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原本應該在尚未離開Carnarvon之前就要寫的,
但欠的一堆網誌再加上既有旅程的安排,拖到今天人在西南澳的瑪格麗特河時才補上。

照片中的主角不是夫妻我們,而是工廠內的主管Florinda。
西方人因為血統的關係原本就較東方人來的壯碩極高大,
但Florinda算是這一年當中我所見到西方人的例外。
嬌小的身材很難讓人想像她是道道地地的澳洲人,
所以在廠內大家就理所當然的用Shorty(矮小的)來稱呼她。

-------------------------------------------

一年前從台灣出發時就設定旅行的路線以東澳為主,放棄西澳。
當時的理由只是自以為是的不想和一窩蜂的人擠往伯斯,
再來是如大洋路、大堡礁等重要的景點和國際城市都聚集在東澳。

後來因為緣分在八月時遇到了Chisako(日本人),
Chisako在離開達爾文時給了我一張之前她在西澳旅行專用的西澳地圖,
當時我還開玩笑的對她說:
「我預計九月就要移動到東澳的凱恩斯了,西澳的地圖可能會用不上,但還是謝謝妳!」。

沒想到這張地圖竟然在我的前半年旅程發揮了意想不到的用處(有看遊記的大家應該就會了解)。
大家還記得我人還在Broome準備移動到伯斯的那段時間嗎?
那時的我極度的猶豫到底應該怎麼去解決旅程和旅費的問題,
當然後面的結果就是大家現在已經知道,我沿著西澳的海岸線旅行,然後留在Carnarvon工作了半年。
就在兩個星期要準備離開Carnarvon時,我隨手的看了一下之前自己寫的遊記,赫然發現一件讓我吃驚的事情。

如果大家的還有印象的話,下面的這張照片是我在"【澳洲】第一話(九)"的封面圖片



當時拍下這張照片純粹只是希望留下在Broome的一些回憶,
但現在看來~,上天早就已經偷偷的和我透露未來旅程的方向。
橫向的Carnarvon St.和縱向的Short St.不就代表我待了後半年的城市名稱和最後一份工作主管的名字嗎?

你們說玄不玄?
我不迷信、但也不鐵齒,任何的宗教和鬼神我都抱著尊敬的心態。
不過這件事情到是讓我很確認,上帝關了這扇門一定會開另一扇窗。
堅持到底不放棄一定會有結果
一心一意的完成一件事情時,收穫必定會比原本想像中的更多。

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