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一大早起來我泡了一杯羅漢果外加三顆蓮蓉包,坐在backpacker的餐廳裡面。
是的!今天是我打工度假的最後一天,而這次早餐將是我這一年旅程中的最後一頓早餐,
也許未來還是有相當多的機會可以回到澳洲(比如說下個月.....),
但那時的心境和心中的感觸就不是現在所能比擬的。

回想去年到澳洲的第一天,
因為凌晨才抵達沒辦法辦理check-in,只能和夫人背著大包包睡在購物中心內的按摩椅上,
然後帶著一口破英文花了兩個小時才把手機開卡完畢。
之後竟然選在旺季房價最貴的時候在backpacker一住就是一個半月,一燒就燒掉了兩千多塊錢澳幣。

過了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在台灣不會開車的我,竟然也這樣在右駕的澳洲行駛了一萬公里,範圍包括了罕無人跡的維多利亞大沙漠。
而購買網卡的開卡流程除了只花了五分鐘外,還外加的和服務人員拉哩咧了幾句..............



check-out後,決定和夫人去熟悉的Murray St.及Swan River散步,
用另外一種的心情去看看屬於Perth的美。

在徒步區看了幾個街頭的藝術表演,也看見了澳洲人享受生活、不拘小節的周末情懷。
如果你問我這一年我去了哪些城市、看了哪些景點?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沒看到澳洲的地標Ululu、更不曉得大洋路的壯闊,至於雪梨大橋長什麼樣我也一個籽兒都說不出來。
但難道看到這些景點就代表了這趟的旅程完美無缺、十全十美嗎?

如果你問我這一趟旅行我得到了些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的英文雖然已經可以流暢溝通,但有時也會鴨鴨聽雷,不懂對方在表達的意思。
我回程時所帶的現金是我前來時的三倍,但賺到這些錢就真的代表我的打工度假比人順利?

sorry ! I don't think so........



即將要離開澳洲的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很渺小,當我知道的越多的時候,我越為以往自負的我感到羞愧無比。
我對自認為發明了全世界的韓國人有時很不以為然,
但我心中由衷的佩服他們為了目標奮勇向前、絕不放棄的企圖心。
我對總是獨來獨往、幹些奇怪事物的日本人搞不清楚他們的想法,
但我卻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尋找自己並肯定自己的精神。
我不大了解義大利人怎麼老愛在公開場合喜歡大聲啷啷、大肆喧嘩,
但我不斷的在學習他們永遠樂在其中的心態。

原來非洲不是只有老虎、鑽石和貧困,
他們所看到的世界遠比我眼中的世界來得更大。
原來澳洲人除了永遠帶著一口含著滾燙滷蛋的腔調外,
他們在生活上的品味和品質才是真正的"需要",而不是"想要"。



在Swan River旁我們選了一塊空地躺下來,靜靜的享受這最後的時光。
一年的時間過得好快,我總覺得還是少玩了很多的地方,總認為我學習得還不夠。
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在這一年的心靈上獲得了最大的滿足。

上一次到Perth的時候,Bell Tower還孤零零的座落在河旁;這一次多了一座摩天輪和它作伴。
半年前在City and Surf買下老二,開啟後半年的神奇旅程;
半年後在同一個地方把老二交給了下一個旅人,結束了在澳洲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

一切就是這麼的有趣、又充滿著宿命般的際遇。  



7/1時送了友人Jenny和Susan來機場搭機,那時還在那邊感嘆再十二天就輪到我們離開。
沒想到一眨眼的時間,真的輪到我們即將離開這塊賜我成長良多的土地。



這一回輪到了在Perth新認識的朋友J.C.、Ben、Jessica來送我們,
一路上的瘋言瘋語其實帶走不少離別的感傷。



習慣性的總會拍一下今天我所要搭乘飛機的英姿,這回也不例外,只是心中多了一股莫名的五味雜陳。

是離別?還是相聚?
我一時真的不能分辨我是為了因為能和台灣的親朋好友相聚卻離開澳洲而感傷?
或是不捨一年異地生活的點滴卻能和親朋好見面而高興?



我再度踏上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國際航班,
距離我們簽證失效前的兩個小時,飛機收起了起落架帶著我們離開這一塊酸甜苦辣、永難忘懷的土地。
我的打工度假結束了,這一切就像夢境般,真實到讓我無法相信這是現實。
但我很高興結束這段的旅程,即便有再多的不捨和感傷。

畢竟,沒有結束,

怎麼會有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