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哥的自我介紹和對大家的廢話==
█大家都叫我狗哥,所以您也可以這樣稱呼我,只要別只叫”狗"這個字就行啦!
狗哥非常熱愛旅行、攝影和騎著單車到處跑,也非常喜歡記錄旅行發生的一切,希望來這邊的人可以找到一些屬於您的東西。
█目前正在忙碌的是兩個用小說型態寫的系列故事: 【東南亞23天的兩三事】、【橫越的,不只是澳洲 】
█雖然文筆爛到不會有人盜用,不過狗哥還是保有這邊沒有價值的著作權的。
█足跡:台灣、澳洲、日本東京+關西、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吉隆坡+沙巴、新加坡
█照片拍的很爛,但若你真的想知道用什麼拍成這麼爛的話,那就是FX36、GX200(2009前)、GF1+f2.5 14mm(2010至今)
█如果有任何的建議或想法,歡迎寄信給我。wang660830@hotmail.com

     
  
東點?


極東點?東邊一點.................
(大家心裡一定在想東點是甚麼?............沒有!?你沒有在猜!?別騙人了啦!!^++++^

錯錯錯~~~都不是!!

等等答案會告訴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休了八天(其實沒有休到,因為中間曾經去了牛奶工廠搬牛奶),
一大早懶懶得醒來之後心裡就一直在思考著一件事:

「這八天除了兩天去了牛奶工廠、整理機車環島的照片、準備泰國和新加坡的遊記外,幾乎都在家中渡過,這樣太可惜了,雖然說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時光,但達爾文附近還有好多的好地方可以去逛逛,好吧!今天只好放老婆一個自己去East  Point好了!」

決定了之後,我就決定選在太陽比較弱的下午五點鐘出發(結果出發前還是在做同樣的事~orz!)


East Point Reserved-----距離達爾文市中心最近的生態保護區。
(英文有時真的挺有趣的,reserve原本應該是"預定"、"訂位"的意思,用在這邊就變成保護區,哈~原來早就被訂走的地方都是保護區阿~~~)

達爾文本身就是一個港口出身的城市,也是澳洲唯一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蹂躪的土地,
但也因為地理位置特殊所以成為澳洲與世界連結的窗口。

澳洲本身區分為五個省、一個領地,所以總共有六個省會。
達爾文就是屬於北領地的省會,但這大概也是全澳洲人最少的省會--人數只有78100人。
搞不好台灣隨便一個村的人口都比他們多。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達爾文附近的生態相當的原始,East Point Reserved就是這樣下的一個產物。


  
  好像一直都沒解釋中文的翻譯吼!

  中譯是------"東角保護區"啦!!


  
五點一到,準備出發!
沿著Fannie Bay(芬妮灣)旁邊的自行車道一路騎往東角保護區。

(我住在Stuart ParkDarwin市中心的中間)



達爾文最有名的兩個景色:一個是夕陽、另一個就是雨季時的雷電。

下午的六點到六點四十五分是觀夕陽的時間,五點出發剛好就真的可以.......................


  「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

(伍思凱欠我一次~!知道這首歌的人一定也會想:哇靠!!這多老的歌阿!!那可見咱們的年紀差不多啦!!!!!)  



在這麼美的夕樣下,把握難得的時光幫自己的影子來一張!



過了Fannie Bay之後就出現了指示牌告訴我下一步路該怎麼走!
  
騎著騎著竟然看到簡直是電影或廣告情節裡面才有的鏡頭~~

  


  

















你想看甚麼啊~~~~^+++++^






























該不會在猜是甚麼養眼的吧!!!!




































其實就只是...................................................

三條狗在「啊哈哈哈哈~~~,嘻嘻嘻嘻~~~~」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想起上回在台灣,與三五好友在海編的胡鬧都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為什麼台灣人這麼努力的奮鬥、上班、燃燒自己,
所得到的回報和生活品質卻遠不如愜意生活的澳洲人。



要到East Point之前必定會經過達爾文人共同的游泳池----Lake Alexsder(亞歷山大湖)

亞歷山大湖其實並不是一個天然的湖泊,它只是一個人工的蓄水池,
但經過當地的政府的美化及顧及生態的完整,
現在變成一個來達爾文停留的人一定會到此地體驗一下邊游泳、邊BBQ的
快感。








  
從來第一天就聽到一堆人在約說要來這邊BBQ和游泳,現在都已經過了快三個月了,還沒成行.................m(O)m
  
過了亞歷山大湖之後就將要真正進入東角保護區內,而越接近保護區就越感覺夕陽的美麗。



但不怎麼搞得看到夕陽卻突然想到"日薄西山"這句成語。

從求婚、辦好澳洲的簽證、過年、結婚、離開七年的公司、準備泰國和新加坡的事務、打包行李、出發,2008年已經即將結束在我的眼前。而我趕在卅一歲的生日前挑戰自己的極限、拋下身上的包袱向以往不曾經歷的人生挑戰。到澳洲的第一天,連自稱老背包的我都因為對自我期許而惶恐不以。到現在住在自己認為全達爾文最棒的sharehouse、最多一個星期接了三個工作。短短的三月就讓我推翻以往自己已經滿足的一切。

原來~,有很多的東西真的是無法靠著書本及網路來感受的!!


  
進入保護區之後,突然有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這好像花東的海岸阿!





