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碧海藍天,但今天的心情卻是忐忑不安。

車廠通知我們下午兩點去取車,我們決定先到city分頭觀光,時間快接近的時候再集合搭計程車去取車。

但不安的問題在於....................
誰都不敢確定即使修好水箱之後,小白的狀況到底能不能撐到雪梨。
而我和狗夫人在到了city與馬丁和白目瑞分開之後,
也開始為了小白層出不窮的狀況、以及兩組人馬不同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
進而煩惱接下來的旅費是否足夠應付到雪梨的這段路。
再加上等等要付水箱的費用一百多塊錢
(因為白目瑞說他是在駕駛期間撞壞的,所以他願意負擔三百。
而因為大家都了解在異地生活不易,有誠意要解決就不要在為難他了)。
整台車我們兩人付出的代價已經逼近四千的大關,這個問題讓我和狗夫人不斷的搔頭煩惱中。


    
13:30

我們終於要取車了,四個人懷著"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車廠。
老闆舉了一個大拇指和我們示意更換水箱和管路的工程一切順利,沒有問題!
而我們四個人的不安也隨著老闆的大拇指而飛到九霄雲外。

價格就如同老闆一開始和我說的AUD$539,我向狗夫人拿了錢後,
就將錢準備拿給馬丁和白目瑞,畢竟與車廠的溝通是以他為主要窗口。

  「公基金夠嗎?」馬丁問

  「??????????」我和狗夫人滿腦子的問號,馬丁怎麼突然這樣問我們?

  「喔~,我們剛剛在city的時後忘了去領錢...............」

唉~~,或許Bromme真的太熱了,再加上昨晚大家都沒睡好所以忘了吧!
我和狗夫人在把公基金拿出來之後,發覺還是不夠,
所以就先幫馬丁和白目瑞墊不足的AUD$150,
畢竟大家朋友一場,等等回到city之後,他們再領給我們就ok了!



Anyway,小白終於回到了我們的身邊,
我們照慣例---正駕:馬丁、副駕:白目瑞、乘客:我和狗夫人。

從車廠一開出來之後,我們就決定先到woolworth去補充一下我們的糧食,
但從車廠出來後的路程,其實引擎的溫度和未更換之前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更糟的是開了約莫五分鐘後,小白竟然在行進中突然熄火,而且無法再度發動。
這回事情非同小可了!感覺起來比沒換還糟糕。

趕緊打電話給車廠的老闆,請他再過來幫我們確認一下是不是有其他的地方沒有注意到!



車場的老闆過來之後,稍微看了一下狀況。
神奇的是小白可以發動了!

老闆最後只落了一句話:「這台車的引擎太舊了,要開到雪梨是不可能的事!現在趕快拿去賣一賣會比之後再度故障來得划算!」我和狗夫人的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而之前的煩惱和對未來旅程預算的無法掌握的不耐終於像水銀洩地一般的不可收拾。

會這樣的原因是.....
  
旅行之前原本一開始的規劃是--我和狗夫人開一台車,然後Kiwi和馬丁開另一台。
當初蜘蛛狗會有這樣的考量是取決於預算較容易掌握,另外兩組人馬都可以睡在車上,
如此雖然無法節省油錢,可以省下昂貴的住宿費。
而兩台車也比較容易應付旅程中意外的發生。
(在澳洲大約兩千塊澳幣就可以買到一台車)

註:兩個人一天的露營費用是AUD$25,而AUD$25大約可以加22公升的油,
小白一公升可以跑13公里。而四個人一台車的話,就會變成省下AUD$12.5的油錢,但花AUD$25的露營費用。

所以我和狗夫人當初就規劃了AUD$3000~3500的預算來享受這段旅程。  
但後來還是決定只買一台車,因為大家都認為同一台車比較能一同分享旅行的快樂。

經過馬丁的鑑定過後,確認小白的身價是三千塊大洋無法殺價,
所以就我、狗夫人、馬丁和Kiwi四個人平均分擔。
但後來因為Kiwi墜入愛河,我和狗夫人討論過後,決定將他的這一份歸還給他,
畢竟他既然沒來參予這趟旅程,沒理由去負擔小白的費用,所以我和狗夫人就成了小白的大股東。

但前前後後至今,小白的贖身、維修、旅程中的住宿、伙食。
我和狗夫人掐指一算後大驚!

我們已經花了將近三千五!!!!!

而此時我才發覺..............白目瑞似乎連他要負擔AUD$300的事情也忘掉了~,
這樣就變成我和狗夫人要負擔這一次水箱一半的費用。
這對我們原本就緊縮的荷包而言簡直是火上加油、雪上加霜、傷口上面狂灑鹽。

而小白以下的狀況讓我對自己的決定更吃了秤砣鐵了心

  1。近燈不會亮、遠燈像近燈。
  2。儀表板燈不亮。油表和溫度表還是因為在達爾文一次意外的震動讓它們恢復正常。
  3。四輪沒定位,方向盤放掉小白會向左偏移三十度。
  4。風扇不會正常作業,心情好就吹一下,心情不好就擺爛不動。
  5。四個車門只有主駕能正常的開、鎖,副駕、正駕後座、後行李門則是不能鎖,
    最誇張的副駕後座,不能鎖、也無法從車內開,要開門必須將車窗搖下,自己伸手從車外開。
  6。主駕油門附近雨天會滲水,副駕後座防雨條失效。
  7。油門太緊,剎車太鬆。定速駕駛腳會抽筋、看到障礙在五十公尺前就要踩剎車。
  8。左前輪避震器完全損壞,無避震功能。
  9。修過的水箱依然繼續不聽話的爆水,引擎溫度始終居高不下。
  10。主駕窗戶搖桿故障,升降窗戶需用左手固定搖桿,右手操作升降。
  11。沒有冷氣。


