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旅行』

 

二十出頭的我在旅行的芽未萌時,總覺得這四個字所給我的意思就是屌的二五八萬的英雄。從最以前的單車環球的胡榮華、陳守忠前輩,到鐵馬家庭黃進寶一家人、環法的洪挺鈞、北京騎到巴黎的薛德瑞、B2P成員,甚至最近還在中東騎車的張子午等,這些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其實我們並不期待能成為像他們的這樣的英雄,到是奢望能有這樣的毅力和意志力去完成這段旅行。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在車店裡面把最後的一些維修技巧以及注意事項再複習過一次之後,就將車子直接裝箱等待二弟來載送,車店裡面大夥的幫忙相信妳和我的心中會有著一樣深刻的感動。去年做這個決定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真的會有實現的那一天,除了我自己的個性是個能拖就拖外,這趟旅行的難度也是自己所未曾經歷過。

 

還記得今年三月的時候我們還為了要不要做而爭執不休,沒想到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明天出發的時間,心中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激動,反到是多了一份的平靜,那種感覺似乎就像是:「啊~,總算是要面對了!」,而妳的心情似乎也沒有太大的起伏,大概是因為早已經習慣了跟著我南征北討討、修行大於觀光的旅行模式。

  

出發前在台灣的最後一晚,我們回到了中華夜市點了一份以往下班時習慣的宵夜,算是補償了沒吃到鵝油飯和麻辣火鍋的遺憾。一切的美食和聚餐就等待三個月後我們回來再說吧!

 



下午一點我們剛到中正機場的同時,二弟和好友P早就已經在機場等到天荒地老,因為之前行李的重量忘了訂購,結果到了機場就開始一團亂,不是排錯隊,就是行李東掉西拉,二弟消遣我們兩個是『出師未捷身先死』,這一切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不得不佩服他這種阿Q的功力。

亞航開啟了台北的航線之後就人滿為患,我們推著兩大車的行李在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就更困難重重,但妳在此時說的好:
「橫衝直撞總是會上機,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包好之前一樣。」

 



  
順利的購買完重量之後,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porter把車子推向他處,

咱們下一次見面是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的時候了,希望那時把妳們領出來的時候還是完好如初的。

 



  
出境前的合照,兩個幸災樂禍的送機人加上兩個不知好歹的單車人,

三個月後再見面時看到這張照片的回憶和樂趣肯定是更加無窮。


 

 第二航廈的改變不少,在我們仍然在感嘆為何其他國家的國際機場都有free internet時,總算也在登機門前看到了我們機場也開始提供了這樣的服務。趁著這個機會我把部落格中滴咕的狀態做了一下調整,而妳在使用的同時還一邊的大罵有人去妳的農場偷東西。我在旁邊看到妳的反應只能一整個絕倒不知該如何是好呀!

這次機上除了我們這些背包客之外,也多了旅行團,看來廉價航空的魅力,讓旅行社也趨之若鶩,我看未來不是極高價位的豪華旅行,要不就是物美價廉的團體行程。 

吳伯伯

從台北飛吉隆坡的路途上一位有緣相見的長輩。去馬來西亞是為了看看自己在吉隆坡工作的兒子,而四天後則是再從吉隆坡飛到墨爾本去探望異地打拼的女兒。一路上吳伯伯不斷的羨慕我們能這樣的遨遊四海,也鼓勵我們趁年輕多給自己嘗試和挑戰的機會。我問吳伯伯這樣的行程不會很辛苦嗎?吳伯伯只說兒女大了都會有自己的空間,我們當去這一趟是去國外走走,不會感覺到辛苦,尤其最近的水災那麼嚴重,好多人都沒有家,能出來走走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了。

  
聽著吳伯伯說著自己為兒女準備的台灣味,心中真的很能感受到那股關懷和親情,有父母關心的孩子是幸福的! 

妳因為生理期來不舒服去了洗手間,簽證官拿了我們的文件看了看之後笑笑的問我妳和誰跑了?為什麼人不在?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簡單的聳了聳肩,回答了他:「我也不知道?如果你看到的話叫我一下!」簽證官大笑之後就把我們的文件收走、蓋章,等到我去上完廁所出來時簽證早就已經在妳的手上。

 

經過了五個小時的飛行之後,距離上一次辦過境簽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回再度回到老地方處理簽證的事務,少了一分緊張,多了一分的篤定。我這才發現這幾年的旅行所帶給我的影響已經不可言喻。

 

00:05飛往伯斯的班機上就已經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獨獨心中放不下的就是我們的車子是否在這趟飛行途中還一切完好?

 


  
因為通關的人數太多,等我們到了行李輸送帶的時候,兩個大紙箱早就已經先拉出來放置在一旁,我手指著紙箱大叫:「啊啊~,我們的車子在那邊!」porter似乎聽得懂我的大叫,特地幫我們把車子搬上小推車上,再度看到這兩個大紙箱的感覺真是美好。

  
一拿到車過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看了看這些porter有沒有善待她們。

還好除了幾處比較深的破痕之外,整體應該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剛拿到車不久就又準備把他們送到另一架班機的貨艙內,亞航的地勤熱心的對我們說等等charge後送到69號櫃台就可以了。我們兩個半信半疑的推過去,還真發現在這"人煙罕跡"的大廳內真有一個69號櫃台專門運送大型行李。
 

 



我把他們小心翼翼的放上輸送帶,正準備目送她們離開時,旁邊的porter齜牙裂嘴的露出滿口雪白的牙齒對著我們比出用拳頭垂心臟的動作,那意思就是:「安啦!我們辦事你放心!!」。

  
但怎麼在我離開前卻突然感覺到這個輸送帶的窗口像極了...屠宰場。 
 

 



往伯斯的這班飛機是通宵的班機,我很清楚轉機的這段時間一定要吃點東西,否則明天一整天的準備工作一定會忙到焦頭爛額,那對我們後天出發的體力是相當不利的。妳說不餓,我們就只是簡單的點的椰漿飯、白咖啡和我們一直都很喜歡的加央牛油燒土司。

  

但當吐司送進妳的嘴巴時,妳卻皺了一個等級"10"的眉頭...

「這不是加央牛油燒土司,這不是加央牛油燒土司!」

 



  
同樣的候機室,不同的方向。

  

上回是早上十點從這邊回台北,這次則是從此處飛往伯斯。上一回是返鄉,這一趟則是挑戰。一個相同的地方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回想著一個多月前返鄉的滋味,細細品嘗過後才發現流浪和漂泊的意義。在那一靜和一動之中,我們都不斷的找尋那個平衡點,說白了為的也只是心靈上的那分存在感,沒有漂泊,穩定的生活就不再那麼的有魅力。

   
妳說跟著我衝進衝出,也是在追尋著那不平凡中的平凡~,

而我們每每到了終點之後才又突然發現,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過程~ 

 



   

2009.8.20   05:25 Perth

   

一切的一切,都將從這門口之後發生~

 

走吧!為自己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長途旅行 橫越澳洲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