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睡的特別的香甜,三個人很無奈的坐在床邊搖頭嘆氣的吵鬧著不想離開這個溫暖的小房間。

但喜歡虐待自己的我們其實是沒資格說這些話的,熟練的把行李綑上車後,依然斷糧的我們把昨天外帶的超大份炒飯丟進去微波爐加熱,一人吃個半盒再配一杯必備的阿華田。早餐又再一次草草的被解決,出發之前萬萬沒有意料到的一個原本認定補給極為便利的一段,竟然讓我們三個不斷的為『吃』煩惱不已。



澳洲地大物廣的特性,連帶的讓生活方式、生活態度、經營生態及旅行方式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
住在Caravan Park裡面最有趣的莫過於去欣賞每一輛不同特色的露營房車,而這台卡車型的露營房車讓在澳洲都待超過一年多的我們三個人都驚訝不已,看過這麼多種的還真是沒有見識過這麼豪華的款式。
我們三個不斷的讚嘆說著如果有台這樣的露營房車多好,現在我們就不用住在帳篷裡面挨餓受凍。

妳看著我們在討論的問題,只淡淡的說了句:
「我可以現在買一台然後到阿得雷德或雪梨等你們嗎?」



早晨的八點我們把鑰匙還給Sue,她很有活力的告訴我們「加油吧!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奮鬥」。
我在猜像我們這樣的瘋子在澳洲應該不算少數,所以她才能用這樣的平常心對待我們。

在Merrdin,很特別的一間Caravan Park和~很討厭的三隻袋鼠。


(南克羅斯:105K)


(注意袋鼠出沒)

昨天短暫的休息其實並沒有給太大的改善,看著里程數的指標其實讓我有點氣餒,畢竟連續第四天的缺糧、妳的體能每況愈下都在在的讓我心裡壓力越來越大,我很心疼妳一直在超出負荷的體能狀況下繼續堅持下去。隨著【注意袋鼠出沒】的指標出現,意謂著我們已經正式離開了人多的地帶,每一個補給點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長、難度會越來越高。

這段旅程的考驗在第四天的時候已經悄悄的浮現~

馬爺再度一『馬』當先的帶頭向前衝,或許是因為一直有馬爺在前面當成妳踩踏下去的標地物,出發後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順利的推進廿公里到了中間的第一個加油站Burracoppin。

馬爺再度貼心的鼓勵了妳一句:
「嫂子厲害唷!一個小時就騎了二十公里。」

不過妳沒喘多久之後就固執的決定要先騎下去,我能體會妳不希望成為我和馬爺的負擔,所以選擇縮短休息的時間來爭取多一點的距離。而我卻發覺在這個時候除了給妳鼓勵之外似乎不能沒有太多的幫助,只能看著妳堅辛的繼續踩著踏板前進。妳離去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始終揮之不去,或許是希望身為丈夫的我能多給妳些實質的協助,而不是看著妳如此的辛苦。


(一群數也數不清的綿羊群)




(Carrabin roadhouse)

路途上的風景就如同數百張綠色的壁紙貼在四周般,除了一大群又一大群的綿羊點綴外,其實我心裡面為所想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趕在四點前到達南克羅斯,否則很有可能會再度錯過補給的機會。

Carrabin前的上坡妳終於停了下來,告訴我肚子真的很餓,沒有力氣衝上去。
我把昨天抽空在Subway買的手工餅乾拿給妳希望能多補充一點體力繼續的前進,但殘念的是拿給你的第一塊餅乾~,竟然掉在地上.....,看到掉在地上的餅干我們只能乾瞪眼,為了不浪費糧食我把這塊撿起來留給自己,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為了爭取時間到達南克羅斯,我們放棄了在Carrabin roadhouse吃飯的機會繼續向前騎。


(Bodalin Roadhouse,吃中飯的地方)


(旁邊甚麼東西都沒有,就只有一座立了紀念盃的公園)



拼了命的再騎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是到了可以吃中飯的時間。
拿出了昨天先買好的炒飯再淋上L這個怪朋友給的怪等路--『醬油包』,這也是一餐。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還真是慶幸昨天是停在梅里登過夜,要不依照我原本的計畫在這邊過夜的話,Bodallin除了這間加油站之外甚麼都沒有。我現在的心裡是還不想未進入Nullarbor Plain之前就要bush camp,畢竟再怎麼說還在可以好好過夜的範圍內,沒必要讓自己過得這麼痛苦。(事實上,我們現在已經是在讓自己過痛苦的日子)

而Bodallin就這樣在今天的旅途中,除了留下吃飯的印象之外,啥也沒有!


(還是大草原)


(五公里的大上坡加上我所認定的"絕景")

往南克羅斯的路上風景依舊沒變,大草原並沒有從綠色變成黃色,倒是我們兩個的臉色從紅色變成白色。
最後的35公里真的有一種想要死掉的感覺,長達將近五公里的上坡讓我們兩個騎到快要暈倒。這時讓我想起了當兵的時候長官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沒吃飯是不是?」

沒吃飽真的沒力氣騎車,我出發第一天買的巧克力棒早就在第二天的時候就幹光了!現在終於自食惡果、啥都不剩。

不過有上坡就代表有高度,而有高度的風景通常都會是美景。這算是爬坡的動力之一吧!


