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這兩天澳洲的天氣不知道是哪一條筋不對,一大早起來的溫度都不像是應該炎炎酷暑的夏季。

不過太陽公公到也還是準時上班,所以八點不到我就必須乖乖的從老二的肚子裡面爬出來,順便就拍了一下昨晚睡覺的好地方。



就因為這種怪天氣,逼迫我不得補煮一杯熱紅茶來暖暖胃,順便研究一下今天的路線要怎麼玩。

不過根據這幾天的經驗,我們兩個的速度還真是龜阿~,
別人是一天可以開個一千公里,我們到現在最多也不過一天三百公里,
我看玩到Exmouth說不定今天的新年都已經過光光啦!
不過講是這樣講啦!這趟旅程還是要想辦法在12/31前完成,然後趁著大家去雪梨跨年前,
農場應該缺人的情況下趕緊問問有沒有甚麼工作可以先存點旅費。

要不就真的挫咧等!

你們說對吧!



天氣出現異常也就算了,就連動物的行為也變得很奇怪,
就在邊喝紅茶邊和順道加油的幾個當地人"拉里咧"時,就看到天空中"綠"鴉鴉的一片.........
難不成這是名導演希區考克其中的一部經典恐怖片---"鳥"的現實版?

這太壯觀了啦!我們一群五、六個在休息的人全部都在為這個現象嘖嘖稱奇,
一個當地人Leach和我說他將近廿五年天天都在穿越這條道路也沒看過這麼誇張的現象。
照片中的只是五群鳥中的其中一群,他們就圍繞著整個Overlander Roadhouse一直不斷的盤旋。



甚麼"數大便是美",這種美都嚇到我快要尿褲子了啦! 

我看兩、三萬隻應該不會錯~,搞不好更多。



但我是一個堂堂正正為人丈夫的背包客,怎麼可以被這種"鳥"是嚇跑咧!

啟動引擎,今天終於可以朝夢想中的海豚國度前進啦!!



看看我那張黑得像木炭的臉都卻笑得露出的成現對比的白牙,就可以知道我是"快樂的不得了~"。

Shark Bay(鯊魚灣世界遺產保護區)
Shark Bay之所以會這麼的吸引人就是因為除了有名的Monkey Mia海豚之外,
人煙稀少、清澈的海水、壯觀的海灘、古老的活化石群和十六種瀕臨絕種動物,
才是這個地區吸引一群又一群觀光客前往的主要因素。
而這其中就包含了全球只有三座、國內的旅遊資訊和圖片中都會出現的極品景點--Shell Beach(貝殼沙灘)。



用我聰明的屁股想也知道,人煙既然稀少就代表這邊是動物的天堂。

很好~,接下來一百三十公里的路程會有袋鼠和野牛出沒,請小心駕駛!
從Highway路口到最終點Monkey Mia整整一百五十八公里的公路貫穿鯊魚灣地區,
我除了張大眼睛開始注意這些不速之客外,也開始瞄準這一路上的景點告示。

而第一個納入口袋名單就是鯊魚灣地區相當有名的活化石景區---Hamelin Pool(漢姆林池)。



Hamelin Pool是一個海洋保留地,保留的主角就是這邊演化了近廿億年的"疊層石"。

疊層石的生成是由一群微生物不斷的堆積起來而成,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說明就像澳洲有名的大堡礁。
大堡礁之所以有在壯觀的規模就是因為活的珊瑚礁不斷的堆疊在死去的珊瑚礁上,
只是堆疊的生物由珊瑚蟲換成微生物。
而這些疊層石是目前全世界最古老的地區,
也是唯一一座還在生長的疊層石,其珍貴的生物考究價值由此可知。

觀賞這些疊層石最好的時間就是退潮的時候,因為可以觀賞到她們的全貌。
但我這個白癡說了一句超蠢的話,結果被夫人罵個臭頭............




因為對鯊魚灣的幻想,
所以從決定要來這邊我就已經有一個刻板印象就是鯊魚灣的水一定是非常漂亮,然後清澈見底。

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就說了~:
「怎麼這麼倒楣遇到退潮咧?如果漲潮的話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和疊層石了阿!」

夫人馬上就罵:「明明最佳的觀賞時機就是現在大退潮的時候,你還罵人家拋頭露面!」

唉~,這就是沒看清楚導覽介紹的後果呀!



但和這些超級古老的活生物打過招呼之後才真正的發現,
澳洲真的是一個生態的天堂,沒有過多的汙染源、人為最低限度的介入保護,
在在都讓這些屬於大自然的一切生生不息的循環下去。
而我能做的,就是在這些古老的土地上面盡一份環保的心力,
把不屬於這裡的東西帶走,只在相機裡面留下這一切美好的畫面。



告別這些"老頑固"之後,我們沿著鯊魚灣的公路繼續到下一個,
也是整個鯊魚區自然景點中唯一一個擁有caravan park的景點-Nagar Bay。

剛開進去沒多久就遇到了這間caravan park的主人對著我們說:
「這裡非常的漂亮,但有三件事情要小心。第一個是不可以游泳;第二個是要小心毒蛇;最後是小心鯊魚。」

我聽到之後沒多久就嚇得吐出舌頭,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這也太可怕了吧!



