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的經濟大衰退、信用緊縮,造成市場上綠油油的一片。

       從上個月的雷曼兄弟破產到上星期冰島三大私有銀行收歸國有,且宣布可能進入國家破產危機之後,世界上所有只要和金融有關的東西全面性的下滑及緊繃。

       人在澳洲的我們有沒有感受?

       我告訴大家~



      
有有有有有有!!!!!!


  澳洲本身是個相當倚靠礦產出口的國家,今年年初因為隨著美元的走軟以及對世界對礦產的需求(北京奧運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之一),再加上澳洲因本身地理位置的特殊形態,造就澳幣曾經與美元幾乎呈現1:1的匯率兌換。而我~,好死不死選在澳幣最強的時候購買(那時的澳幣兌新台幣的匯率是1:29,也就是一塊錢澳幣可以換29塊錢的新台幣),買還不打緊,最糟的是我還買了4300元的澳幣。

        剛剛終於決定面對現實,看一下現在匯率到底已經跌到甚麼樣的程度~

        不看還好,這一看我差一點點沒從陽台上的椅子一路滾到一樓的馬路上。



        1:21.786



       今天是十月十三日,剛好是我到澳洲整整三個月。

       在這三個月當中澳幣一路向下跌,這一跌還不輕就是7.2塊錢,也就是說~~~

       這九十天內,我的錢包裡面平白無故的少掉30960元!!!!

       換算下來就等於之前我一個月的薪水,也就是我做了一個月的白工。

       可以買一台TOSHIBA M800的筆記型電腦、台灣到日本東京來回機票兩張、我朝思暮想要買的3G版i-Phone、免費吃十份的茹絲葵、四十份的西提牛排、一百五十份的風尚火鍋、六百份的大包鹹酥雞、一千份的大雞排...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_<....................

       我好想哭阿~,但又能怎麼辦?

       唉~,還是幹活在當下吧!!

       幹!!!!活在當下!!!!!!!(另一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