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星期日
  
  活了三十二個年頭,一萬多個起床的早晨有被狗叫起床、有被鳥吵醒,就是萬萬沒想到會被馬嚇醒。不到七點就聽到一堆馬蹄聲ㄎ一哩摳囉的從帳篷的旁邊不斷的經過,那個聲音的距離似乎就在帳棚外四、五步的距離,我們從下裹毛毯、上穿羽絨外套的睡袋裡面探頭出來觀察了一下狀況才發現,原來我們搭帳篷的地方竟然是Kellerberrin(凱勒柏林)的賽馬場。

  很可惜沒有拍下那一匹匹駿馬後面拖著一堆坐在拖車上的騎士的景觀,不過到也意外的早起開啟今天的旅程。
  
  晚起對單車的旅行而言是一個惡性的循環,尤其是在目前日落時間即早的澳洲更是糟糕。連續兩天的delay start和斷糧的危機讓昨晚的我和馬爺決定今天只騎到56公里外的Merrdin(梅里登),不過當時正在洗澡的妳似乎還是不知道我們的這個決定,早晨醒來的表情帶了些許的無奈,可以感覺得到連續第三天的騎車的痛苦已經建築在妳的身上。


(馬爺的瓦斯爐照慣例的先深陷火海才能正常使用)

  斷糧再加上寒冷的早晨,三個人只能咬著巧克力棒和喝著阿華田,但因為心裡想著再56公里就會到Merrdin,將就一下等等到了那再好好的將貨補齊,順便享受一頓大餐。

  而持續第三天溼答答的帳篷,沒有辦法!就這樣收一收包起來上,準備上路吧!


(凱勒柏林的鎮中心)



  到了第三天的旅程,我們總算在行李的整理和綑綁上面有了固定的方式和收納,算是脫離了前兩天青澀的窘境,正式進入了較為熟練的階段。老天爺在九點的露出了久違的陽光,預告了我們今天會有一段很舒服的行程。在離開前把Kellerberrin的鎮中心拍了一張留念,如果今天我只是開車的話或許就不會在這個特別的小鎮停留,也就不會有特別的感受。五十六公里的距離對已經習慣單日里程數必須破百的我而言,心情著實輕鬆不少,而妳則是繼續在下坡的路斷摸索著如何操作變速器減輕自己大腿的負擔。


(幾十節的火車載滿了車子往伯斯的方向開去)

  往Merrdin的一路上都是對我們即為有利的下坡和順風,一路用三十的速度向前飆去,在妳身後的我看得出來今天的妳負擔已經沒有那麼的重,想必這環境下妳能有更多的空檔讓酸疼的大腿休息。


(這就是Hines Hill全鎮了,不用懷疑)



  我們快速的通過了在Kellerberrin和Merrdin之間的休息站Hines Hill,照慣例的我把這個地方拍了張照片,這已經是我們所經過的第十五個城鎮。在近兩小時的路上我沒有思考太多的東西,我讓大腦整個的放空,試著去拋棄掉一些不必要的資訊和雜念。我們的心裡都很清楚,這段旅程結束之後我們就又得回到充滿垃圾資訊的世界裡面,只是很幸運的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有這麼一段可以放空的時間和旅程。

  離開伯斯兩百多公里後,公路兩旁的景觀逐漸的空曠,建築物迅速的減少,我了解我們已經慢慢的遠離文明的便利,回到了一切只有最基本需求的世界。



  12:06

  在距離梅里登五公里的地方我們看到一個讓人驚喜和充滿動力的廣告看板---Subway。

  救命呀!在這個飢渴難耐、一路狂飆五十六公里的情況下看到這種東西實在無法不讓我們興奮。過去一年在澳洲生活的經驗讓我們了解一件事情,有Subway就代表這個城鎮算是一個中、大型的規模,如果要看到麥當勞和肯德雞的話,那不得了,那就不是城鎮,而是城市。




(第一次覺得有速食店真好,那就像是之前回到Broome看到麥當勞一樣的感觸)