但Nagar Bay的水真的是有夠清澈,從岸邊一直到無止盡的海平線都是清澈的淺灘。
如果說澳洲的沙灘是戲水的第二選擇,那在我的認知裡面可能沒有其他的沙灘可以獲選為第一。
不過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我心裡還是對營地主人的那句話謹記在心,
深怕一個不留神就發現水裡面多了幾隻不速之客來歡迎我這個初來乍到的菜鳥。




不過整個鯊魚灣地區我最想前往的景點不是Nagar Bay、也不是漢姆林池,
而是還在國內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不下千遍圖片的--Shell Beach。

一路開向貝殼砂灘的路途,我就沒辦法隱藏住這種興奮的感覺。
一想到看了幾十年圖片的風景即將在數分鐘後就能親眼欣賞,這怎麼能叫我不亢奮咧!?
邊開向目的的時候邊向夫人不斷的聊:

「哇~,Shell Beach耶~~,我終於能親眼看見了耶~。會不會真的連一顆沙都沒有阿?」

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疑問啊?難道貝殼砂灘就真的全部都是貝殼,百分之百無天然雜質?
我敢發誓!我還沒進去前我是覺得"那無摳能"!!




為了證明我的眼睛沒有花掉,所以我特別拍了一張貝殼砂灘的特寫!
真的是純正的貝殼無天然雜質唷~
不過現在的我有了另外一個疑問?

哪裡來這麼多的貝殼啊?
這一整片沙灘的面積少說也有~~我以前學校操場的一千倍大!



有人曾經問過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在那上面走路腳不會很刺嗎?」

嘿嘿~!

舒服的很咧~



為了證明這沙灘的舒適度,所以我現身說法、親身證實給大家看。
這也難怪Shell Beach會是澳洲一百個must go中其中的一個景點,
數以億計的貝殼散佈在整整十幾公里的海岸線上,
躺在這上面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熱」啊!!!

一大早接近三十度的高溫,然後我又是穿著無袖的球衣~,
除了熱之外我實在沒辦法告訴你們很舒服。
不過至少我這一生中曾經躺在這個沙灘我也就心滿意足了啦。




整整在Shell Beach攪和了近一個半小時,
沿著退潮的海平線往海裡面走,我真的覺得這也太誇張了。
從海灘一路走到已經退到最低點的海浪邊,至少兩百公尺跑不掉,
而且走到海浪邊之後以我目測的距離至少可以再走一百公尺,
換句話說整整將近三百公尺的縱向距離水深都不到膝蓋,我說呀!澳洲不是戲水的天堂那到底是什麼咧?
不過該死的是我竟然在拍完這張照片之後,相機宣告沒電罷工。

嗚嗚嗚嗚~,我走了近兩百公尺為的就是留下一張美麗的回憶,結果現在我只能"只將此影留在腦海中"。



剛剛沒電的是第二顆電池了,這意謂著我手上僅剩下一顆。
如果等等沒辦法找到地方充電的話,看樣子今晚就得找backpacker或是caravan park住一晚充電啦!

煩惱歸煩惱,要玩的還是不能錯過,
在進入鯊魚灣唯一的城鎮Denham前有一個相當有名的lookout point-Eagle Bluff。
在這個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全鯊魚灣百分之八十的動物,這包含了---鯊魚!




一下車,踏上觀景台我就覺得---人應該可以在這邊實現會飛的夢想。

這個風的級數我覺得有十級,你們不要說我在唬爛,我沒騙你們啦!
因為夫人說如果她擺我這個動作的話一定會飛掉,所以由我代勞表演給大家看,
看看我被風吹到一身瘦皮猴的曲線都露出來的模樣,這風真的很大。



風雖然是很大,但看這個景色就只有爽可以講。
同一片海域竟然可以演化出這麼多種不同的藍,
有通透見底、清涼無比的淺灘藍,有充滿神秘、深不見底的海藻藍,一層又一層的從海邊疊疊向外推去。

"如果我是魚,我會很慶幸生活在這個天堂的境地。但因為我不是魚,所以我只能盡情的享受這天地間的美麗。"

但這水到底有有多清,生物到底有多少?請看下一張圖片!



這時我就超後悔沒有帶單眼的相機出來~

鯊魚耶~~,在這麼淺的地方竟然會有鯊魚?那可見剛剛Nagar Bay的那個主人沒虎爛我。
而且還不只這兩條,另外還有三、四隻的魟也在這篇飄來飄去。
據說在鯊魚灣可以看到瀕臨絕種的儒良(一種很像海象的動物),可惜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見~

唉~動物都怕我~,我都沒辦法和她們建立起良好的友誼~




15:06

就這樣邊開邊玩的也開了整整一百三十公里,
總算是到達了Monkey Mia的前哨站Denham---一個人口不到兩千人的小鎮。

鯊魚灣地區最漂亮的就是水,想當然耳Denham的水也是一流,
從【WELCOME TO DENHAM】這塊牌子的後面就可以感受到這種清涼無比的美麗。
不過我現在最要緊的一件事情是先解決中餐的問題,
從早上八點到現在都已經將近下午茶的時間都還沒吃飯,這對我們而言可不是一件好事,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先吃飯再說。



