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2008.7.1

18天的旅途平安的結束了,
我選擇了Wave Rock(波浪岩)這個當初對澳洲打工度假的第一印象的景點,作為整趟旅行的終點。
(遊記的部分到了我回台灣後再補上吧!)

去年的7/13踏入澳洲的這塊土地,而我也沒"辜負"了澳洲政府的美意,
訂了7/13的機票從當初讓我驚為天人的Perth離開,
整整364天又18個小時的時間我都在這個以往覺得遠在天邊的國度度過。
回頭看了看過去一年的相簿,讓我大驚原來一年的旅行可以讓我的面相做了這麼大的改變,
而心中的成長就不是簡單的幾個字可以形容,更何況在我這拙劣的文筆下。

可能是我念舊的天性又發作,旅行結束最讓我不捨的並非這一個國家和旅途中經歷的一切,
反到是幫著我遮風擋雨、乘風破浪的這台"小"車。
澳洲我可以再來、旅途中認識的朋友可以再用網路連絡,
這一切都是"只要願意去做、不怕做不成"的事,獨獨這台車可能在易手至下一個車主後就分道揚鑣,不再有任何的瓜葛。

好朋友或許又會對著我念:這樣的小事情你也能做成一篇大文章。
唉~,我只是感恩.....,謝謝它讓我認識了這些人、認識了這塊土地。(眼眶又紅了~)

半年會有多大的改變?
半年前的Perth是我後半年旅程的起點,而今成為我旅行的終點
天鵝河上的貝爾塔旁多了一座亮眼的摩天輪一起成為Perth的新地標。
中國的留學生比起半年前又多上更多,
原本挖地基的建築現在已經到了十層樓高,
就連家中半年不叫幾聲的四條腿,也因為上廁所時吠了兩聲被人控告我們家帶狗"恐嚇"。

旅行總有總到終點的時候,
不過我並不落寞,沒有終點怎麼會有下一個起點。
感謝上天讓我平安順利的度過這一年,遇上不友善的澳洲人仍讓我安然的度過,
在沙漠的公路中拋錨卻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
旅費短缺時遇見人生中奇蹟般的貴人。

這一年我沒去成世界的中心Ululu、沒機會為大堡礁讚嘆、沒跨到全世界第一個年...
我可能沒去人大家口中的澳洲,但我相信我去看到了大家沒想過的澳洲。
旅程中沒有一點遺憾怎麼會完美呢?

人生也曾經充滿了缺陷和迷網,但還好~~~,還有很長的路在後面等我。

『我不抱怨失去的太多,因為我慶幸已經擁有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