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超有毅力! 台灣夫妻73天鐵馬度澳洲 
記者:洪彩綸 杜蘊潔      攝 影:胡志成 江俊彥     台中-高雄     報 導
      高雄一對夫妻憑著毅力,靠單車橫渡了澳洲南部,長達5千多公里的路程,原本預計3個月達成目標,結果只花了 73天就完成,過程中,這對夫婦國旗不離身,就是要讓全世界知道他們來自台灣。

      橫
度澳洲騎士王懋滋:「我們要騎向那裡。」單車上插著旗,載著2030公斤裝備,頂著烈日要騎車的,就是完成橫度澳洲創舉的 王懋滋夫婦,整個橫越之旅從澳洲伯斯出發,沿著南部一路騎到雪梨大城,歷時73天,5千多公里,一路上省吃儉用,2人總共只花了15萬台幣,過程可說是非 常辛苦,考驗也不斷。
     
      王懋滋:「第
2天的時候,妻子的腳就不適應,大腿已經開始會酸痛,膝蓋也會酸痛,腿痛到無法走,需要攙扶。」

      就算挑戰的是不可能的任
務,一路上,王氏夫妻還是堅持著國旗飄揚,就是想讓全世界知道,他們來自台灣。王懋滋:「我就覺得要把國旗揹在身上,因為我愛這塊土地。」而這趟考驗耐力 毅力的痛苦之旅,同時也考驗著小倆口的感情,好幾次,王太太都想放棄。

      王懋滋:「她最常講她不想騎了,她說今天休息之後,明天可不可以就不要騎了,第一個
禮拜哭倒在我懷裡,那已經不叫哭,叫求了」雖然辛苦,但2人旅途當中,也遇到了好心幫助他們的澳洲人,感受到人情溫暖,雖然這項目標順利達成,他們還是堅 持等在台灣把旅遊基金賺夠了,下一站繼續挑戰歐洲。

(轉貼自TVBS新聞)

----------------------------------


      從回國至今,除了補償過去一年半未在國內陪伴父母的時光外,免不了的和以往的朋友及同事來了一場又一場西哩花拉的聚餐,再加上老婆家中的喜事和未來工作履
歷的準備,遊記的進度由原來的變成了超慢,其實我自己的心裡也跟著急,除了心中總是愧對著那麼多支持的鄉民外,自己也希望能夠再達成另一個心中 的目標, 越是心急就反倒越無法靜下心將所有的旅程化為文字。


     
這篇新聞在自己的facebook上就已經做過一次的連結,原本想說在部落格上就免了,但後來想想這也算是這趟單車旅行的回憶,也或許會是人生中唯一的一 次,所以最後就任性的將這篇文章再貼了過來。值此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想和所有認識、不認識的朋友說聲謝謝。單車橫越澳洲這件事情或許在這個世界當中只能算 是件小事,但在我們的人生中卻是不折不扣的大事,但這一切的一切,也是靠著你們大家無形的支持和鼓勵,以及所有在旅程中伸出援手的陌生人及朋友才能完成。

     
當然我還是想說,大部份的掌聲還是應該留給我老婆的(我自己偷留一點點?),畢竟一個女人願意陪著自己的另一半去完成這樣的旅行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最後,我............,會努力趕工的!(這是重點中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