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網友的提醒,發現此篇文章應是母親在看到"梁繼璋給孩子的備忘錄"所擷取的內容。
因是母親的親筆信,再加上口吻極為相似,所以未加以查證。
無論如何,蜘蛛狗在這邊為自己的魯莽上傳以及造成一些網友上的誤解感到抱歉,對不起~。
但還是深深的感謝母親將這樣人生的道理傳達給我。再次謝謝網友Huichung的提醒。98/8/7)

母親向來就一直用正面思考的觀念灌輸在我成長的過程,
而這封信是蜘蛛狗的母親在我未回國前所臨時起意寫給我和蜘蛛狗弟弟的。
蜘蛛狗覺得母親所寫的內容就是我一直希望在自己的格子中所表達的一切。

分享給大家~

========================================

寫這備忘錄給你們,基於三個原因:

(一)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活多久,有些事情早一點說好。
(二)我是你的母親,我不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冤枉路,以下便是你們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1、對你們不好的人你們不要太介懷,在你們一生中沒有人義務要對你們好,除了你們的爸媽。
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們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些,
因為每個人做件事總有一個原因,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們,
請你們必須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2、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
看透這點,將來你們身邊的人不再需要你們,
或你們失去了世界上最愛的一切時,更能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3、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們如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你們會發現生命已遠離你們。
因此越早珍惜生命,你們享受生命的日子也越多,與期盼長壽到不如早點享受。

4、雖然很多成功人士都沒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
你們學到的知識就是你們所擁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謹記!

5、我不會要求你們供養我的下半輩子,同樣的我也不會照顧你們的下輩子。
因為你們是可以獨立的時候了,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賓士,吃魚翅、還是吃粉絲都要你們自己負責。

6、你們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
你們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們好。
你們怎樣待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們,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們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7、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們會相處多久,都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
如果你們所謂的最愛離開你們,請耐心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
你們的苦就會慢慢的淡化,不要過分幢憬你們所執著的,也不要誇大你們所感受到的。
因為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了。

你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