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6
  
五點四十六?這麼早~?

一點都沒錯!我們一群四個加小白在昨晚就強烈的互相提醒,今天一定要起一個大早。
為什麼!?
因為............

這樣我們就能省下一天的住宿費啦!!
開啥玩笑!!50塊錢澳幣可以多開600公里耶~,
但大家一定覺得很怪對吧!怎麼可以省下住宿費!?

小弟稍稍解釋一下,澳洲真的是一個相當注重個人生活品質的國家,
對他們而言寧願不賺你的錢也不願意多花一分鐘加班,而在越偏僻的地方就越明顯。
所有的店家一般而言在晚上的五點或六點鐘就結束營業,caravan park也不例外,
如果您是在營業時間外要check in的話,
抱歉!沒有人會願意理你。但是大門並不會關
(因為他們會在明天的一大早再向您收費,如果您在營業時間前離開的話,就沒人會理你)。

所以~,我們必須趕在早上的六點趕緊離開呀!!!



就因為這麼一大早出門,搞得我們一群人是東趕西趕連早餐都沒得吃,
向外開了五分鐘之後就發現了一個景點----"Policeman Lookout"
這個景點就真的是"一個景點",除了上面的那張照片之外啥都沒有。
我們也見怪不怪啦!在這邊解決掉早餐,順便喝杯熱呼呼的紅茶。

嘩~~~~~~,人生這樣夫復何求呀!



一大早的天氣真是~~~~~~,涼快呀!!
從出發到在我們幾乎沒有在這麼涼爽的天氣下旅行過,不過~
我看不用一個小時就又要進入無盡煎熬的酷暑地獄啦!!



就因為太陽不大,
哈哈!!!這回地板就不會燙了啦!!!再來一次~
而且這次連小白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唉~~~地板是不燙、天氣是不熱,但我並沒有說我們就會穿衣服~~不熱但很悶呀。)



昨晚經過討論之後,今天應該可以在Kununura(庫奴努拉)做一次短暫的補給過後,
再向下開一百七十公里到達另一個小鎮--Halls Creek。
  
而中間唯一會停留的景點--Aykiel Lake(阿蓋爾湖),如果這算是景點的話。
阿蓋爾湖並不算是一個出色的景點,不過他重要的意義在於它是澳洲第一大的水壩(他們自稱啦!)。
另外除了阿蓋爾湖之外,還有一個在這段旅途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點,那就是....,
我們即將在今天離開北領地,準備進入澳洲最大的一個省--西澳大利亞。

既然這樣還等啥~~~走啦!!!!



在lonely planet上有一段文很清楚的介紹,這段路上的猴麵包樹將會隨著接近西澳的邊界而越來越多。
果然在距離西澳邊境不到一百公里的時候,我們發現這些傢伙簡直是越來越多,而且越長越怪異。

雖然長的怪異,但真的挺可愛的對吧!!
可憐的是,也被虐待的越來越厲害!



看到這傢伙的下場吧(竟然有笑臉?)!
原來全世界都一樣啦~~,樹上被刻滿了各國的文字
(還好沒看到中文,
但不曉得別棵有沒有?)



從達爾文出發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
越接近西澳大家也應該有發現路兩旁的景色有了相當大的變化。
之前還是紅橙橙的一片,現在的路的左右已經有些小樹叢啦!!

但這並不代表天氣就不熱!!而且~~~~~~,
我始終覺得~,應該沒那麼快就有這麼多的樹木,我嚴重的懷疑~,這是假象!!

  騙不了我地!!!!



09:00

我們終於到達西澳的邊界啦!!
在進入邊界前一定要好好的給他狠狠拍一番。你我心知肚明的嘛!!
這一輩子應該不可能再來第二次!

出發至今已經跋涉了將近一千公里,能到達這個地方我們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更厲害的是小白,21歲的它順利的載著我們到這個作夢才會到的境界。



由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馬丁是一個不合群的傢伙呀!!^^
我們就是這樣攜手從達爾文一路旅行過來的呀!



一連串的瘋狂拍照之後,上車準備入關檢查。
此時白目瑞又說了一句經典的白目話:「從旁邊的路開過去就不用檢查了呀!」

「你是白癡喔!那條是給Road train過的啦!!」
(Road train簡單的解釋就是聯結車,而且一連就是三節。車頭的模樣就是變形金剛裡面的那副德性)

我和馬丁:「ㄟ~,白目的!我們覺得等一下你有可能會因為太白目而不允許進入西澳!哈哈哈~」
又是一陣嬉鬧之後,準備入關。

澳洲的海關以及州際檢查確實是相當的嚴格,
官員前前後後把我們看起來能裝箱的東西通通要求打開,
包含副駕的抽屜、上夾板等等。
不過~,我們還是被沒收了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就是地瓜大蒜、蜂蜜。
(嗚嗚嗚~這些都是剛剛在Kartherine買的說)

其實到現在還是不大了解種子類的食品為何不能帶過去!?