還記得我的名言吧!
「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還想多當幾年背包客的話。」

所以今天麻煩夫人來一碗綜合蔬菜粥打打牙祭。



有海灘可以戲水的地方就是我的最愛,因為在海邊一定可以找到可以淋浴的地方,
果不其然鎮上就有一間public toliet附有淋浴的設施。

把老二一趴準備洗澡去啦!
「咦!?有人在裡面耶!」夫人叫道。
「真的假的阿!?難得會遇到同一個時間要淋浴的。」我說。
我就把車門上個鎖,順便去男廁一探究竟~~~,怪怪~,猜我看見什麼!?



老克耶!!


從尖峰石陣再到摩拉山,從Kalbarri到現在的Denham。
我們和這一對克羅埃西亞的情侶還真是有緣啊!我和朋友同一時間出發去墾丁都沒這麼巧過。

「哈!哈!!你們也要來洗澡的對吧!」他齜牙咧嘴的對我大笑。
「那當然!沒想到被你們搶先一步。」我得意的回答。

當洗澡、吃飯的問題都解決之後,剩下最棘手的就是充電和晚上落腳的地方。
不過睡的地方我不擔心,整個鯊魚灣地區都可以睡,
所以怎麼充電就讓我傷透腦筋,而一路上下來最麻煩的事情也就是充電。
當個文明人有時也挺辛苦的,古早旅行的人哪這麼多的煩惱呀!  




此時我突然發現在我停車的旁邊竟然有一個插座,天賜良機呀~,解決掉了我心中最大的困擾。

但~~~,就這樣給人家插下去似乎不大有禮貌,還是事先徵詢過人家的意見再插會比較好。
觀察了一下這棟建築應該是修理漁船或是私人船隻的一個小管理站,
我就順眼望了一下附近有沒有類似這樣穿著的人在這附近,
剛好有一群人正在把一艇從海中拖上岸,我就當然的問了一下可不可以使用插座充個電。

沒想到他們到也大方的就說OK,連我道謝的機會都不給我耶~
因為洗澡也需要時間,我趕緊把能充的東西全部插上去,看能不能趁著這端時間內全部充飽,
要不明天一大早看海豚的時候一定又會耗掉一顆電池,到時電不夠就只能望機興嘆。



Denham的水真的好漂亮啊!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小孩在跳水的浮台衝上跳下,又看著帆船在這湛藍的海水中飄飄蕩蕩。
人生怎麼可以看到這麼接近"烏托邦"的境界。

如果不是親眼看見,我很懷疑我是在作夢。



等到洗完澡、吃飽飯、衝完電,這一耗耗弄弄也搞到晚上的六點,
不過Denham到Monkey Mia也不過就短短的三十公里,慢慢開、慢慢玩也來得及在天黑前到達Monkey Mia。
此時我的煩惱就只剩下到底要住在Monkey Mia還是住在Denham?

因為我心裡的盤算是住在Monkey Mia,隔天一大早就衝去看海豚。
但現在是不曉得Monkey Mia這個城市的規模到底有多大?
但當我一看到Little Lagoon的時候,我就先把這個問題又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因為~~~~老二終於可以和我們一起去沙灘了耶!!



這...這......這太不可思議了吧!
一般車輛竟然可以開到沙灘上面,而且還是在世界遺產保護區的鯊魚灣內?
我開著老二一路在沙灘上面狂奔,去享受這種難得的快感。



而G小姐更妙,為了參上一腳,連衛星的地位都在海水裡面。
我看這一輩子要看到車子的定位在海灘上,應該也沒幾次機會。



Monkey Mia

158kms,我整整開了將近十二個小時才到。

剛到的時候我一整個傻眼~,
Monkey Mia根本就不是一個城鎮,它只是一個沙灘再加上一間服務觀光客的resort,什麼城鎮?
但想想這樣也好,要不這些海豚怎麼可能會天天報到。
Monkey Mia真的是一個度假的聖地,到處都看到一家又一家的人再淺灘上的酒吧上面喝酒、吃薯條。
我也好想坐在那裡面呀~,
但那就不像是我這趟旅行的風格,下回旅費夠的時後我也要和夫人在餐廳裡面吃東西、賞美景。




到澳洲至今已經看過不下多次驚豔的夕陽,但還是被Monkey Mia的夕陽給迷得神魂顛倒不已。
橘色、粉紅色、紫色的天空加上海水的淡藍色,上下層層交替的有如藝術品一般的水彩畫。



就連停靠在沙灘上的小舢舨都顯得格外的動人。



晚上簡單的就直接在information前的停車場落腳,
很難得天黑的時候才開始準備晚飯,但一想到隔天可以看到野生成群的海豚~

哇塞~
原來等待夢想實現的那一剎那竟然是如此的平靜和幸福。
而我~,就正走在夢想的路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