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1

這一覺睡得可真是香甜無比,原來free camping也可以這麼的理直氣壯呀!
就因為這樣,我倆一大早就帶著非常好的心情把車上的行李來個乾坤大挪移,
回到"開車模式"準備迎接今天的Geraldton city半日遊。

大家都知道到了伯斯之後我不斷的對大城市便利的生活機能讚嘆不已(也不知道在高興個甚麼勁~?),
來到Geraldton之後就又和夫人暗暗的竊喜和驚訝:
「我的媽呀!原來Gearldton這麼的大~,這也不過是中西澳海岸線的一個城市而已,
怎麼規模讓我感覺起來比北領地的首府達爾文還要來得繁榮和熱鬧?
就連一個information cetre都古色古香。」

不過Gearldton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便利的生活機能性,反到是所屬的Batavia(巴達維亞)海岸線。  



Geraldton的公立博物館就滿足了我對Batavia(巴達維亞)的好奇。

說到澳洲的博物館,我就有滿肚子的聲明要和大家說。

在國內只要一聽到"博物館"這三個字,那就代表著不是非常大,要不就是非常的豐富。
小到如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到大型的故宮博物院等等。
但在澳洲~,museum的意義我倒覺得比較貼近...歷史文物收藏館,
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澳洲鎮鎮都有博物館、鄉鄉都有博物館。

不怕你不看,就怕你看不完!

廢話結束!切回正題~。
巴達維亞其實就是現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古稱,
而整個中西澳的海岸線會命名為巴達維亞海岸的原因當然是和印尼有著無法切割的臍帶關係。



荷蘭東印度公司(以下簡稱DEIC),一個建立於1602年的大型航海貿易公司。
除此之外,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可以擁有貨幣和組織軍隊的公司,更是世界上第一間"股份有限公司"。
所以,再後面就會發現~,台灣和DEIC也有著極大的關聯。
在十七世紀的時代,
因為歐洲各國在東南亞擁有大批的殖民地,間接的開啟歐洲至亞洲貿易發展的大門,
而在當時主要的目的地就是以東印度的部分為主,
其中最為積極且熟稔相關事務的國家就非荷蘭莫屬。

中西澳的海岸線是由眾多的珊瑚礁和群島所組成。(所以之後我們就去了西澳的"大堡礁"-Exmouth)
而在1629年,DEIC的船-巴達維亞號在行駛至至印尼經過西澳海岸線時,不幸在其中的一個群島中擱淺,
因為水源的問題造成當時船上的指揮官Pelsaert必須至印尼尋求援助,
這也讓該船上的二副Cornelisz抓到大好的機會進行他的恐怖統治,
在三個月期間以莫須有的罪名殘殺了總共125名男、女和兒童的死亡。

最後終於在Pelsaert的歸返後將Cornelisz處死,並將剩下的人民安置在Geraldton北面,
而這批人最終成為在澳洲第一批定居的白人,這也就是為何該海岸線會稱為巴達維亞海岸的原因。
(以上部分內容擷取自lonely planet)

那我國到底和DEIC有啥關係呀!?
我就簡單的講好了~,鄭成功在當年所驅離的荷蘭人就是屬於DEIC的軍隊!
所以有沒有感覺世界真的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每一件歷史的背後都牽扯了極為複雜的國際關係。



博物館也特別將巴達維亞號的歷史文物展區做了相當用心的布置。



逛完了嚴肅而沉重的巴達維亞,當然要來一點輕鬆的平衡一下情緒嘛!
X'mas真的是西方的超級大節日,家家處處都會有著聖誕節的擺飾。
這讓我想起了美國的超級連鎖百貨系統商Wal-mart(沃爾瑪),
創辦人Sam Walton曾說聖誕節檔期的業績佔了全年的30%,
如果我沒有變老、記憶沒衰退的話,
印象中我們國內百貨壓歲和新春檔期的業績占比應該還不到30%,而且還逐年下降。

想賺錢的趕快趁聖誕節的時候到西方國家撈一票吧!



Geraldton的第二地標--St Francis Xavier Cathedral(聖芳澤大教堂)。

實在愛死了這種殖民地風格的建築。
可能我上輩子是殖民地的統治者,所以看到這些建築的時候會有一股興奮感油然而生。
所以就拼命的拍、死命的拍,結果...

還沒逛完大教堂我們就遇到了一個超級的大問題!



