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星期四 9:39 溫度38度

在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尋尋覓覓之後,總算是幫小白找到了願意幫它動手術的醫院,
不過這次可要花我們個AUD$539大洋,但你們說說要不要花咧!?

當然要咩~~,要不你們哪來的遊記可以看啊!!
不過車廠給的回覆是需要兩天的時間,所以如果一切正常的話,
說不定在這個星期就可以離開Broome繼續我們的旅程,只是目前誰都不敢開口提雪梨跨年這檔事~

啊~,管他那麼多~,因為太久沒看到city,先到Broome晃一晃享受一下再說啦!



Broome其實是一個和亞洲非常非常有關聯的地方,為啥麼我會這麼說咧~~?


因為..................我都已經這樣說了咩~~~,還問!?

Broome有三寶:珍珠、沙灘和月亮階梯。

珍珠和沙灘你們大家應該懂吧!?至於月亮階梯呀~~~~,後面再說蛤!

其實Broome在早期的時候是一個珍珠的養殖地,
事實上現在仍然是一個以珍珠養殖場維生的城鎮,
後來靠著珍珠的採集才慢慢的聚集人口演變成現在的大城市(其實也不過一萬多人啦!)。
但在當年採集珍珠的這些珍珠農夫其實不是當地人,而是以日本人和中國人居多。
而當時的這些亞洲人口是屬於早期的移民者,後來在發現珍珠之後,
即有日本的大型企業過來進行大規模的經營。
所以在這裡可以見到相當多屬於日本以及中國文化下的產物。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在這邊所看到的日本人數量也特多!



而在這個鎮上有個當地有名的景點----星光電影院!
顧名思義就是你可以在躺在星光下心賞首輪的電影,
而這座星光電影院也是我們在達爾文之後所看到的第二間。
看一場星光電影貴不貴呢?

當然貴!!肯定比你們大家看我的網誌來的貴~~~
一場要AUD$15。
  
馬丁剛好是個超級的電影迷,從一看到這間電影院知後就不斷的像小孩子一樣的哭鬧說:
「我不管!我不管!!這幾天我一定要來這邊看電影~~」
不過~~,我們繼續逛我們的~,沒人理他,
到是白目瑞又說話了:「ㄚ無今晚我陪你來~~」

我真的越來越覺得他們兩個..............當初說要睡同一個帳篷的原因不單純!



還記不記得小時候大家都有看過露天的電影院,
然就一堆左鄰右舍拿張板凳、瓜子聚集在大白布前看電影~
(唉~~算了算了!!我知道我的年代和你們大家不同啦!!!)

不過一場要價將近三百塊台幣的露天電影院當然是比我們的野台電影好多了~,
只是多了齊全的設備可能無法取代左鄰右舍一起分享電影的快樂!



Broome的市區其實不是相當的大,但總比這一個星期所待過的城鎮好太多。
而且終於可以看見中文了耶!自從在達爾文的"東方超市"看到中文之後,就再也沒這麼親切過。

反到是日文,幾乎大部分information裡面都會有日文的簡介。

所以呀~,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一個國家在國際地位的重要性。
(嗚~,我想要有一份中文簡介!)
就這樣逛著逛著走到這邊所謂的China Town。
其實不是真正都是中國城,只是為了紀念當初這批華人以及日本人在這裡奮鬥下的成果,
所以把Broome的這個市中心稱做China Town。

但我開始真的想去真正的中國城享受一下台灣的味道呀~~
在澳洲每一個地方都會特別的紀念品販賣,Broome當然也不例外。
在這邊發現了一樣相當可愛的東西....



將將將將將~~~~,超級霹靂無敵可愛鱷魚帽!!


而且還有無尾熊版和袋鼠版!
我發誓!如果我已經有小孩的話~,
我一定把三頂都買下來~,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整個Broome的建築就像這張圖片一樣,
沒有大樓、沒有過多的水泥建築,走起來相當的舒服,
再加上Broome本身就是屬於旅遊勝地,就連政府機關和銀行也都長的這副德性.............


 喔~~~,我愛死這裡了!


沒有墾丁、Pattaya的商業化,不像聖淘沙、黃金海岸的特別規劃,
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的渾然天成,來到澳洲終於有"連走路都是一種享受"的感覺了!



順著主街道來到了Broome一間相當古老的藝廊。
說是藝廊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就真的是....................

  "一"條走"廊"!(就是照片上的那一條,不用懷疑!)

但別小看這間藝廊,她可是此地的活教材,
從創立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至今仍然在製作許許多多原住民文化的產品,就比如「迪吉杜里管」!

迪吉杜里管是澳洲原住民文化中相當重要的樂器,也是當今澳洲聞名世界中其中的一樣東西。
每一支管都有著不同的音律和調性,遠遠不同於其他吹奏的樂器。
有抽過雪茄的人應該能體會雪茄不能用像香菸一樣用"抽"的,而是要慢慢的品味、享受!

