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

  來到澳洲整整十個星期,換算下來就是七十天、一千六百八十個小時。

  哇賽~,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把我一年的保存期限用了十二分之二點五。真是有點後悔去年應該早一點出來,不要戀棧台灣的一切,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的人生應該會得更不一樣了!!

  (PS:搞不好就不會結婚、搞不好就會變富翁、搞不好會......................,唉~~,醒醒吧!死老頭!!還在做白日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廢話說完了!!

  今天會想寫下這邊文章實在是因為~,有些想法和感受想告訴大家。

  
  從踏上澳洲的土地到現在,已經不曉得有多少的人說過同樣的一些話,而這些話的內容不出以下這些:

  「哇~,在那邊很爽齁!!你們那邊是天堂吧!?」

  「哇~,好好喔!可以出國一年!!」

  「哇~,聽說那邊的錢很好賺!」

  聽一次兩次其實還覺得不怎麼樣,但聽多了之後反倒開始覺得有種"賭爛"的感覺。為什麼?

  現在第一句我的回答:

  『很爽!?沒在這邊怎麼知道很爽!?要不你來試試看寫一份完整的英文履歷、用英文面試、自己跑國稅局報稅號、自己和同事用英文溝通、自己想辦法去了解當地的一些規定,所有的事務通通自己來,然後和全世界的背包客在這邊競爭工作機會!我相信在台灣有大部分的人連稅要怎麼報都不知道,在這邊和在台灣要忙的東西是一樣的,沒有很爽!。如果要說爽的話,我也很想說在台灣很爽,網路處處有、機車隨便騎、要吃的出家門就有、到處都有7-11,如果說台灣原本就是這樣的話,我也會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就是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大家會覺得很爽是因為在台灣的生活不是如此才會這樣想。』

  第二句我的回答:

  『如果未滿卅一歲的話你也可以出國一年!!如果你超過卅一歲我無話可說,要不為何要羨慕我!?別對我說在台灣你有甚麼工作放不下、有貸款要還、沒有錢可以出來...............等等等!!在這邊的台灣人不是每一個都是窮人、失業族才出來的,我的室友在台灣是年收入近兩百萬的工程師,你的工作收入會比他高嗎?我也有貸款要還,我也出來了!沒有錢?我來這邊認識一個台大的學生,三百塊錢澳幣就來了!三百塊澳幣是多少?才7500台幣,你沒有!?一天存十塊錢三個月你都比他有本,所以是有沒有心的問題~!對自己要有信心!!!!!沒有甚麼事情辦不到,只有你不去做!』

  第三句話我的回答:

  『澳洲的錢很好賺?那我就說了~,準備一份英文的履歷、掃街的體力和毅力、開口說英文的勇氣,你也可以賺得到錢!但是~~,來澳洲就只是為了賺錢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就乾脆不要來!澳洲的生活水平確實比台灣好很多,但如果為了賺錢而到這邊來,最多給你賺兩年好了,之後還是要回到台灣然後一切重新開始,那不如省點機票錢和這邊的住宿費,在台灣好好的打拼一兩年或許收穫會更多。』


  來到澳洲之後才真正的感受到世界很小,也真正的體會在國外旅遊和在國外生活是兩碼子事。當一個觀光客可以用國人的角度來欣賞世界,但當一個異地討生活的旅者,就要用當地人的角度來觀察世界。

  國內瀰漫著一股來澳洲撈錢的觀念,我不能說這樣的想法不對,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但..............,與其花一年的時間(了不起你可以二簽,算兩年好了)在這邊撈錢,為何不乾脆將這兩年投資在自己的身上,養大自己的格局、強化語言的能力、學著和世界對話,當以上的一切你都具備的時候還怕沒有工作、還怕賺不到錢嗎?

  世界很小,台灣更小!未來的展望應該放眼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