原本就有障礙的我而言,簡直是一個難以跨入的門檻。

但很弔詭的是,看完之後,我覺得是這幾年所看過無論是架構、內容,都有著極為突出的表現。
甚至讓我在寫這篇讀書心得時相當痛苦,因為我無法將內容在這邊用任何一種方式來描述、形容出來,
因為這會破壞掉書中所有原本的一切。
『跳吧!』不是懸疑小說、也不是言情小說、也不是記錄型的小說、更不是歷史小說,
它不能歸類在任何一種,但也可以歸類到任何一種。
書中所有的一切都相當真實,而這種真實並不單單是一種貼近現實的真實,
而是讓讀者在離開書本後,會有一種完全與「虛構」沾不上邊的感受。
像是坐在一張極為舒適、鬆軟的沙發中,一開始會不習慣它的過於舒適,
但隨著頁數的增加會逐漸的沉浸在沙發所給予的享受,然後越陷越深,最後到完全不想離開。

我跟著作者在書中看到了許多值得玩味的價值觀與人生觀的探討,
在很多的程度上面,我是深受影響並頗為贊同的。
也很佩服作者在樸實的文字當中,隱藏了許多驚人的力量,
能夠讓我在離開書本後,還是會不斷的縈繞在許多內容中的對話和情結之中。
     
『跳吧!』是個抽象的標題,但看完後,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向作者訂購。
並支持一個肯為自己夢想堅持下去的人..

===================================
(在此轉述作者部落格中的內容)

親愛的朋友,在這裡要向各位推薦一本我的新作品。長篇小說:跳吧。

我一直覺得要作者本身來描述自己作品的主題和想欲表達的事情是什麼,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當作品完成時,它便已經有了它自己的生命。
一個起初是由我所付予,但之後卻得由讀者們參與,才能延續的生命。

而在未被閱讀之前,作者就跳出來對作品進行闡述,我覺得是剝奪了讀者自行解讀的樂趣。
不過由於這本書採自行出版,也沒有其他的行銷計畫。
所以我還是在此盡可能的用我願意且能夠的方式向大家介紹這本四百餘頁,二十餘萬字的作品。

在這本作品中,我將自己對過去的懷念,對當下的批判,自我的反省,對未來的期望,及更多更多我所珍視,
但沒有能力在這篇文章中向大家描述的情感,不斷的檢視與對比,
並將過程與所得到的結果,透過虛構的故事表達出來。

雖然這本作品仍永遠不能代表我所經歷過的時代與所處的環境,
但只要能為我所在的這個時代和環境留下一些記錄。
哪怕只是殘屋破瓦,對我來說便已經足夠。

謹把這本作品
献給曾經在這塊土地上 活者 跟死去的人


◎如果您願意購買這本書,還請註明收件人、寄件地址,寫信至 hohsienjui@gmail.com
我會在拿到印刷完畢的作品後(一週內),立刻為您寄上。
每本售價250元,另加分擔郵資20元,共270元。
兩本(含)以上,免分擔郵資。書寄到時,將附上帳號,以ATM匯款方式付款。

◎如果您想要試閱,也請您發信至同一信箱 hohsienjui@gmail.com
我將很樂意附上這本作品第一章的電子檔(約一萬字)供您試閱。

◎如果您願意協助這個消息,那我非常感謝,但若是要推薦這本作品,則還請您閱讀之後再做決定:)

非常感謝。

何献瑞上

何献瑞: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更多相關評論Mood River-小眼睛,跳吧!

                                遨遊天地任我-
[好書推薦]跳吧--拿著放大鏡忍不住想一口氣看完的小說

                               
酪梨壽司的日記-十一月壽司書房筆記

 


       延伸閱讀:
【旅行文學】直到路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