進入西澳之後,兩大重頭戲上陣啦!!

第一:在台灣只開過一次車從高雄到新竹的我,加入駕駛的行列。
從達爾文到進入西澳前都是馬丁和白目瑞互相交換駕駛,
現在終於輪到我這個開車的超級大菜鳥下海啦!

此時我又發現小白另一個超級的問題。
(其實馬丁和白目瑞之前就說過了~,但不曉得這麼嚴重!)
那就是小白沒有四輪定位,而且是嚴重到方向盤一鬆掉整台車就會左轉四十五度。
所以手臂將必須一直出力對抗方向盤的重量,再加上油門太緊、剎車太鬆。

幹!!!腳要抽筋了啦!!!
  


那還有一個第二咧!?馬上來蛤~~

今天唯一的景點(還是休息處?)就是阿蓋爾湖。
其實阿蓋爾湖就在西澳邊界處,反正時間也快接近中午啦!!
先午餐再說。順便~~~~~~~~~~~~~~~~~,就是第二個重頭戲。


  大家集合!!!!


  對錶!!!!
  
   請把時間往回撥半個小時!!!

哈哈哈哈哈哈!!!!太爽了啦~~~
原來,時光倒流就是這麼一回事呀!!我們多賺到半個小時囉。




阿蓋爾湖的面積大到會讓我們有錯覺這是湖?還是海?
但怎麼看這感覺怎麼很像~~~~~~~~~~~~~~~~日月潭咧!



基本上這種大熱天不大可能會有啥食慾,
除了簡單的健行之外,其實~~~~,大家都忙著躲太陽呀!真的好熱!!

所以,除了吃飯的時候因為有樹蔭,一片優閒外。
過了午飯所有人就像自虐一般的跑去健行後,又滿嘴髒話的罵很熱的逃回車內。



12:58

千辛萬苦總算到了這趟路程當中的大城市----Kununura(庫奴努拉)
但事實上我們今天並不打算在這邊停留,除了時間不夠之外,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把省下來的時間能挪到其他更漂亮的景點上面去。
所以~~~~,還是補補貨就好了啦!!!



(補貨的過程省略.......................)

之前和大家說過我只在台灣開過一次車,所以一進到city的時候就趕緊再把方向盤還給白目瑞,
畢竟一下看到車和人還是會緊張阿!!!只是沒想到這一換竟開啟了後續的噩夢。

補完貨之後,天氣慢慢的轉陰。
唉~,反正心裡有準備了啦!!等等車內又要一片混亂了!!



15:37

車要休息,人也要尿尿阿!!
馬丁說從要出發時就一直希望~~~能在蟻塚上面尿尿。
(幹!!又一個白癡了啦!!),所以在這趟的休息時他就去圓夢啦!!

大家還記得Litchfield國家公園內的那個超級大蟻塚"一柱擎天"嗎?
原本我還想說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建築不同,沒想到原來北領地和西澳的蟻塚也長的不一樣了耶!
西澳的蟻塚就像圖片上矮矮圓圓的,但北領地則是尖尖高高的。
連白蟻都會搞分裂呀!



馬丁圓完夢之後,我們就遭受報應了啦!老天變臉了。

  

果不出其然,這雨一下就如同諾亞方舟的大洪水一樣,
雨刷即使開到極速都來不及清除擋風玻璃上的雨水,而且雷電交加。
天上的閃電一道又一道的劃破天際打到無邊無際的荒漠大原上。
難得看到這種奇景,所有的情緒又high到另一個境界,除了駕駛之外,剩下的人就負責捕捉這個難得的畫面。

結果是~~~~,只有女王拍到!!快門太快的LX2和FX36通通捉不到。



上一次的一團混亂搞得我們笑到肚子痛,再加上寧願下雨涼一點也不要曬太陽,
因為就不用擔心小白引擎的溫度。
這回下大雨我們四個不但不緊張,尤其又加上雷電交加,反倒更high~~
白目red更是high中之high,一路加油門加到快一百三~~    

在後面的女王開始覺得不大妙,雨下這麼大、速度又這麼快、視線又不清楚~,女王說話了!