  一行三個人抱著興奮的心情騎進去了鎮中心,期望除了Subway外能看到營業時間較長的超市。

  『啊~,IGA!IGA!!』我們三個異口同聲的不斷大喊,那種感覺像是災民看到救援的物資送達一番,但當我們走到IGA的時候,三個人又不約而同像是鬥敗的惡犬,垂頭喪氣、彎著腰、兩手無力下垂的拖著步伐回到停車的地方~~,只因為星期日的超市不是營業時間變長,而是~~~~~,根本就不營業。

  還好Subway會一直開到晚上的八點,這意味著今晚在怎麼樣都不用去吃東西貴到離譜的roadhouse。

  牽車到Subway時馬爺不斷的碎碎念說為何妳的車這麼的難牽,妳說妳也覺得今天騎起來特別的緊。馬爺在門口蹲下來看了一下貨架和剎車這才發現,今天早上在綑綁時沒留意到綑貨繩去卡到剎車,整個前輪的V煞幾乎是貼在輪圈上。我在旁邊納涼的大笑說:

  『這樣三個小時都能騎五十六公里,未來一天一百五一定OK!說不定變成我在後面趕得半死。』

  馬爺則加油添醋、火上加油的補了一句:『嫂子!不錯唷!!』


  註:IGA是澳洲三大超市集團中的其中之一。另兩個是WOOLWORTH和COLES。



  我們和馬爺各點了一個full long尺寸的狂啃,而免費喝到飽的可樂大大的滿足了我們這群從伯斯騎來的難民。

  一邊吃著一邊聊著幾個在國外長途單車旅行的台灣人。因為妳應該是全台灣少數在國外用單車長途旅行的女性,我們就聊到"鐵馬家庭"寶哥(黃進寶)一家人。寶哥負責車輛的維修、路程的規劃;大兒子外文佳,負責溝通協調;小兒子負責記錄全程旅行的回憶,這當中最辛苦就屬寶嫂,因為她必須負責家務,包含煮飯、洗衣等。而妳~,就像是寶嫂的角色,所以馬爺特別的欽佩妳的毅力和勇氣。

  聊著聊著又提到了"單車旅行"和"帶單車旅行"的不同。我們三個很有共識的都認為這是兩碼子的事情,用單車長途旅行要兼顧全面性的狀況,而"帶著單車旅行"在心情上就已經完全不同,更遑論無需煩惱補給、應付突變狀況有前導車在的單車旅行。這時我們三個突然大笑,原來我們三個人都是喜歡虐待自己、最好把自己榨成人乾,然後再痛快的補充養分,享受活過的神經病。



  我瞧著牆上的旅遊資訊東看西看,發現在梅里登只有一間Caravan Park,另外還有一間中國餐廳。我轉過頭對著馬爺大叫說晚上不用吃Subway,有麵或飯可以吃了。此時的妳突然一陣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們兩個,問了一句:

  『不騎了?今天睡這?』

  『那嫂子妳繼續騎到前面等我們,今天我和狗哥睡這,這樣明天我就不用在前面等你們了。』馬爺大笑的對著妳開玩笑說著。





  在有袋鼠的的地方搭帳篷的經驗不是沒有,只是還沒有在Caravan Park裡面看過被伺養、還有穿衣服的袋鼠。

  Sue是這間Caravan Park的主人,風趣、幽默、很懂得待客之道的經營者。我拿十塊錢的鈔票和她換成十個一塊錢準備洗衣服,開玩笑的邊點銅板邊說"啊!Sue~,少一個",Sue竟然用像狗一樣準備攻擊露出犬牙的表情對我發出的低吼,然後大笑的說很像狗吧!

  她認為一個人十二塊錢的有電營地不如選擇三個人只要五十塊錢的cabin,想當然耳我們接受了她的建議選擇了後者,準備好好的休息一整個下午,讓自己的身體稍微放鬆一下。


(看似貨櫃屋的cabin)



  一打開門三個人就都"哇~"的一聲大叫!『床~、床~~,有軟綿綿的床~。』我不斷的和馬爺一直大叫有床可以睡,而妳除了和我們一起興奮將會有個舒服的好眠外,更是指著暖氣滿足的像孩子拿到糖一樣的念:『嘩~~,有暖氣耶~』看樣子這一個晚上我們可以睡的很舒服很舒服~

  而我趁著行李全部整理妥當之後,簡單的檢查了一下車子的狀況後,就三步併兩步的跑去找袋鼠拍照。但發生了一個這輩子都沒想道會發生的狀況,請看下面的四格漫畫。
  

(穿著Sue愛心衣服的袋鼠)


(右邊的這隻開始對我的相機產生好奇)


(靠的很近看我到底在幹嘛!)