好!!!!我知道這個舉例很難懂~~~唉~~~~



在之前應該就向大家介紹過西澳的名產-------猴麵包樹。

Broome是猴麵包樹的最終站,離開這邊往南走就再也不會見到這群傢伙的蹤跡。
所以猴麵包樹也相當的爭氣在這個城市裡面炫耀她的實力。


到處都是.........................
猴麵包樹!


尤其是照片裡面的這顆,她已經有將近三百年的年齡,也是藝廊外面的守護者。
來到Broome前有一個小城鎮叫做Derby,那邊有一顆一千四百年歷史的猴麵包樹,
因為生長年齡相當的長,再加上猴麵包樹特有的"中年"樹身。
在十八世紀澳洲殖民時期時還曾經當過當地的監獄。

可惜~,無緣親眼一見..........

不過古話說的好呀!正所謂往者已以、來者可追,所以~,我們現在要去澳洲五大沙灘中的其中一個-------


Cable Beach

  

  (譯名:凱布爾海灘。但不知道是哪一個白癡的翻譯竟然翻成『電纜海灘』,我的媽阿~,英文的地名也得看狀況是不是要直翻呀,那Los Angels洛杉磯不就要翻成『羅斯天使們』,還複數咧!)


這個沙灘是之前澳洲官方旅遊周刊上面曾經介紹過"來澳洲要做的一百件事"中的其中一樣,
在這邊要做三件事情:

 1。騎著駱駝看著印度洋的夕陽。
 2。不騎駱駝看著印度洋的夕陽。
 3。和沙灘上的駱駝一同享受印度洋的夕陽。
 (三個好像都一樣......................................................)

總而言之,我們四個在經過市區的半日遊之後,
再度會合前往這個神往之地。
就在到了Cable Beach旁的停車場,我們這一群白癡又開始失控~~~~~




駱駝呀!!!駱駝呀!!!好多的駱駝呀!!!


結果這回竟然是馬丁保持鎮定,我和白目瑞兩個開始:

「塞哩頭~,塞駱駝~~」
邊講還邊學駱駝咬掉柵欄的動作。
我開始覺得我也變白目了!

現在哪管甚麼三七二十一,先衝下去沙灘找駱駝再說啦!
當初知道要來Broome的時候,我就發誓我一定要做兩件事,
第一件事情就是拍一張駱駝在夕陽下的剪影,
第二件就是......................,

拍一張剪影是駱駝在夕陽下!!



你們看看兒!
這駱駝多可愛呀!!就連拍照的時候都會大力的配合你~



你要她笑她也會笑給你看!



那毛茸茸的賓士嘴多麼的可愛呀!忍不住就想給她捏一把。



但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駱駝咧!?

這得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還是國小五年級時的小蜘蛛狗和王爸爸去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玩,
當我們父子倆走到駱駝那一區的時候,因為剛好有一塊排水道上的蓋子上沒柵欄,
所以遊客都可以在那邊和駱駝有著親密的接觸,
當時除了王爸爸和小蜘蛛狗父子倆,還有另外一對壞蛋父子。

小蜘蛛狗正想靠近駱駝的時候,就被那壞小子推了一小把被他搶先去,
王爸爸還特別的安慰小蜘蛛狗說:

「沒關係~,我們這邊就可以看得到駱駝了。」

那壞爸爸也一直擋著可以進去的路,然後看著他的壞兒子為非作歹。
然後那壞小子就一直佔據著"好望角"的位置不讓人家進入,
而且不斷的學著獅子對駱駝張牙舞爪..................................,
說時遲~,那時快~~,
駱駝應該是受不了了那個壞小子的所作所為,
就...............

 




「呸!!!!」


 
一大口口水直接吐在那個壞小子的臉上。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蜘蛛狗直接笑到在草地上打滾,最離譜的是~~~~,
王爸爸竟然也笑到不斷扶著旁邊的柵欄岔氣。
父子倆一直笑一直笑,笑到旁邊的路人都來問發生了甚麼事,
然後王爸爸就會邊笑邊"分享",前後應該十分鐘跑不掉,所有在駱駝區的人都在笑!

所以我從小就認定--駱駝是正義的使者。
她會打擊壞蛋!!!



所以我一定要為這些正義的史者留下在印度洋夕樣下的英姿。
但那些駱駝為什不把隊伍排好咧~~~~

完成了到Broome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後,我們還有一樣重要的事情要做。
請問:大家到了沙灘之後,會幹啥!?

當然是玩沙嘛!!!
不過我們~~~,要玩大的。



有沒有猜到了!?
哼!!我們才不像那些整天只會把"愛台灣"掛在嘴上卻不愛國旗的人一樣!!!!



所有路過的人都在問:「這是哪一國的國旗?」


Taiwan!! 
We come from Taiwan.



我們要在澳洲讓所有的遊客都知道我們來自------
台灣

而且我們為我們自己的國家而驕傲。



我們沒有家財萬貫的背景、沒有顯赫的人生經歷,有的只是實現夢想的衝勁和堅持。



我們很幸運的在異地能夠遇到彼此互相扶持,互相鼓勵。



今天是十二月四日,距離雪梨跨年還有27天.........................................,
旅程中原本就有著相當多的變數,但不管如何~,我們一同走過這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