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從達爾文離開了將近一個月,
經歷了內陸的炎熱、水箱的破裂、賣車、搭飛機到到伯斯的這一個星期,
總算是可以讓整趟旅程回到原本的路上。
一大早把一堆隨身行李丟進車子裡面,
從來沒有開車長途旅行的我們也莫名的開始覺得興奮和緊張。

把昨天預先放進冰箱遇冷的飲料丟進esky裡面,當然水也是不能少的呀!
在這邊特別感謝Jessie和Zoe兩姐妹臨別前送的這一瓶白酒,這瓶酒在後面救了我們一命。




在『吃』的方面,想要多省下一些旅費當然就是非自炊莫屬,
不過若有不可錯過的餐廳,我們當然是不可能放過的!
泡麵、咖哩、雞蛋、茶包、糖、一些該有的調味料...。
不過等等還是要去將一些蔬菜再去補齊,新鮮的最好嘛!



杯子、鍋子、保鮮盒、炒具這些東西當然不可能少的嘛!
只是製冰器這個東西....,不討論!不討論!!我們跳過。



把一些隨時就需要的東西丟在前座(像零食、i-Pod這種東西),
然後再將帳篷、椅子等露營器材在後座底下,這樣晚上在車上過夜的時候就不需要再多搬一趟。



住了一星期的Cheviot Lodge,終於要離開啦~。

想到在後面又睡不到backpackers這種可以遮風避雨有熱水澡的地方,我們會懷念感恩的!
在澳洲半年的時間已經有太多數不清的『第一次』,
所以不例外的在上路沒多久後一定又會在再體驗第N次的『第一次』。



在澳洲加油其實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反正全程自助。
所以也不可能會發生說「幫我加油」之後,工讀生在旁邊拿彩球搖旗吶喊的笑話出現。
伯斯的油價確實是比北部便宜許多,99cent/Litre。
就算換成台幣計算也比國內的油價便宜許多,所以有時候我真的不認為澳洲的物價高昂,
工讀生的最低薪資可以加十七公升的油?這在國內是不可能的!

順便把三個總共五十五公升的jerry can灌滿,
要不離開伯斯之後的油價就會和我踩油門的速度一樣向上飆升個不停。



我想只要是人就一定都會有一些執著,像出發前拜拜求平安、洗車去霉氣讓旅途順利.....等等。
那我咧!?

當然是要用吸塵器把車子的裡裡外外吸個乾淨,
畢竟他已經不是一台車,而是我們的移動城堡。
而這個執著讓我想到了日本朋友Tada,Tada說他在旅行前的三天,一定要吃素,那是他的阿嬤告訴他的!

Tada非常的認真的告訴我,只要吃素就能讓他的旅途平平安安一切順利!
我聽了之後不斷的反問:「那如果真的吃肉了會怎樣?」
他說之前他不信,就在日本國內的一次單車旅行中摔到送醫院不得不停,
然後到了澳洲之後又有一次不小破了戒,結果出發後第三天車子就拋錨在路上,拖吊花了七百塊澳幣。

所以他現在....,旅行出發前必定吃素吃到底,再大的誘惑都會忍住。



我是徹徹頭徹尾的肉食主義者,對於Tada的執著我只能說佩服佩服呀!
把G小姐叫起床,一路向北吧!!目標直指今天的主要景點--Pinnacle,位於伯斯北方289km的尖峰石陣沙漠。



第一次在書上看到尖峰石陣沙漠的照片時,就被那千萬根從沙漠中竄出的石柱感到驚艷不已。

這和我印象中的一大片沙丘完全不同,不特別去看一下屬於澳洲的沙漠景色實在可惜。
沿著所謂的『澳一線』,繼續往Geraldton的方向前進。
但實在有點不大習慣在公路上面遇到這麼多的車輛,
尤其是北部的那段幾乎每半個小時才出現一台車的頻率更讓現在開車的我在想:
『回台灣我真的不能開車!我會瘋掉!!!!』



當大家討論世界的美食時,
義大利就會讓人想到披薩、義大利麵;
日本會想到壽司、生魚片;
韓國會想到泡菜。那澳洲呢?

每每提到澳洲就不自覺得會讓人聯想到袋鼠、無尾熊,
如果要想到和吃有關的,可能就沒辦法馬上在那零點一秒回答出來。
其實澳洲有一樣東西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那就是葡萄酒。
有人會說法國也是葡萄酒的盛產地,
其實澳洲的葡萄酒出口量是全球最大,而且論口感和品質都在世界上數一數二。

南澳和西澳都是有名的葡萄酒盛產地,西澳的部分集中在兩個城市,
一個是位於西南部鼎鼎有名的Magret River(瑪格麗特河鎮),
另一個就是我們現在要經過的Swan Valley(天鵝谷)。
而每一家酒莊除了提供免費品酒的服務之外,也會有搭配酒種的美食,像照片上的就是這樣的酒莊。
但是...,我們現在盤纏短缺、阮囊羞澀,
只好把這個機會留到賺到下一份旅費時再回頭過來實現。



