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海關出了名的嚴格,在領完行李時是清晨的六點,妳一副悠哉的模樣讓我突然起了一陣疑惑?妳很輕鬆的回答我:「真要怎麼樣,最多就被遣返而已!」

  
  我眼睛一挣,是呀!大不了就是回國,然後原因是被『遣返』。

這回負責檢查的是一位老女人,其實也就是剛剛幫我們蓋下入境章的人員,來了之後就表明來意她不想花費太多的功夫來拆解我們的行李,因為~,我們看起來就真的是好人。(這是她說的),妳聽到之後竟然幸災樂禍的還說妳是,我不是!
 

從頭到尾我們就是配合演出,該說YES的時候就大聲,說NO的時候不要太張揚,花不到十五分鐘後海關問了我們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離開一個月之後就又要回來澳洲?」妳回答為了單車的旅行,只是海關不能理解的再問到說:「特別回台灣去準備車子之後再飛回來澳洲,這樣是no sense的。」我只好趕緊接著回答,因為八月八號是我們國家的父親節,我們回家慶祝順便再準備這趟旅行。當她聽到我們特地要從伯斯騎到雪梨的時候,鼻上的眼睛幾乎掉到和下巴一樣的程度,說了聲希望我們一路平安,好好享受。



  Martin

為了這趟旅行特地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要完成從伯斯跨越沙漠到阿德雷得。他是在客棧上面認識的一位朋友,去年四月大家都尚未出發至澳洲時,因為單車旅行的關係而彼此開始互相聯絡。馬丁總習慣的稱呼我為狗哥,基於禮尚往來所以我都稱他叫做馬爺,基本上就是家畜的大集合。

馬爺凌晨兩點就已經到了伯斯的機場等我們一起會合。一見面互相看到這些超大的紙箱,不需要胸前的紅玫瑰,也不用講好藍色外套、灰色短褲,瘋子們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就像磁鐵一般的相互吸引。

 

  

一出機場看見濕淋淋的地面就證明了快降落時我所看到的反光,確實是老天爺掉淚的傑作。萬萬沒想到出發就遇到最不樂見的狀況,此時的我突然暗暗的竊喜出國前堅持買雨衣是正確的決定。

我問了妳下雨天怎麼辦?妳只是神情呆滯的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可能真的是累壞了,吐了一句:

  
 
 「要不等雨停啊~」


 

  從機場搭上接駁車到了city之後,我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city找吃的。妳經過了通宵無好眠的飛行後,很明顯的看出並沒有太大的食慾,但從熱帶氣候的亞洲飛到正值冬季的澳洲,妳還是和我一同點了Hungry Jack’s的早餐暖暖胃。

  而馬爺的觀念也很合我們的胃口,花點小錢能節省時間解決問題的話,那就沒有甚麼好猶豫的,看樣子這趟旅程會有很多的火花值得我們期待。




清晨的Murray St.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也沒有如此早營業的店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成語顯然在西方國家並不適用。上回在這邊度過working holiday的最後一天,這回則是在這裡開啟了單車旅行的第一天。我們沒
有浪費太多的時間,把一些金錢和通訊上的業務辦理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到熟悉的City and Surf Backpacker把車組裝起來,順便檢視看看在運送的途中是否發生甚麼大問題。


  
  City and Surf Backpacker和一個多月前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整間的人數從十四個(含員工)變成現在的八個、多了一間雙人房外,會下雨的地方還是會下雨,橫著看、豎著看仍然只是像間大型的sharehouse而不是backpacker

伯斯的天氣繼續下著陣陣的小雨,我們和馬爺除了只能忘天興嘆之外,似乎也對老天爺的脾氣無可奈何,繼續關在小房間內把這三個月陪伴我們最重要的夥伴照顧好。組裝時看著你不斷的將所有的行李撈出準備做分類,不斷的煩惱該如何將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塞進六個馬鞍袋內。我很感謝妳願意這樣的陪伴我去完成這一趟艱困的旅行,雖然我嘴上總是不留情面,但在心底我是真的能體會妳的付出。



一面組裝的同時我一邊與馬爺不時的狂幹譙。
 

  為何國內這些生產單車配件的企業,都專門給一些根本無法使用或組裝時會出現問題的零件。不是前貨架的螺絲根本無法鎖到底(因為螺紋被塑膠墊片擋住),要不就是金屬圈片過長根本無法在前剎上固定、車燈的燈座的軌道竟然和車燈不合?
 

  真的想不大通這些企業的品管是怎麼通過這些產品出廠的。



  
  前後總共花了將近四、五個小時,我和馬爺在下雨天中殺進殺出的把需要的工具補齊、購買瓦斯爐和睡墊,再順便試騎還有沒有沒注意的狀況,總算是在晚上的六點多把三台車子通通組裝起來。

  
  馬爺不愧是當初陪伴教育部長環島的領騎,在整體旅行裝備上的考量都有其獨到之處,這也讓頭回單車旅行的阻礙減少不少,J和P也盡其所能的給予我們一些旅途上的幫助。明天早上的八點即將踏上這段未知的旅程,我們相信大家的心情將會比我們更緊張。

還記得某位知名的前輩曾說了這麼的一句話:
「當上飛機的時候,就代表已經解決的百分之八十的問題了。」

   

而我們呢?

似乎一切的準備都將跟著這趟旅行沒完沒了,永遠沒有最完美的一刻。

現在只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