馬丁是我們當初四個中唯一對汽車有研究的人,
但前車主看穿馬丁是澳洲的菜鳥,除了堅持不講價外,
馬丁也因為私事無法兼顧應付車主及試車。
而今小白的狀況之多我們始料未及,馬丁也是深深的受害者之一。

  「我們把車賣了吧!我不想再多花任何的錢在小白的身上!」我說

  「真的嗎?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馬丁和白目瑞問

  「我已經考慮很久了,賣掉吧!再這樣下去大家都不知道甚麼時候又會再一次的故障在路中。而那個時候要付出的代價會遠比現在更大。Broome還算是一個背包客相當多的城市,現在賣掉會比直接報廢來得划算!」

===============================

接下來的兩天,四個人因為小白的狀況心情都相當的不好。

除了旅程必須重新考量之外,
如何將小白在Broome脫手、需要多少時間都在在成為我們必須解決的棘手難題。
車廠回收的價格幾乎都讓我們四個覺得:「乾脆送給你們怎麼樣?」

終於......,我們決定還是利用backpacker的布告欄來把小白"割讓"給其他的背包客。



隔天,剛好白目瑞的電腦在Halls Creek的時候就已經報廢掉,
所以白目瑞一直希望能在Broome換一台新的。
不過狗夫人和我希望先把賣車的布告貼一貼之後在去買電腦。
所以一大早馬丁和白目瑞就決定先去看電腦,然後再準備賣車的作業。

但狗夫人和我希望能夠先將賣車的事情先搞定,畢竟趕緊貼一貼之後剩下的就是等電話。
多貼一分鐘就多一分鐘的機會,
再加上我和狗夫人希望能縮短在Broome等待的時間,因為之後有相當多的計畫等著我們去實現。
可能狗夫人和我的個性真的比較急吧!!
(天生的急驚風,我想這算是職業病的一種)

也在此時我和狗夫人真的了解我們兩個太過龜毛,對旅程的定義和生活的態度與他人不同。
或許我們還是回到最一開始兩個人的旅行,才不會造成他人的負擔~

-----------------------------------

在經過反覆的討論過後,四個人、兩組人馬決定,我們的旅程在Broome結束。
我和狗夫人則決定先到伯斯,
視情況把西澳這段未盡的旅程完成或是再度工作,畢竟在這短短的期間荷包大傷。



經過了一段的搜尋過後,在我和狗夫人決定要booking 12/12飛往伯斯的機票後。
馬丁和白目瑞決定先和我們一同飛往伯斯。
但因為馬丁和白目瑞表示在澳洲的這段期間無法繳款到台灣的信用卡帳戶,
所以請狗夫人先協助他們完成網路上的訂位之後,再直接將現金給狗夫人,
而因為狗夫人的姐姐在台灣幫我們管理一切帳戶的問題,這對我們而言問題不大。

隔天,可能也因為一連串突然其來的狀況和一堆雜事而讓馬丁和白目瑞方寸大亂,
讓他們考慮要飛往伯斯還是直飛墨爾本,

但因為伯斯的機票已經訂位的情況下,我只好建議他們如果需要更改的話要趕緊和狗夫人說,
畢竟Vingin Blue的票是不可更改的,如果要cancel的話必須盡早,否則就會損失那筆機票錢,
而馬丁和白目瑞又因為一團忙而忘了把錢給狗夫人。

==================================

12/8

小白終於要離開我們,因為機票的時間壓力,
再加上小白的年分久遠、狀況不佳,隔天將以AUD$800賣給一個家中是修車的德國人,
雖然是認賠殺出,但總比車廠出價的一、兩百元好很多。

趁著小白在我們身邊的最後一天,小白載著我們前往這趟旅程中的最後一個景點---Gatheaume Point



Gatheaume Point最美的時候就是夕陽西下時,
落日的餘暉照耀在酒紅色的石頭上,呈現出一片狀麗的景色。





剛好狗夫人在最高處,就幫她留下了這張我自己認為還不錯的相片。


  
很可惜的我們沒能在這邊看到一億兩千萬年的恐龍足跡,
但這樣的景色已經足夠讓我和狗夫人流連忘返.......

================================

12/12

今天即將告別Broome,這意味著我和狗夫人即將再度回到兩個人的旅行~





我們把跟著我們的大背包再度背起,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中不斷的回味這十七天的點點滴滴....
而馬丁和白目瑞也沒忘了在分離之前將機票錢給夫人~



看到機場的入口,代表著我們在澳洲的旅行將要踏入另一個階段......





我和狗夫人在候機室點了一瓶啤酒,敬Broome給我們的美麗回憶.............



三個小時後即將到達西澳的第一個大城市----伯斯Perth。

我和狗夫人更加的不安,
沒想到在百貨業界打混了八年的我們,竟然會不知道如何回到大城市生活,
開始煩惱大城市複雜的人、事、物。
上機後,我和狗夫人擬定計畫,
利用戶頭不到的五千塊澳幣,在一星期之內買到車然後把西澳這段未盡的旅程結束。

一切不確定的未來中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是~,
兩個在澳洲鄉下城鎮生活半年的狗夫妻將會如同....

劉姥姥逛大觀園---啥都新鮮!



 伯斯~,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