越往北開,車潮就開始慢慢的散去,但車量還是不算少,而且除了酒莊之外完全沒有一個可已停留下來的景點。

但能在左右都是牧場和葡萄園的景色裡面駕駛對我們而言已經是一大享受了,



在澳洲旅行計算車程的時間實在蠻容易的,不論是city還是outback(但我想東澳可能就......)。

時速開一百,那一個小時過後就真的是向前推進了一百公里。
一個半小時、一百六十五公里後,離開市區一大段距離後剛好遇到一間roadhouse,
就被那【open 25hours a day】的招牌給吸引了進去,反正順便享受一下這種不同於北部的遼闊感。

這還是人生第一次看到比台灣7-11營業時間還長的店家。

一邊休息的同時順便和roadhouse的owner聊天,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因為西澳會有日光節約時間,而每一次的日光節約時間都會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也就是說一年中會有一天是25hours、另一天是23hours。
owner說如果改成23就一點都不有趣,
25hours的話就會有很多人好奇停留下來,而我就是他口中的那個呆瓜。



完全不同於北部荒涼的景色!



還有已經被烏鴉啃光光的袋鼠屍體,真的是吃到只剩下骨頭都不剩!



澎湖和通霄的風力發電廠是很多國人拍婚紗照或是攝影、旅遊的熱門景點,
在澳洲看到比在國內多上數倍的風力發電,當然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44km對在國內的你們覺得這是多遠的距離呢?
看到這個數字我們就知道『已經到了』,而不是『快到了』!!

十五分鐘就猶刃有餘。
別看現在的天這麼亮,因為南半球的夏季白天時間較長,
現在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啦!即便九點半天才會全黑,等等還真不曉得要怎麼開始逛這個超級大沙漠。



結果我們根本就想太多,整個沙漠都已經規劃好車道讓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
而且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因為時間太晚所有的tours早就已經離開園區,
這樣我們兩個人就可獨自擁有這一大片的沙漠啦!!!



這就是西澳有名的尖峰石陣!!

拍完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開始覺得我們和景色非常的融合,不像在天鵝河的高級住宅區時覺得格格不入。
一台車不像車的車子,兩個看起來窮光蛋穿著的夫妻,然後在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沙漠中。
這一切多麼的自然呀!!



石陣中有些石柱相當的高,最高的大概會有五公尺。



而且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沙漠會出現在海邊?水氣不是應該會被帶上陸地嗎?





沙子非常的細、非常的黃,很像大地灑滿了印度的咖哩粉。



真的很難忘這一望無際的遼闊,人~,真的不一定勝天呀!



澳洲國家公園的定義真的相當嚴謹,也相當的大。
還記得達爾文我去過的Litchfield嗎?那個國家公園的面積和台灣一樣大!
有時真的感覺澳洲政府是隨便把這一塊劃起來之後就說:「這是國家公園」。

而比台灣大的國家公園在澳洲一堆。
但不得不說澳洲的國家公園定義很嚴謹,
在國家公園裡面鮮少出現屬於人工的建材,以最不破壞原始環境的方式來開放給人觀光。
景點區之內除了遊客中心有垃圾桶之外,
園區裡面是完全找不到任何人工的設施,就連車道的分隔也是用石頭來辨識。
說真的!垃圾桶是一個既破壞園區風景,又浪費資源的設施。

加油呀!我們的國家公園。 



回到遊客中心後,第一件要事就是在有水的地方解決掉吃的問題,
要不料理中和等等吃完飯還有洗碗的問題會很難解決,
而我們隔壁這對克羅埃西亞的情侶早就一經開始享受這個夕陽下的晚餐。

他們的車比我們更高極,裡面有瓦斯爐和冰箱以及可收納的床鋪。
不過在澳洲待久了就會知道~,他們的車還算是陽春型的!

有機會我再介紹一下澳洲有趣的露營車文化,喔~,那會讓大家睜大眼睛不可相信



後車門打開,吃飯啦!
雖然是窮人的省錢旅行,但吃還是不可以太誇張,身體健康才能再多當幾十年的背包客呀!!



夫人!就麻煩你主菜來個炒高麗菜和培根炒洋蔥吧!
至於主餐~,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就只好吃個泰國的酸辣媽媽麵吧~~



北部的夕陽和西部的夕陽還是有很大的差別,但第一次在晚上九點半看夕陽的感覺...,怪怪的!
天這麼亮怎麼睡覺阿~



離開國家公園後,去旁邊的小鎮Cevates隨便找了一個海邊準備度過第一個在車上睡覺的夜晚。
剛躺在車裡面的感覺是...,這比搭帳篷睡在硬梆梆的水泥地上好太多了,
不用擔心下雨、床鋪又軟、空間比帳棚大、比睡帳篷安全、比帳棚通風...。

旅行,不一定要省錢!
但對世界一定要抱持著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