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一大早醒來就對眼前這個景像感到神清氣爽,黃昏和大白天的景色還是有著相當不同的滋味。
澳洲的水真的是清澈無比,也難怪澳洲人的水性極佳。
(不相信?奧運游泳名將索普就是澳洲人,澳洲的游泳隊可是世界的強隊)

距離平安夜倒數兩天,這代表著一件事情就是所有的景點即將幾乎全部都會呈現沒有人著狀態。
澳洲這個國家很有趣,X'mas以及boxing day這兩天全國會陷入一種無政府狀態,
不管是私人還是公家全部通通休假,誇張一點的就會從12/24一路休到隔年的1/4。
這包含了~,像加油站這種地方。

看這個情況我們很有可能必須在北部一點的大城市Carnarvon停留個二至三天
(後面大家都知道,我竟然在這裡待了半年),不過沒有關係,
O和Billy人也在Carnarvon,慶祝X'mas還有一點人氣。



順著步道來段"晨散"吧!
這個標誌很明確的告訴我...,這裡不是屬於人類的領土。
【內有惡鼠,請注意安全】



走沒幾步路就發現了『新鮮貨』。
從達爾文一路下來經過凱瑟琳之後,我已經開始習觀和袋鼠一起分享睡覺的園地。
反正人鼠同一家嘛!大家都是地球村上的一份子,相煎何太急咧~

跨過袋鼠的"國界",我們繼續去欣賞澳洲第一個海岸斷崖。



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壯麗呀!
尤其在看到那清澈的水時,我真想一股勁的往下跳,但馬上被夫人白眼:
「你跳阿~~,真不知道你在想甚麼耶~」

唉~,大自然在呼喚我去擁抱他們呀!



老二不能陪我一起去散步,只好隔"崖"觀水,在carpark靜靜的守候我們。
幫老二拍一張,代表著你也來過這個地方想受大自然的美景。
(不過我在想,我們是第一次來,老二是第幾次了阿?該不會還在暗中滴咕說:「怎麼每一個人都要去同一個地方咧?就不能來點新潮的嗎?」)



整個Kalbarri NP就是以壯觀的海岸線景觀為景點。
Rainbow Valley(彩虹峽谷)是另一個與Red Bluff齊名的景點。
據information內的工作人員說,每年的八到十一月的期間,從這些景點就可以看到鯨魚的出沒。

我吞了吞口水,哇~,鯨魚耶!但馬上從雲端掉到谷底,因為十二月鯨魚早就回家了。
所以我還是只能看袋鼠~



離開彩虹峽谷沒多久,我就馬上為剛剛上述的那句話付出了小小驚嚇的"袋"價。
沒來澳洲之前就已經聽過開車撞死袋鼠的眾多case,
但大部分都是發生在日落和日出時,因為袋鼠是屬於夜行性的動物。
而照片上的視野在我的認知中應該是沒有死角的,我想大家應該有都會點頭認同才對。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就維持了白天應該有的110km/hr,
就在我油門剛從50要再往上加時,一隻身高至少有兩公尺的袋鼠從右手邊冷不防的跳了出來~

「靠!哪蹦出來的阿~,這隻也太大隻了吧!大白天不回家休息再外面到處亂跑.......」我剎車的同時一邊不斷的咒罵。
但很顯然的是這位袋鼠兄可能聽不懂我的話,可能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
橫越馬路的同時邊回頭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我也不願意~,年紀大了跳不快了!!要不老命一條給你撞。」  



在國家公園這一晃就是四、五個小時,原本只有三十幾公里的距離一直搞到過了中午才進入Kalbarri這個小城鎮。
找個友善的朋友--公共廁所旁停下來準備個中餐吧!



在澳洲的夏季旅行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只要有可以淋浴的地方就可以解決掉洗澡的問題,然後天氣穩定不下雨。
但這種炎熱的天氣也有麻煩,
就是像肉類、果汁、可樂(沒辦法呀!天氣冷就會想喝這些鬼東西嘛!)這種需要冷藏的食品就很容易腐壞,
所以趁中午就把這個看不爽很久的絞肉給處理掉。

夫人!麻煩您~,肉燥飯一份!!



吃飯的同時就一邊優閒的欣賞一下這個小城鎮的人式怎麼去享受優閒的時光。
亞洲的人口真的太多了,多到完全無法允許其他的動物種類一同分享空間,無論是在國內、香港、日本、泰國都一樣。



Kalbarri是建立墨奇森河口上的城鎮,算是一個以渡假觀光為主的城鎮,水上的活動就更不用贅言的大受歡迎。
如果你問我在Kalbarri到底看了些甚麼、做了些甚麼?我只能回答:
「我只是坐在草皮上看這一大片寧靜清澈的大海,想想自己的旅行經歷,享受這個難得的空檔。」



不過有件事讓我出乎意料之外,
原本是想說Kalbarri既然是個觀光度假勝地,那就應該會和Geraldton一樣有個可以淋浴的地方可以洗個澡。

結果是...
完全沒有!!