(內陸常會看到的景象)


(Moorine Rock Hotel/Motel)

不過顯然我是失望了,上了坡之後並沒有甚麼美景,反而下坡後看到了一個只有Motel的小城鎮---Moorine Rock。
看到這也算是有點收穫,因為這代表只剩下廿一公里就要到達南克羅斯,而現在的時間卻是1:48,所以如果照這個"板勢"看的話,應該在三點半之前就可以收工、準備下班休息。

這對妳而言算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所以我們繼續猛力、奮力的往前騎。
而馬爺則是已經在此一時間到達南克羅斯。
   
我實在不懂這傢伙的速度怎麼可以快到這樣的程度,還是我們太慢?



15:04

我們以對我們而言超乎意料的速度在這個時間到達了南克羅斯。
這個地方算是二次拜訪了吧!
上回開著車從Karlgoorlie(卡爾古利)回伯斯的時候曾經在這裡短暫的停留了一個小時,
這回~,是必須待一個晚上了。

Southern Cross,譯名"南克羅斯"(或南十字鎮)。
這個城鎮的背後其實有著一段相當輝煌的歷史,1892年時南克羅斯是一個相當默默無名的城鎮,當時的西澳最大的城鎮並非伯斯,而是南邊的Albany(阿爾巴尼)。而阿爾巴尼的規模遠遠不即東澳及南澳的人口數,由此可以了解南克羅斯的荒涼及偏遠。但Arthur Bayley於1892這一年在兩百公里遠的Coolgardie發現金礦並回到南克羅斯的礦區看守櫃台丟下554盎司的金礦時,南克羅斯在澳洲聲名大噪,並直接帶動了整個西澳的發展,並且引發了全世界最後一次掏金移民潮之一。

但今天的南克羅斯除了還在運作的礦坑之外,其實已經慢慢的轉變為一個觀光的城市,
而採礦的主要城市則是轉移到了西部兩百多公里外的Kalgoorlie(卡爾古利)。


(尚稱有規模的鎮中心)


(掏金熱時遺留下來的hotel,至今除了還在營業外也是當地的觀光景點)

不過這些輝煌光榮的歷史對我們其實沒有太多用處,我們要的是現代化、方便的supermarket。

食、衣、住、行、育、樂,民以食為天,歷史屬於"育"的那一部分我們實在沒辦法去兼顧多少。
找到馬爺先行下紮的caravan park之後我就把已經累到翻的妳(應該說精神已經到緊繃的狀態)留在帳篷裡面休息,我趕在五點超市打烊前去把貨補了一番。


(可樂、洋芋片、乾糧、泡麵、巧克力棒、香蕉、吐司,花了廿七塊澳幣)


(再度搭篷)

騎到現在也不過才四天,
但看到洋芋片、可樂這些原本隨手可得的飲料和零食,還是讓我們像拿到寶一樣的躲在帳篷裡面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顯露疲態的妳和香蕉)

從妳的表情已經可以看的出來,正在發生中的這一切很有可能隨時都會戳破妳那已達邊緣的"堅持"。
我不敢多說任何的話,只是在旁邊不斷的給妳安慰。妳除了一直吃著洋芋片外,其實沒有給我多大的回應,晚餐原本是想說就到park旁邊的roadhouse吃fish&chips,但因為今天晚上實在太冷(應該是低於十度),一行三個人又草草的躲在廚房裡面把濃湯包、吐司、泡麵餵到各自的肚子裡。

三個人躲在兩個帳篷裡面繼續進行著毫無營養卻歡樂十足的對話,但卻也面對了一個極大的難題~。

那就是明天的行程到底應該怎麼騎?因為到下一個城鎮Coolgardie(庫爾加迪)一共是188公里,中間唯一的一間roadhouse竟然只需要再騎32公里?這意謂著明天如果沒辦法一天騎188以上的話,那就勢必要bush camp(直接在路邊的叢林裡露營)。糧食要怎麼準備?水要怎麼辦?別說要妳騎188公里,連我都懷疑我有沒有辦法在"地無三里平"的路途中踏上188公里。

隔壁的馬爺也煩惱不已,188對他應該是沒問題,但這個距離和不斷的上下坡也是一場硬戰!
我和馬爺兩個人不斷的抓頭搔腦、想不出一個好辦法,畢竟還是要考量到妳的體力。
最後,和馬爺有了共識,就是他先走,而我們則盡力的往前騎,後面的旅程有機會的話就碰面,沒辦法的話就等到了馬爺在墨爾本的住處時再敘舊。

其實在這一刻我是有著極大的失落感,雖然我倆早已經習慣兩個人的旅行(應該說不大喜歡和除了我們彼此之外的人旅行,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大好搞),但和馬爺的這四天卻是歡笑不斷、毫無冷場。馬爺打破了我們既有的旅行態度和方式,讓我們感受到了"好旅伴"的好滋味。倉促的分離就像是一桶冷水直接澆在熾熱的鐵板上,我突然擔心起自己有沒有辦法去應付後面所有的突發狀況、少了馬爺我可不可以一肩擔起所有的擔子?

明天到底該怎麼走?要走多長?回到兩個人的旅行,妳撐不撐的下去?

這一晚,我輾轉難眠~



===========
旅行天數:第四天
今日里程數:115公里
總里程數:387公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