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Cheviot Lodge真的是一處台灣人超多的backpacker,
但可能是我和狗夫人一臉橫肉、凶神惡煞樣!
從住進來之後就沒和這邊大部分的台灣人有過任何的接觸,
早晨互見時的問候就像一股力量被海綿吸收,毫無回應。
不過我和狗夫人倒是無所謂,只是覺得可惜,一個大好可以互相交換資訊的機會就這樣憑空消失。

蜘蛛狗在Cheviot Lodge的時間不是坐在室外乘乘涼,
和狗夫人聊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就是在廚房搞東搞西,
總算是有了那麼一點自在享受的感覺。

整個Cheviot Lodge除了八成的台灣人之外,
剩下就是六、七個香港人,兩、三個韓國人再加上獨來獨往的日本人,
因為總還是會和這些"非台灣人"聊東聊西,
就這樣輾轉的全台灣人大概都知道我和狗夫人的關係,
然後我們有在北部生活和開車旅行的經驗、在伯斯第一天就買到車以及........
在背後懷疑我就是她們曾經參考過資料部落格的藏鏡人。

不過~,這對我們和這群台灣人的交流仍然沒有甚麼太大的作用。
倒是意外的讓昨天搬進來的兩個台灣女生和我們有了互動。



晚上七點多,蜘蛛狗照慣例的和狗夫人吃完晚飯正坐在室外喝啤酒聊天時,
之前有過一面之緣的Timmy和我說,他對兩個台灣女孩子講我可以提供一些有關汽車和長途旅行的事情。

  「不敢!不敢!!我哪有你說的那麼厲害~~」

Jessie和Zoe
她們兩是這邊台灣人的例外,而這個例外卻意外的不可思議。

Jessie去年剛結束紐西蘭一年的旅程(註),Zoe則是她的表妹。
兩個姐妹說要一起開車環繞澳洲一圈後再去環遊世界,
就這樣除了一開始的車子的資訊外,就互相交換著在紐、澳旅行的趣事。

而Jessie在紐西蘭旅程中一個難忘的經驗讓我寫到這時仍然覺得相當有趣......,
我就代替她把這段趣事一起分享出來。

事情發生在Jessie和另外三名友人從基督城出城進入市郊,
因為highway貫穿了農場的兩邊,
所以電視機上所看到的上千隻綿羊過馬路的景象就發生在Jessie的眼前。
(我聽到這時真是羨慕她有過這樣身歷其境)
所以車上的四人就坐在車內等著這群綿羊過玩馬路後再繼續前進,
反正在市區開車也會等紅綠燈,就把綿羊當路人看!
順便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忘的一刻。


  5分鐘過後.............................

  「喂~~,先熄火好了,要不很耗油。」

 
  


  10分鐘過後................................

  「這羊群不小耶~,綠色的草都看不見了!」






  半個小時過後.............................................

  「幹!!甲菸~,甲菸啦!!」

  「我吃個東西好了,等的肚子好餓~~」

  「我瞇一下,等一下叫我~~」





  一個小時過後.....................................................................所有人都蹲在車外~

  「靠北,已經抽五、六根了啦,怎麼還沒完~


  「怎麼這麼多阿~,好累~」

  「zzzzZZZ..............」



最後,他們總共等了~~~~~~~~~~~~~~~~~~~~~~~兩個小時!

羊群才全部散去。

我聽到後的反應是不斷的拍案叫絕,太妙~,太妙了!!
竟然要花了兩個小時等羊群。
一海之隔的兩國風景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東聊西時,Zoe隨口問了我和狗夫人住在哪邊~

  「之前台中工作,出國前回高雄老家。」

  「台中?你們住台中哪邊?之前在哪邊工作呀?我們也住在台中耶!!」

  「喔~~,我們在中X百貨裡面當樓管......,所以就住公司的附近,上下班比較方便。」

  「蛤!?那是哪條路?」

  「五權路上呀!你們住台中的哪邊啊?」

  「我們也住在五權路上耶!你們事五權路的哪邊?」


  (蛤!?這麼巧~~,不過五權路挺長的~~~~~)

  「五權路上不是有一間皇家大飯店嗎?我們就住在旁邊7-11的樓上!!!」


對話到此,Jessie和Zoe像中了頭彩的小孩一樣,樂不可支的手舞足蹈。

  「所以你們樓下是"番王"早點,對面是"秀"日本料理,然後"秀"旁邊是機車行。」

  「對對對!!」我點頭如搗蒜。

  「哈哈哈哈哈哈~~,那家機車行就是我家啦!!!老老的是我爸爸,年輕的是我姊夫。」


蛤~~~~,一整個傻眼,
我始終相信地球是圓的、世界很小,但沒料到.....竟然會在南半球遇到四年從未謀面的鄰居~



接下來的音量和笑聲,更是大到足足要掀掉Cheviot Lodge的屋頂。
『他鄉遇故知』在這個夜晚帶給我們難以抹滅的快樂回憶~~~~~~

一起喝酒、吃烤雞、賞夕陽~
只是~,不只是朋友、不只是背包客......................而是用鄰居的身分。

  
伯斯!我敗了~
你讓我在六個小時之內買到車,在四十八小時內遇到故鄉的鄰居.......
我現在很肯定之後的旅程必定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