想想台灣的景色真的很美,
無論是武嶺旁的疊疊山峰、或是蘇花公路上的險峻逼人的清水斷崖,真的勝過任何一國家的美景,也慶幸在出國之前有緣能完成機車環島和三橫環島,才能讓我在此時此刻有著更深的體悟。
  
(特別感謝我的老婆願意賠上他的屁股坐在後座,一起完成這個艱難又冒險的旅程)



人是群居的動物,卻也嚮往享受孤獨的感受。

海,一直是很多人內心賴以寄託的避風港。

看到海灘的我還是順著人的本能走向她的懷抱之中。







聽著森山直太郎"夏日的終曲",看著風浪越來越大,

心中突然鼓起一股勇氣想要乘風破浪去改變一些東西。



如果我們的家園沒有消波塊、沒有一層一層的水泥牆、沒有為了利益而興建的道路,台灣會是一個無法想像的美麗寶島。
  
東角保護區其實經歷相當多的歷史刻痕、不論是二次世界大戰、或是在北領地的歷史當中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原本是帶著一顆「哈哈~,老婆今天上班,我只好獨自一人出遊」的心情,沒想到走到後面卻不斷的去省思自己的想觀念和如何為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心力,也難怪來一趟澳洲的人都會說心靈會有突破性的成長。

這就好比~~~~~,天天都在上讀書會一樣!!!

離開之前不免俗的還是在門口拍了一張照片代表"我來過這裡",但心中的足跡和成長卻不是用照片就可以取代。



我想~,

未來的一切仍都是不可測,但把握在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並持續的朝自己的理想邁進,一切都會變得更不一樣。

Keep going to change it , I will .


  

創作者介紹

爸、媽,我們出去一下!!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world911kimo
  • 景色超美~~
    但我有個疑問
    誰幫你拍的呀??
    而且有很多有意境的照片~~
    路人們也這麼地配合嗎?
    但真的很美~~
    當然 台灣的美景也不輸國外喔!承如你說的那樣~~
    少了些人為 就更能體會了
  • 嘿嘿!!!!<br />
    這.....<br />
    說破了就不好玩了啦~~~^_^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cutiemavis
  • 咦。。媽媽幫你寄腳踏車了喔?
  • 呵呵~~花了30塊澳幣在這邊買的!!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ron014kobe
  •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是周華健的不是五思凱滴~~
  •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ron014kobe
  • 悠哉啊~~~~
  • 一併回!!<br />
    挖賽~~真的是好兄弟~<br />
    只有你願意跳入這個老頭年紀的火坑~~~<br />
    <br />
    好一個周華健~~<br />
    竟然被你挑出錯誤了~~~恨呀!!!!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wing73817
  • 『活在當下』,這是最好的體驗,台灣人那麼的打拼奮鬥,過的生
    活卻不如想像中的愜意,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要牽掛與不捨,每天日
    復一日的過日子,想像中的美景如果沒有把握現在去做的話,很快
    就又恢復原來的日子,唉 ~ 又開始感觸阿.....尤其看到照片真
    覺得人生不能再蹉跎下去了,或許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無論是比
    賽或是生活,堅定信念是不變的哲學!
  • 是呀!!<br />
    堅定信念!!!!<br />
    加油阿~~<br />
    堅定你的信念衝下去~<br />
    你一定會有所作為的~~~<br />
    我相信而且我期待!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annie0828
  • 好美的風景,而且你文筆是不是變好啦,一整個詩情話意起來ㄟ~

    讓我也開始偷偷計畫,明年來去澳洲一下




    ps~死小孩,你都沒回過我的留言,真的很欠打
    而且,名信片欠太久啦>"<
  • 來啦來啦!!<br />
    用三個月簽證來這邊打黑工~~^O^<br />
    一樣可以體驗這邊的生活的唷!!<br />
    <br />
    哎唷~~~再等一下啦!!<br />
    最近忙著賺錢~明信片我會幫你挑一張養眼的啦!!^+++^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Gary Liou
  • 兄弟:看你這樣都快燃燒起我心中那把旅行之火了~~想想今年發生這麼多
    事情搞得我也才在年初去了一趟日本!!我該再出去走走拉~~~簡訊到底有
    沒有收到啊!?
  • >_<~~簡訊真的沒有收到!<br />
    不過你的心意我倒是有感受到~~<br />
    所以就不沒關係啦!!<br />
    <br />
    旅行吧!!<br />
    聳攏你一起加入我的行列~<br />
    出來不會後悔的!<br />
    <br />
    啥時才會再出去阿~<br />
    今年我看你真的是悶壞了<br />
    但不管怎樣至少目前一切都很棒不是嗎?<br />
    你是無敵的蓋瑞耶!!<br />
    OK的啦!!!^+++^

    Mouse 於 2011/06/21 21:10 回覆

  • irene
  • 呵呵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趣,2個人有2個人的樂趣

    那個LAKE ALEXANDER呀,我們去了好多次
    狠贊的游泳點,晚上去都是溫的唷,晚上游有月光在沒燈你要脫光游也可以
    而且因為比重的關係,像死海一樣,不費力就可以浮在水面唷!

    如果你有再去的話啦,哈哈
  • 嗚嗚~~如果再回到達爾文的話~<br />
    我應該會百感交集吧~<br />
    <br />
    那是來澳洲的第一站<br />
    而現在都已將快要離開澳洲了~<br />
    <br />
    再去一次的話~~<br />
    我應該會找一大群人去裸泳~~^O^

    Mouse 於 2011/06/21 21: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