(哎唷!拍張照會死嗎?沒事幹嘛出拳打我的臉~)

  邊看相機螢幕的同時冷不房的被這傢伙打了一拳在右邊的臉頰上,我大罵FUCK YOU!準備還擊的時候這傢伙早就咻的跳得老遠。我摸著被袋鼠飽拳的臉頰回到cabin,告訴妳和馬爺這件離譜的事件,沒想到兩個人的反應竟然是在床上捧腹大笑。

  "狗"被"鼠"欺,由此可見一般。




(一間夾雜著中國風味和洋式建築的怪異中國餐廳)

  能在一個不受風吹雨打、內有暖氣的空間內睡個好覺真是一件爽快的事。而梅里登在星期日的一整天就像是一個死城,除了速食店外,沒有營業的店家,更別說附近會有甚麼景點可以欣賞,三個人下午全都昏睡成一片一直到晚飯的時間。

  為了一嘗米飯和麵食的感覺,我們決定穿著大外套騎個兩公里回到鎮中心的中國餐廳來頓飽餐。


  
  看著十幾塊錢的菜單,我的眉頭鎖得更緊。翻著翻著看到了炒飯只要七塊五,和馬爺協調後就決定一人來個一份大炒飯,大家心裡都有底等等若吃不飽就回Subway外帶。其實能在這種地方看到中國餐廳事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在澳洲的中國餐廳大部分都會在城市裡邊,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可能移民過來的華人和梅里登有地緣因素,要不這麼小的城鎮能有中國餐廳真的挺怪異。


(三個人滿足的拿著超大份的炒飯)



  這份炒飯沒讓我們失望,就連可以吃兩份full long Subway的馬爺都說這真的很大一盤,三個人狼吞虎嚥了起來,但看了隔壁桌的澳洲家庭點了一整桌的菜、紅酒。哀~~,繼續吃我們的海鮮炒飯吧!

  離開前再外帶了各一份當作明天的早餐和中餐,很奇怪的是外帶比內用便宜一塊錢。



  經過今天計劃的變更之後,我們討論出明天停留在一百一十公里後的Southern Cross(南克羅斯),勢必要利用星期一在超市正常營業時間內到達把糧食補齊,因為過了南克羅斯之後的下一個補給就是一百八十五公里後的Coolgardie(庫爾加迪),我之前曾經開車走過這條路,我也很清楚南克羅斯過後應該將會直接面對澳洲內陸氣候和困難補給等嚴峻的挑戰。

  而除此之外還浮現出另一個問題,馬爺的旅程從伯斯到Adelaide(阿得雷德)一共是兩千七百公里,但他的holiday只到一個月,九月十九日之前他就必須要到達阿得雷德趕飛機回墨爾本,否則他的工作很有可能會不保,而現在三天總共也只騎了267公里。況且到了阿得雷德還有車子打包、運到機場等問題要解決。馬爺開玩笑的說如果真這樣的話,說不定就選一個可以搭巴士的地方放棄機票直接坐車回墨爾本。

  但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們可能要分開進行各自的旅程,我們都不希望去影響到馬爺的夢,因為我們都有一股圓夢的渴望。



  今晚"鐵腿"的相當厲害,拿了媽媽的愛心藥膏貼滿兩條大腿,而妳則拿著痠痛凝膠不斷的塗抹,連續三天不停的趕路已經造成了妳心裡和生理上的抗拒和不適,只是妳一直隱忍不作,在國內未曾長途騎車的我們在第三天開始和身體的負荷展開拉鋸戰。

  明天的一百一十公里對妳、對我,又是一場硬戰。
  



今日里程數:56公里
總里程數:26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