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從澳洲要回台灣時,就一直希望能體驗看看亞航從吉隆坡到台北的航段。

一準備登機的時候就發現機型較之前搭乘從新加坡至曼谷以及至吉隆坡的機型大許多,
一看之下就發現這是一般傳統航空、也是目前全球航空公司最普遍的機型A330,
如果個人猜得沒錯的話,亞航D7的航班應該都是使用A330的機型才對。
因為這樣~,當下我就有點期待亞航是否能夠在廉價的票價中提供超乎意外的服務。



LCCT(吉隆坡國際機場廉價航空航廈)果真是廉價航空的航站。
十班航班中大約有九班是亞航的班機,櫃檯幾乎全數均為亞航的櫃檯,
如果說是亞航的專用航廈我是認為也不為過了。
(2013/5/1新增:LCCT在建造時確實馬來西亞政府專門給亞航使用的廉價航廈)



LCCT雖然說是廉價航空專屬的航廈,但基本上的設施到不致於就是廉價的設備,該有的還是有。
(我個人是認為還是比我們的第一航廈好上許多)



之前曾經提過廉價航空有時會採取非空橋的登機方式,以節省對機場不必要的租金成本。
所以自從上一次從澎湖下飛機之後,這就是我唯一一次用"走"的方式登機,這種場面也挺壯觀的。




A330可容納的座位確實是比較多,而位置的大小當然還是在亞航的控制範圍內。



座位的前方多了液晶娛樂的小螢幕可供使用,想當然耳是要付費的。
而上方的空調及個人使用系統則是和一般傳統航空的設計沒有太大的差別。



只要支付馬幣30元就可以享受這些娛樂的設施,其實相當的便宜。

比起傳統航空的票價而言,多支付相當於台幣三百元的代價就可以享受到更多元化的娛樂服務,其實是相當划算的



但因為向來就不是這種的愛好者,所以我就開始操作這傢伙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不同於傳統航空娛樂的項目。



基本上區分了相當多的項目,終於讓我在『最新諮詢』這一個項目中找到幾個有趣的設計。



包含了飛行時的一些簡單調適身體的秘訣~



一些重點城市簡單的介紹~



然後透過螢幕也可以了解目前飛行的位置、距離及飛行資訊等等,基本上算是和傳統航空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其中最感到興趣的就是聊天的功能。
這個有點類似像陽春版的MSN,但只能和飛機上的乘客互相連絡,
這個設計讓我覺得亞航好像有意促成機上情緣似的。



從這個視窗中選擇我們"中意"的聊天對象後,就可以遞發簡訊~



不過很可惜並沒有中文的輸入~(如果有的話,可能會讓我從機位上面跳起來)

輸入訊息後就會跑出小視窗通知~



然後切換至對話的視窗~



這項設計挺適合在很多人一同搭機卻無法近距離聊天時使用,但我很懷疑有多少會使用這個功能。
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是一個很有趣的設計。
以上的這些僅能算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娛樂服務,
下圖的這個設備就讓我有點遺憾沒辦法去作一個測試。  



在螢幕的右下方有一個USB的插槽。

我認為此插槽應該沒有辦法如同新航一般可以提供顧客連接i-Pod使用,
但基本上的充電或許是可行,可恨的是我並沒有把我的傳輸線帶上來做一次測試,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是真的是一個相當低價高品質的服務。

(2009/11更新:USB插槽確定可以提供可使用USB充電的電器使用)



機艙的整體視覺。



再來就是在機上的menu中介紹了亞航在馬來西亞、上海和英國倫敦的接駁服務。

基本上此項服務在訂票的時候就可以預購,並能得到近對折的優惠。



菜單的提供也較去年豐富及多樣化,但價格也漲了~





餐點的部份。



機上的免稅購物也貼心的提醒顧客各國的煙酒限制數量。
但在亞航上購買免稅商品須注意僅接受現金,
找零的部份會以馬幣折合當天匯率給予,有要在機上購買免稅商品的棧友要特別的注意。



此時適逢流感的肆虐,機艙在起飛及落地前也都會做一次簡單的消毒。

最後~
這次A330的撘乘經驗其實我是覺得相當不錯,
機上的一些設計確實讓我有覺得亞航在經營上面的用心。
座椅的設計也較AK的航班舒適一點(是一點~不是許多),
未來在亞洲和澳洲的旅程我應該還是會把亞航列放在第一優先的位置,
但如果是要飛到英國的話,或許我就會考慮考慮~

畢竟吉隆坡到倫敦是1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這可能會讓抓狂~
希望能有一些參考的價值給即將或是未來要搭乘亞航D7航班的棧友。


(2009/11更新:十個小時真的會有想要自殺的感覺〈黃金海岸-吉隆坡:十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