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家中的個體戶白目瑞約我們一"大"群人去他當家的Wharf吃飯,說他要作東!
(因為白目瑞總是獨來獨往,當然不是因為他的個性!
而是因為他天天都在上班,住進來到現在將近兩個月,我們從來沒有和他在家中的飯桌上吃過飯!)

哇賽!聽到要請客這種事情,當然是好康道相報,所以我們就八個人浩浩蕩蕩過去準備白吃白喝!

Wharf是達爾文的一個港口,
也是達爾文都市計畫中重要的一個位置。
如果說要找一個台灣和這邊類似的感覺,那我想淡水的漁人碼頭就是Wharf的調調。




左起,由前至後:
我老婆、Natalie、Cain、馬丁、Kiwi(被遮住啦!)、Branda(也被遮住啦!)、Elaine,那我呢?

靠!!!我是拍照的人~~,當然不在鏡頭內啦!

隨便湊一湊就八個台灣人,
不過因為旺季已經結束所以街上比較看不到台灣人。
據我在布里斯本的朋友描述~,在市區裡面要是十分鐘之內沒看到台灣人就是奇蹟。



1942年的2月19日

Wharf遭受日本軍隊第一次的轟炸,而這次的侵襲也開啟了達爾文這個城市史上最慘烈的一頁。
達爾文是澳洲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唯一遭受戰火的城市,
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這邊的地理環境接近當時太平洋地區的戰區,
所以盟軍將此地設為二次世界大戰時對日本作戰的基地。
也因為如此,所以在當時遭受了將近64次的攻擊,死亡人數將近三百人。

甚麼!?你覺得300很少?
吼!!!這慢歌ㄋㄟ~沒幾個合弦,拜託一下~~--->有沒有熟悉的感覺?ㄘㄟ\!回來回來!!
達爾文現在也不過快八萬人,照這個比例去算一下就知道為何北領地政府要紀念這一次的傷害。



現在的達爾文早已遠離戰火的威脅,北領地也成為全澳洲公認步調最悠閒的一個省份。

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鑽油平台的時候,
我和Kiwi就一直在幻想我們是電影"世界末日"的英雄!真的是很壯觀!



整個Wharf雖然是一個觀光漁港,但實際上的規模可能遠比我們淡水的漁人碼頭還要小,
照片中所看到的這一條道路就差不多是Wharf的全部了。
裡面總共有三間餐廳(應該說三間小吃部),老闆都是同一個越南人。
而有趣的是三間餐廳所有的員工都是台灣人!

偷偷透露一下~。薪水不高、時數很長,
一個小時十二塊,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九點。
不過白目瑞有提到現在因為淡季,所以時數都會慢慢的被刪掉。



照片的這位就是今天的東家:Red!我們的白目瑞!!

為什麼他的名字叫做Red?
因為他是一個超級的F1車迷。從八零年代的洗拿到橫跨廿一世紀的舒馬克,
每一個車隊有多少選手,哪一個選手在哪一城市的巡迴賽中有甚麼樣的表現,問他準沒錯!
看他的名字及身穿的衣服應該就可以想都不用想他是一個標準的"法拉利"的車迷。

而且他不只T恤是紅色的,帽子也是紅色的,身上的衣物也大都是紅色的。
最屌的是~,他竟然真的有辦法在澳洲搞到一台和法拉利顏色相近的腳踏車。真是服了他!

OK!!東家~~我們要點餐啦!!



看我們這副賊樣就知道-----------我們在白吃白喝。
不過白目瑞還是有按照S.O.P在跑。(S.O.P?就是~,標準程序啦!)

點完餐之後馬丁就準備要付錢啦!!

結帳的金額一共是五十元,
但是白目瑞找了我們兩張20元的鈔票和五個2元的硬幣。
(因為老闆在旁邊打納涼阿!不能太囂張)



這就是"白吃白喝戰隊",一共八個人,一個都沒少!而且每一個都笑得合不攏嘴阿!!


  
上菜啦!!總共是兩盤炸花枝、一盤炸蝦、三個漢堡套餐,另外再加上五瓶可樂以及三瓶機能飲料。

如果沒有算錯的話,這邊應該就要一百塊澳幣!親愛的瑞,謝謝你!我們就不客氣啦!
(右上角的Branda早就已經開動吃到閉著眼睛享受了!)

液晶螢幕前的大家雖然吃不到,但我很有誠意的拍了幾張照片分享給大家。







這三張照片應該夠意思的吧!!

現在應該是眾看倌看得很過癮,然後一邊罵我們太爽。
實際上是~,

我們真的吃得很爽,而且爽到忘了白目瑞這個東家的存在。
因為他正跑到"再見!多普達!"的拍片現場去抽煙沉思啦!



【再見!多普達!!】是一部喜劇。
劇情是描述一位叫做白目瑞的台灣男子持打工度假簽證到澳洲來體驗生活,
恰巧某一天晚上九點從Wharf下班時,就到了圖中的地點抽煙沉思,
在抽菸的同時就拿起他從台灣帶來的多普達PDA手機把玩,
沒想到剛離開油鍋油膩膩的雙手竟然沒抓好外號「多普達」的多普達手機,
「多普達」就這樣從手中滑落。

還好~,「多普達」只是掉在距離海的碼頭邊緣一些些,未掉進海中。
白目瑞的心中也燃起一股感謝上帝、菩薩、佛祖,要不是上輩子有修來的福氣,「多普達」可能早就掉進大海了吧!
於是瑞懷著感謝的心,移動自己的腳步,然後小心翼翼的彎腰準備撿起「多普達」時~~~,


沒想到!!!!!!!!!!!!!!!!!!!!!!!!!!



剛離開油鍋油膩膩的腳底竟然一滑~,把「多普達」一腳給踢進海裡。
看著螢幕的冷光逐漸的消失在海底中,
傻了!!!白目瑞一整個傻住了!!!!!!!!!!!!!!

原來~,「多普達」的死亡竟然是自己所下的手,
所以每當休息片刻的時候,瑞就會到同樣的地點懺悔。
這就是【再見!多普達!】

  
想知道"再見!多普達!!"上映後大家的反應嗎?
明日敬請同一時間收看"爸、媽,我們出去一下!"

  

(網路不穩,明日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