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工廠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經驗,因為透過Manpower這間仲介的關係,讓我和馬丁有機會可以和熊由朋友再進階成為同事。當然我不得不提還好有熊幫我們和Manpower關心了一下,要不我看還真得很難有機會可以接到他們的工作。
  
  (親愛的熊,如果你用Google搜尋到這篇網誌的話,我可沒有說你的壞話唷!不過之後就很難講了啦!!)

  
  當初接到螺絲的工作時,熊一聽到就直說:
  
  「靠!!好爽!!!!Manpower最爽的工作就是螺絲工廠。」

  我和馬丁一聽到的時候只有一種感覺---"真的假的!?從來沒聽過工廠有爽缺過!!"

  就這樣開始了為期十天在螺絲工廠難忘的回憶!

  

  因為到工廠需要有車,我和馬丁如果把腳踏車的輪子加起來是可以算一台車啦!所以只好由熊接送啦~,每天就是早上的五點四十在Stuart Highway的路旁等熊來撿我們上車。換句話說就是天還沒亮我倆就只能像流浪漢在路旁發呆和打瞌睡!



  熊是這樣對我和馬丁講啦!

  「我上班到現在從來沒有遲到過,所以五點四十分要準時喔,要不上班會來不及!」

  很好!結果我們實際七個工作天裡面有三天遲到!!(熊~,不要打我!!!)


  其實螺絲工廠的工作真得很單純,我們的工作內容就是把螺絲插進模具裡面、上漆、送進烤箱、裝箱送出。雖然工作的內容真得很單純,但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要上班還真的很痛苦!


<插螺絲>


<上漆>


<送進烤箱>


<裝箱>


<訂單送出>................右下角是我的簽名


  因為大家都想睡覺,所以六點到八點這段時間就相當的沉默,我們三個加上蘇丹的同事"喬瑟夫"總共四個人,這兩個小時除了用超龜速的頻率差螺絲外,剩下的就是打瞌睡和恍神。

  此時就提一下這個工作的好處。大家一定有疑問:「沒有人會催你們進度嗎?」

  我的回答昰:「有!!自己"ㄍㄟ 熬"趕進度!!」

  我們就是主人,在這邊的工作有很多都是由員工自己決定工作的進度,只要你能在時效能完成,中間沒有人會過問。這和在台灣是有挺大的差別。
  (所以我們三次的遲到並沒有被扣薪水~~,噓~~~~~~~~)

  到了八點喝咖啡的時間,大家精神來了就開始聊些有的沒有的五四三。



  大部分的男人聚在一起都是圍繞著兩個話題,一個就是當兵,另一個就是女人。但因為喬瑟夫昰蘇丹人,所以當兵這件事就直接刪除,剩下的就只剩下女人這個話題。

  在蘇丹是一夫多妻制,每一個男人可以取多名妻子,但必須要連妻子家中的經濟一併承擔,而且不能馬上JigiJigi。
  (嘿嘿嘿!!大家現在一定在想JigiJigi是甚麼?JigiJigi就是"嘿咻"的意思。)

  一定要互相都說過"I Love You"之後過三個月才可以JigiJigi。我們就對喬瑟夫說:

  「哇~,那好痛苦阿!你來台灣好了~,三分鐘就有機會JigiJigi而且還不用說"I Love You"」

  喬瑟夫一整個很驚訝的表情,然後就用色色的眼神看著我們三個~~

  「oh~~~~,u must be jigijigi everyday,that's why u look likes so tired in the morning!」

<很有喜感的喬瑟夫>


  所以我們都戲稱六點到八點是sleeping-time,然後八點到十點是jigijigi-time。反正不管怎麼聊絕對三句不離jigijigi~~~

  十點是第一次的休息時間,大部份我們都是這個時候lunch,喬瑟夫很有錢都會買外食,而且還會丟一句話:
  
  「full can be jigijigi~」----還是不離這個單字。



  十點半再度上工,時段將改為funny-time。因為此時已經吃飽喝足且精神又還不錯,所以這段時間就會找點樂子來玩玩。

  我們所搓的螺絲有大有小,如果是搓到小的螺絲的話,就好玩啦!!

  比如~~~~,下面這張照片:


  
  然後挑戰一些有難度的~~,



  最後就是最高級~我的名字



  就在利用螺絲作畫的時候,我們聊到老外喜歡用中國字來刺青,但都盡刺一些怪文字,而講到這就有一件很好笑的事。

  有一次Matthew(馬修)有一個老外的朋友在手臂上面刺了一個"桌",當他遇到馬修的時候
就很興奮的問那個子是甚麼意思,馬修不假思索的就回答:

  「table!」

  他老外的朋友買上臉色就變得很扭曲,然後不信邪的再問還有沒有其他的意思,這回馬修回得更妙:

  「desk!!」

  結果聽說那老外好像去把那個字洗掉了說~~~,我們一群台灣人聽到這個全都笑彎了腰。


  總而言之就是不斷的一邊用手搓螺絲一邊腦力激盪,比如找出廿六個英字母開頭的動物單字,或找出ㄅㄆㄇ開頭的動物名詞,而玩到最後的結論是:

  <我們中文的程度比英文還差,因為我們知道英文字母有廿六個,但不知道注音到底有幾個?>

  (不要笑!!!要不你們現在問問自己有幾個,不要給我上網查知識~~,亨!!)
  

  在此問大家一個問題:

  "請問!全中國最有名的刺青是甚麼?"---欲回答者請在"回覆"中告知,正確答案著將接獲小弟寄送之名信片乙張。

  
  
  十二點半是第二次的休息時間,反正工廠的空間很多,自己找地方睡覺就對了啦!


  
  
  等到睡醒後離下班的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通常這時我們就都會自己ㄍㄟ 熬趕進度,也不知道為什麼速度就會變得很快。


  螺絲工廠是個很不賴的地方,工時長、pay又高,如果沒有算錯的話,一個小時應該是AUD$20。如果不是因為這只是casual的工作,光靠這份就夠啦!不過這一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再過去了~~~~唉~~~~~~可惜阿!!





  











  這邊的supervisor是一個澳洲的當地人,叫做Matt!

  我偷偷得和你們說~~~~~

  他長得很帥!!!!!不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