這怎麼可能阿!?我不斷的揉眼睛看看這個只有兩公里長的鎮中心,沒想到真的沒有。

那可好了~,
這種大熱天全身黏答答不舒服的感覺實在難受,又不是完全沒地方可以洗澡,
更何況背包客不見得一定要邋遢呀!
好吧~,跑去和caravan park的reception交涉一下如果只要洗澡和洗衣服的話,能不能不要收overnight的錢。
呵呵~沒想到caravan park真的有這樣的服務方式~
一個人三塊錢就可以,而且還可以使用BBQ台和campers kitchen。


這種錢當然負擔得起,又不是山窮水盡。
再怎麼說使用者原本就要付費呀~



一打開水龍頭~,哇賽!!是熱水呀~,而且還是水勁強大的熱水。

嘩~好爽!好久沒有洗到舒舒服服的熱水澡了,把握這個機會給他痛快的洗個兩次,
順便把衣服全部洗一洗,這樣後面的旅程就可以不用擔心衣服換洗的問題。
(其實也不過就是那套球衣、球褲從頭穿到尾。)

然後我就又在想另一個怪主意~。
如果我可以把多洗一次澡的乾淨先行儲存起來,然後等到我身上很髒的時候就不用去找淋浴的地方,
只要重新下載那次"乾淨"就可以讓全身像洗完澡一樣乾淨這樣多好!



我還是把我那天馬行空的想法放棄面對現實繼續往北開,
沿途看見了西澳相當有名的野花--夫人稱呼他們為冰棒花,
因為一根又一根黃澄澄的插在樹上像極了小販販賣的枝仔冰。

我們真的熱昏了!



繼續朝中西澳最重要、也是打工度假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Monkey Mia前進-一個有機會餵野生海豚的重要景點。
但Monkey Mia位處於Shark Bay(鯊魚灣世界遺產保護區)的最深處,而且沿途有相當的多的景點可以進入去觀賞。

啊~,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一個夢想旅遊勝地呀!



不過現在天色已晚、視線不佳,再加上一大早被那隻老袋鼠那麼一嚇,而且也看不到Shark Bay沿途的景色。
我們決定今天就停留在Overlander Roadhouse過夜吧!



Overlander就是一間公路上標準的加油站兼休息站,
往南回Geraldton、往北到Carnarvon、往東至Monkey Mia都有一百多公里的距離,
但緣分就是這麼的奇妙,在這邊遇見了影響我們後半年旅程的貴人。

右邊紅色的巴士就是澳洲的灰狗巴士,也就是在澳洲全國趴趴走的公共交通工具,
由Perth出發到Broome都會在Overlander這邊作中點的休息。
而在以往我有一個習慣是在某個人多的地方休息時就會稍微看一下有多少亞洲人的臉孔,
為甚麼會這樣做我自己也不曉得,可能因為自己是亞洲人的關係吧!

所以邊尋覓睡覺的好地方時,也只發現兩個韓國人、兩個日本人總共四個亞洲人。
好吧~,沒台灣人可以連絡一下家鄉的感情也沒關係,旅行反正就是這樣嘛~。

(此時請大家將視窗往上捲至第六張照片,注意一下我穿的那件T恤。)

就在我往回走準備要把車停到一個適當的地方準備睡覺的同時,
發現一個人在和夫人聊天,依據我的經驗判斷那個人一定是台灣人。
和他打個招呼之後才知道他叫做Ian,從Perth坐灰狗到Carnarvon看他的女朋友,
因為在這邊休息看到我穿的那件T恤之道我也是台灣人,所以過來聊聊天連絡一下感情。

和Ian交換了一下未來的工作資訊和彼此的計畫後才知道Ian已經是二簽即將結束並準備轉換為工作簽,
他知道我們未來要回到西南澳找工作的時候,就建議我們可以留在Carnarvon,
那邊農場的工作相當的多,而且很好心的和我們說如果我們想去香蕉工廠工作的話他可以幫忙。

我最怕的就是帶給別人麻煩,再加上灰狗即將要啟程,連忙和Ian道謝:
「沒關係,我們希望靠自己的能力找工作。但保持聯絡呀!在這個地方能遇到真的是緣分對吧!」
分開之後我並沒有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是一直覺得緣分這件事情真有趣,
竟然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落的地方遇見全車唯一一個台灣人。    



旅行也不過幾天,但兩條腿曬得和木炭一樣黑,把外套和大毛巾吊起來就可以把老二的肚子改成我們的寢室啦。
峰迴路轉、百感交集,後面的旅程更是讓我驚訝的不可思議,或許冥冥中就是已經決定好發生這一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