「喂~~,開慢一點啦!!一百三了!」

白目瑞:「不會啦!!趁現在天氣涼多趕一點路~,我有在看路,ok啦!!」

女王:「隨你便啦!!等等大家都沒命了啦!!」

目瑞聽了這番話之後,終於降速啦!!


           降到120~~~~~~~~~~


就這樣順著下坡一路繼續前進時,突然經過一個窟巄~~


  「摃!!!!!」的一聲
  

車上所有的人通通嚇了一大跳,白目瑞也嚇到了,
這回才恢復正常把速度降到正常的100。
但因為平時我們也常常這樣撞到,所以就不以為意.....................................

過了十五分鐘左右,雨也停啦!小白也繼續以100的速度前進時~,


  
車前蓋冒白煙了!!!



「幹!!!!!溫度破表了!!」馬丁。
「停車!停車!!!!!快點停車啦!!!再開下去引擎要燒掉了!!!!」

所有人的心都涼了一半,這回~~~~~~,麻煩真的大了!!



引擎蓋一打開趕緊檢查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因為小白的水箱在購買來的時候就會一直爆,
也就是只要一停車的時候水箱就會漏水。但依照白目瑞在台灣開車的經驗以及馬丁在引擎廠工作的經驗,
應該是水箱和風扇的散熱出現問題。
讓車冷卻、休息個半個小時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因為水箱爆了一點水,所以我們就把之前的水箱被用水拿來加,順便讓小白休息。

水一加之後....
馬丁非常洩氣的說了一句:「完了~~~,主水箱破了!!完全沒辦法加水,一加就漏光~」

挫屎了~~~,四個人都變得相當沉默不發一語...................

現在距離最近、也是今天的目的地Halls Creek還有一百公里,
而我們目前也已經離開庫奴努拉將進一百公里,這回真的麻煩大了。
前不著村、後不著落.......
  
我:「打個電話請人來拖吊好了,我之前聽小希說過最貴有可能要八百到一千澳幣。」

大家:「好吧!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反正大家一起share還算可以應付。」



手機一拿出來心就又涼一半,根本就沒有訊號!!
但我決定再試試看緊急救難專線.................,
結果這除了證明我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外,完全沒用!!

路過的車輛紛紛停下來關心我們的狀況(說得好像很多一樣,其實根本不到五台),
但也都無可奈何,除了給我們多餘的水之外,也對這樣的狀況束手無策。
但不得不佩服澳洲人的能力,隨便一個人下來,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年輕的,
一看引擎就知道問題的所在,而且還都可以發現~~~,我們的風扇太小!!

17:35

天色已經逐漸變晚,所有的人都建議我們今晚先睡在路邊,明天再做打算。
(還好我們剛好在一個路邊的休息區,但說穿了只有一個涼亭和兩個垃圾桶)
看樣子除了這樣之外也別無他法。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一件相當恐怖的巧合~,

不曉得各位大德是否知道"鬼哭狼嚎(Wolf Creek)"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是根據真事案件重拍,
內容是指三個背包客前往西澳旅行,中間車子拋錨之後遇到在當地經營休息站的兇手,
原以為得救的同時卻不曉得一步步邁向死亡之路。
而片中的發生地點,也就是真實案件的發生地點~,就在Halls Creek附近的一百公里處.......,
而我們在就正處於之前發生這件血案的範圍之內...................................

(鬼哭狼嚎: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64



唉~~~~,怕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剛好遇到一輛road train和前導車今晚也要在這邊過夜,
我們勉強將小白倒車一公里,退到涼亭口好讓我們能順利在綿綿細語當中準備晚飯。
所有人的感覺都很毛,誰知道這兩個司機是甚麼樣的人....,
日夜的溫差相當大,白天的時候是打赤膊;但到了晚上就必須換上防寒大衣和長褲。

在綿綿細雨、極度的低溫以及恐懼不安的心情下,
我們仍然點起自己的油燈、拿起瓦斯爐準備這或許是一生當中難忘的一餐。
邊吃熱騰騰的湯麵時,大家的心情也慢慢的和緩下來,想著下一步該怎麼進行。

白目瑞不斷的道歉,但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就接受吧!!或許這就是我們的命運呀!!
大家互相打氣、鼓勵,順便回味這四天的點點滴滴。
等等將準備度過第一次無法洗澡、睡在車上的夜晚.........................

  

這一晚很難忘~~~~

但....................不想再有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