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打工渡假基本上都是從台灣出發的,所以這篇就不再討論從其他國家出發的航線選擇。
而我也相信如果能從其他國家出發的背包客想必也已經了解這些門道了。所以這篇就是特地寫給完全的新手來看,畢竟要從一堆文中去爬出所需要的資訊,確實是需要花費一番的工夫,所以我就把自身的經驗再結合了一些大家的資訊做個匯整。

廢話就不多說,直接切入正題吧!

==============

目前選擇廉價航空飛往澳洲的話,必定要在中間轉機,而從台北出發後的轉機點只有兩個,一個是吉隆坡、另一個是新加坡。而更簡單的是這兩條航線剛好由兩間大型的廉價航空經營;台北-吉隆坡是亞航(AirAsia)、台北-新加坡是捷星(Jetstar)。

我們先以只飛行兩段來討論,由吉隆坡飛往澳洲各大城市的選擇不算多,直接列表吧!

1。吉隆坡-伯斯:亞航(AirAsia)、虎航(Tigerairways)
2。吉隆坡-墨爾本:亞航(AirAsia)
3。吉隆坡-黃金海岸:亞航(AirAsia)

而由新加坡飛往澳洲的話,那選擇就多更多~

1。新加坡-達爾文:捷星(Jetstar)
2。新加坡-伯斯:捷星(Jetstar)、虎航(Tigerairways)
3。新加坡-雪梨、阿德雷德、布里斯本、凱恩斯、墨爾本:捷星(Jetstar)

只轉機一次的話,航線就只有這麼多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

那如果要轉兩次機的話怎麼辦?
在這個問題之前一定會有疑問「為何要轉兩次機?」

其實上述兩段的航線雖然不算少,但大部分單程的票價最便宜的還是都集中在達爾文及伯斯,主要的關鍵因素就在於距離較亞洲近許多。那如果要到其他的城市,還有其他可能省錢的方法嗎?當然是有的,不過這是在控制成本、以及長途飛行的舒適度來考量,不把轉機的時間內入在內。因為無論是從吉隆坡或是新加坡飛到達爾文或伯斯,基本上就是大約五個多小時的飛行,但如果今天不是這兩個城市的話,其他的城市一飛就是七個小時以上,以我自身從黃金海岸搭亞航到吉隆坡的經歷,十個小時夜間的飛行搞得全機上的人都在走道上散步,因為廉價航空的座位確實不大有利極長途的飛行,會搞到睡很痛苦、不睡更痛苦的局面。

而有時澳洲境內航線的特價機票會遠比從新加坡或吉隆坡直飛到目的地便宜,像我就曾經買過雪梨飛黃金海岸只要29塊澳幣的機票(含稅)。

澳洲境內有相當多的廉價航空,包含了許多區域性的航空公司,但大部份而言還是集中在三間航空公司上。

一、虎航(Tigerairways)
二、維京藍(Virginblue)
三、只經營西澳及北領地間航線的西方天空(skywest)

skywest因為只有一條比較重要的路線達爾文-伯斯,所以在這邊就略過不談,除非有想從達爾文飛到Broome,那就可以利用這間航空公司而不必搭幾十個小時的灰狗巴士,所以就從虎航和維京藍來討論。基本上這兩間航空都經營了全澳洲各大城市的航線,所以如果是以布里斯本、凱恩斯、雪梨、墨爾本,甚至是塔斯馬尼亞的霍巴特、蘭瑟斯頓,都可以利用這兩間航空公司從達爾文轉機。

而如何得知何時會有便宜的機票呢?

1。天天去觀察機票的價格:
廉價航空之所以稱為廉價航空,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機票價格的波動遠比主流航空來得大,所以勤上官網觀察價格是一個必要的動作。

2。加入其會員:
可以不定時的在促銷活動前得知一些特價的訊息,這也有助於守住一些荷包裡面的小朋友。

3。多比較、多計算:
買機票與買樂透不大一樣,樂透靠運氣,即便你算了千百回也不見得頭獎會落你頭上;但機票不同,天天都觀察、天天多比較,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合理、甚至賺到的價位;即便不賺、也不會虧到。

有關票價的部份,依照過往的經驗來判斷,單程從台北飛到澳洲的機票總和若是能買在台幣七千元,就算是一個不會虧到的價格。當然也有機會買到低於五千、或是高於七千,但總的來說,七千元算是一個合理的價位了,剩下的就得看閣下的運氣如何了。

回到原點,出發到澳洲打工渡假的朋友還是要先確定自己的第一個點是在哪一個城市,或是純粹以預算為考量,才有辦法去規劃出一條最划算的路線。但在規劃路線時,是可以好好的想想,是不是就一定要一口氣就往澳洲衝,要不要不趁轉機的時候歇一口氣、順便到那個國家去造訪,增加人生中精彩的回憶。難得有一個可以放慢腳步、享受時光的好機會,卻還是"趕趕趕"的衝去另一個國家,然後"趕趕趕"的找工作、"趕趕趕"的玩遍所有的景點,那多可惜、多浪費呀!

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會玩的人。
『態度』對了,到哪邊都會好玩的!


延伸連結:
老虎航空(Tigerairways)
維京藍航空(Virginblue)
亞洲航空(AirAsia)
捷星航空(Jetstar)


延伸閱讀:
【打工渡假】《行李》兩個人只有28公斤
【打工渡假】不要排斥透過仲介找工作
【打工渡假】《金錢》從澳洲匯錢回台灣?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