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把四個月的經歷轉換成文字...,
唉~,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頭痛的原因了"

這次會用四大段來描述這四個月的點點滴滴,
每一話代表著一個階段,連載中還是會安插一些當下的趣聞。
而這四個月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引頸期盼,讓我們一起把時間拉回2008年的11月24日!


  第一話~怎麼會這樣?(一)


(看完之後就會了解這一話的意義啦!別問我!!)
============================
  
在經過昨天的NG之後,今天總算是可以朝夢寐以求的旅途前進。
因為有昨天的NG所以也讓我們多了一天可以住在這間極品的sharehouse,
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和女王兩個人靜靜的將這間守護著我們的房間恢復到三個月前未遷入時的景象。

我相信~,這應該是我們這輩子最後看它一眼!



早上8:35

耍寶的Joy早就已經起床賺錢去了,留了一張耍寶的信貼在家中這個不會冰的冰箱上。
說真的,一大早起床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但原本睡眼惺忪的我看到這張紙條實在笑到不行、精神為之一振。



........這都不重要,
哪有甚麼時間去緬懷了阿,我們就要出發了耶!

  
樓下的MartinRed已經先一步到樓下準備小白的事前工作,
那我咧?
開啥玩笑!?
話說曾任超市採購和倉管的我,
當然是運用自身的功力將四個人的行李和拉哩啦雜的"雞絲頭"塞進小白的肚子裡啦!


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我們把籃球帶出來幹啥阿!!



冰桶對我們這趟旅行而言可是一件相當重要的裝備,因為
沒有冰桶怎麼喝得到冰冰的白酒和伏特加咧!!!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希望各位看官要記得呀!)




行李堆好了、門窗關緊了、早餐吃過了,那還有甚麼要做的咧?

當然是拍一張出發前極品的照片了啊!還問咧!!!



就在準備要上車的同時,
龜毛的我決定要再拍一張照片給大家,非常重要的一張照片。




「蛤!?這有啥重要的!?」
大家的心裡面一定幾萬個問號,就為了這一盞燈泡要再多拍一張!?


開甚麼玩笑!
如果沒有這盞燈泡守護著我,你們大家就看不到我的網誌,我也不會認識來看我網誌的你們大家,
所以~,
這是非常重要的!

飲水要思源,時時懂得感恩呀!

今天的第一個停留點預計是在Darwin南方三百公里的芒果農場大鎮Karthrine


早上9:33

攝氏溫度38度



  出發啦!!!




 
 
我們這一群傢伙的行李到底塞到甚麼樣的程度,看看我的表情你們就曉得。
(工作用的安全帽為什麼也在車上我也不懂?)


三百公里長不長?
怎麼會很長咧!?了不起也就是我當初從蘇澳騎到台東的距離罷了!
(還記得那個討人厭的198吧!)

不過~,這三百公里可不像台灣有啥便利商店,
路上除了袋鼠、樹木、紅土之外,啥都沒有!
所以我們必須在進入
outback(內陸)之前先將剛補滿的東西補滿,包含


四個人的肚皮!




在這當中順便檢查一下小白的鞋子!


鞋子!?
就是輪胎啦!!!!!

(連這點幽默都不懂,我很難寫下去ㄟ~)




澳洲的人口數比台灣還少三百萬,但土地面積卻是兩百多倍大。
所以直接影響的就是人工的成本相當高昂,相對之下自動化的機器和
DIY就是在澳洲隨處可見的景象。

這東西沒用不曉得,用後還真是驚為天人呀!!
怎麼我在台灣沒看過這麼方便的機器咧!?(還是我真的是鄉巴佬?)


我相信大家的英文程度都不錯,間單介紹就是~
你只要先設定好你的胎壓值,
之後直接將氣嘴插上輪胎之後機器就會自動充氣到你所設定的胎壓值;
相反的洩胎壓也是如此。

原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是這個道理。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三個男人望著這台機器不斷發出讚嘆聲。
尤其是他們這兩個工程師,竟然開始討論起機器的結構和設定。職業病啊!!!!

先不管這台機器到底是怎麼樣的設計,
在準備進入
outback之前,
有一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重要的事情。

而我~~,竟然忘掉了!!

(有多重要?你們算算看有幾個"相當"就知道有多重要!!)

那就是
.....


 
 
對!!!就是
國旗!
(要是在自己的土地拿出國旗貼在車上,不被打才有鬼!悲哀呀!!!)

因為這非常的神聖,所以必須先舉行開光模式。
所謂的「開光」就是在貼上國旗前,每個人必須先向國旗行禮,然後三跪九拜!




一輩子能帶著國旗旅行的機會真的不算是多呀!
至少目前我在台灣我還不敢幹這件事!!(我是說真的!!)


11:56
   
我們四個白癡終於準備進入outback,我們秉持的原則就是哪裡好奇哪裡去。
只要想看就停下來,不遵照旅遊手設或是書籍。
就因為如此,我終於發現,原來安全帽我們真的用上了!!




安全帽就是這樣子用的啦!
我們就連路旁只有一架塑膠的飛機也能停下來玩個半個小時。


所謂的路旁就是這個樣子!!




離開這個路旁的景色之後,我們繼續開著小白往Karthrine的目標前進。

大家應該都去過清境農場吧!!
去清境看到綿羊的時候是不是很好奇、很興奮!?因為我們是人、牠們是動物嘛!!