兩台相機總計八顆電池、I-Pod、電腦,在經過了前三天的瘋狂使用以及餐風露宿下,全部宣告進入『哭么』狀態。
事態緊急呀!沒有音樂沒關係,電腦沒電不能整理照片和上網也沒關係!相機不能沒有電阿!!!

好家在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圖書館還是有開放進入,趕快近去補充一下電力。
乖乖~~,這一進去非同小可呀!圖書館裡面竟然有Wii可以租借使用?
馬總統,台灣的圖書館可不可以也開放租借Wii來玩呀!!

這一豁就是兩個半小時,除了充電之外啥都不能做,只好將前幾天的相片做個整理,順便挑選一些準備未來上傳用。



離開Geraldton前再去將最後一個景點給逛完留個紀念--【HMAS】:澳洲皇家海軍艦艇雪梨紀念碑。
一個為了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英雄所設立的。



這一搞搞弄弄也到下午四點多,反正九點天才會黑嘛!
而且Geraldton到Kalbarri也不過153公里,再加上沿途停停走走應該天黑前就會到達。
先洗個好澡然後預計今晚在Kalbarri的國家公園內camping吧!



剛開出Geraldton沒多久就看到一個camera的指示,這一點都沒甚麼好猶豫的!方向盤一轉當然是去看一下~

『Elephant Hill』

可是我說真的,我一點都看不出哪一個地方像大象。
但這一望無際的草原真的...........................很誇張!
我打個比方好了,我看這片草原的感覺就像你們在台灣看大海的感覺,這樣恰不恰當!?

真的是大到一個離譜的境界。



地大、物廣、人少。

再趴一張!!

十分鐘都不會有車經過!!!



西澳真的是太誇張了!!
如果說北領地是被鱷魚統治,那西澳就是被綿羊佔領。

每一大塊草原上都是數不清的綿羊,而且已經生活到有了自然的保護色,由此可見西澳綿羊已經進化到比他國綿羊還要更高的境界。而且牧場真的是太大了,如果清境的綿羊被送到這邊來,可能會被這邊的綿羊笑"格局"小吧!

(蜘蛛狗偷偷透露:剛結束的西南澳旅行,這個情況更~惡化,我用"惡化"就可以知道我的感受)



一路浩浩蕩蕩的繼續向北開,老二的後座和行李箱堆了一狗票的隨身用具和行李。
我突然已經覺得回到台灣後我很有可能會去當送貨員。



哈!哈!!
153公里也不過如此如此而已嘛!!但很奇怪的是...,我怎麼覺得變冷了阿!?
明明大夏天竟然會有寒意?莫非~,這代表著等等會有不可告人的驚人景像發生!?



果然不出我所料,Red Bluff(紅色斷崖)這個景色實在漂亮呀!
我不斷的驚呼~,然後就在想:「如果這邊都已經這麼漂亮了,那大洋路上的十二門徒岩不就更壯觀?」
但剛想完這個問題,我這奇怪的腦袋就突然轉到另一個完全無關的疑問~

為甚麼電影『赤壁』要翻譯成Red Cliff(紅色懸崖)呢?
華人應該都知道赤壁之戰這段歷史,所以就算看英譯應該也不會有疑問。
可是如果只叫老外看片名的英譯,他們能體會赤壁之戰當時的時空背景和拍案叫絕的謀略嗎?

突然發覺從電影的片名就可以看出東、西方不同的觀念。
西方人直接、自然,也可以說死板。
東方人聰明、靈活,也可以講奸詐。



更驚人的景像出現了!!
沒想到老克這對情侶竟然更早我們一步到這邊"紮營"。
這也太巧了吧~,可以睡的地方這麼多,怎麼偏偏都會碰上。



狗語錄:「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還想多當幾年背包客。」
親愛的老婆,今天麻煩來份牛排吧!!



今天的氣溫突然一下子下降,趁夫人睡著的時候拍了一下這張睡袋的正確使用方法。
沒有光害的地方真的可以看見很多的星星~。
喔!錯了~,是很多的銀河。

我不斷的望著一條又一條的銀河帶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也不斷的慶幸和感恩我有著建全的身、心和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要不這要的景色我怎麼能夠享受的到。

「你說的黑是甚麼黑,
你說的白不是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上面的歌詞一定不陌生吧!?
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能夠親身經歷、親眼看見我們實現心中夢想的成果,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