就這樣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對向車道有一個牧場,
Martin開口了~

「喂~~,我們去看看那個牛群怎麼樣?」
why not?立刻掉頭往牛群移動。

到達目的地,小弟我當下的第一反應當然就是:
「哞~~~」來個友好的招呼!

不打還好,一打招呼之後我們四個狂笑不止!!


  

有沒有看到!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


所有的牛都在看~~~
哈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啦!!!


除了求婚時被這麼多的眼睛注視過之外,就再也沒有這種感覺過,
沒想到這次不是人,而是一大群的牛。




告別牛群,繼續往南走。

曾經有人說,在像美國或是澳洲的這種沙漠公路上是沒有時速限制,
也就是你想飆多快就飆多快,這端視於你車子的極限在哪裡!
但~~~,我和你們說:「NO!!!!」


還是有時速限制的!
只是~,這速限對小白而言,一點關係都沒有!




車檢時師父告訴我們,小白已經太老了,有很多的零件雖然可以運作但不宜在過高的溫度下。
說白了!小白的建議時速在90~100kms/hr左右。
因為
....,引擎的散熱不佳,開太快的話溫度會上升,
再過來風扇是看心情工作,無法正常協助水箱散熱
...等等等。

所以甚麼130,看到這種速限反而是心酸啦!

目前是一切良好、無任何的狀況,
但之後
...........

13:06

我們決定在Adelaide river roadhouse稍作休息,也算是讓小白喘口氣。
順便在這小鎮觀光。
(稱不上觀光,充其量就是散步。一個路邊的加油站兼營地能有甚麼好看的!!)
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個戰爭紀念區,反正都要休息就去走走吧!!




整個北領地在十二月的時候進入雨季,
而事實上在澳洲要碰到下雨的機率真的是很低。
我舉個例子:就像如果你住在墾丁要碰到天氣冷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是一樣的。


不過在這個公墓竟然又讓我們大開眼界,原因是~~




野生的孔雀?
真假的!?

這讓我們四個鄉巴老又開了眼界,開始追著孔雀狂拍照,而且不只一隻開屏,是三、四隻同時開屏。

唉~,我們真的在城市過太久了!
反正現在的狀況就是四隻脫疆的野姥姥。
蛤!?不懂!?
就是四隻脫疆的野馬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啥都新鮮啦!!!!


回到車上後,剛剛下的一陣大雨把我們都給弄濕了~~(啊~~好像又有顏色了!!)
正在想到底要不要換件衣服的同時,
Martin已經在幹一件蠢事。
別跟我說就換一件衣服,因為我們的行李都不多,
這種長途的省錢旅行就是甚麼都要省下來,不是常常都有地方可以讓我們洗衣服的啦!!


看了Martin幹的蠢事,我也起而效之。




哈哈!!!晾衣服!!!!!!!

就跟白癡沒兩樣~~,不過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
時速110把衣服拿出去吹乾,沒有極強的臂力是辦不到的。
在台灣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但話說回來~,你們好像不需要這樣晾乾衣服吼!!!!

克難的不只如此~,小白的音響除了接受電台之外,啥都沒得聽!
在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內陸,想聽音樂?那就得靠自己!!


所以我決定拿出我的最後王牌!!

i-Pod Touch加耳機一分二接頭。
這回連音樂的問題都可以解決啦!!




突然間~,
有個"嗶!"的聲音干擾了我們原本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
我把手機拿出來一看!
哇靠!!有訊號了耶~~,
那代表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到啦!!


這真是太興奮的啦!!
從沒想過我們竟然已經穿越了三百公里的沙漠內陸到達了旅途中的第一個點。

經過將近六個小時的跋涉,終於到達今天的停留點---Kartherine
說實在的,第一天的旅程除了新鮮和亢奮之外,這中途並沒啥出色的景色。
但到了凱瑟琳這檔事~,還是興奮呀!!




唉~~整個北領地就是熱阿~

從出發到現在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從頭到尾其實都沒穿過上衣,因為真的~太!熱!!了!!!
要不是女王本人是母的,她說她也一定會把上衣脫掉!!!


根據在澳洲五個月的經驗法則,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整,預計六點時就會完全天黑,
這也代表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必須在天黑之前找到能夠下榻的地方。
既然要省錢,那最省錢的方式就是非露營不可!!
反正從小到大除了國中的童軍大露營之外就再也沒有過,這回真的要露營,
我倒認為~~~,我們四個是興致大過於省錢。


找營地在澳洲實在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論是大城市還是小鎮,caravan park到處都是。
想當然耳,我們也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今天下榻的營地。

但在露營之前萬萬沒想到~,
原來澳洲的營地是這麼的~~~~~~~~極品呀!!
廚房、冰箱、浴室、洗衣房、晒衣場、游泳池
....啥都有!!
很好!!!!再一次驗證~,



「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一頓晚餐對我們四個是有非凡的意義的!

大家聊著今天一整天的新鮮事、拿著撲克牌打著大老二(輸的做伏地挺身,兩個德國人在旁邊笑到不行)
點著自製的驅蚊油燈,真的不會想到~~,原本夢想的事情
...


  一切都正在發生~



將帳篷搭好之後,準備進入第一回的夢鄉,
說真格的!根本就沒人想睡覺,大家都興奮的睡不著。不過我們心裡倒是很清楚一件事情。就是~~


精彩的在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