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文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旺季的時侯(四到八月),全達爾文backpacker(青年旅館)可說是一位難求,在海灘附近露營的人多的是。因為時在訂不到房間。也因為是旺季,所以工作就會更難找,有人氣的地方就會有買氣,但要賺到銀子就必須搶得先機,所以達爾文好一點的工作職缺大概在四到五月的時候就會被一堆背包客卡位卡的死死的。
  
  要工作就必須要有住的地方,除非你真的可以天天睡帳篷,否則還是要sharehouse還是會比較划算!

  但好的工作都被搶走了,相同的道理就是sharehouse有空缺早就被這些搶先機的背包客搶走,晚一點來的就只能住在青年旅館裡面燒錢啦!
 
  有多燒錢!?

  這就分析給大家聽

  以目前達爾文backpacker的行情(一天的價錢):

  YOUTH SHACK:四人房$29、有YHA card$28

  CHILLE'S:同上(因為老闆是同一個人),但有附早餐

  MALALUICA:四人房$29/day、有YHA card$28

  YHA:四人房$28、有YHA CARD$27
      六人房$24、有YHA CARD$23
      八人房$22、有YHA CARD$21

  ELKES:四人房$33、有YHA CARD$30

  FROGS:十二人房$21

  其他還有像YWCA和YMCA等等,大部分的價位都在廿一塊至廿九塊間,一個星期算下來一個人就要花費最少147元、多的話就要接近200塊。(大家的心算不錯,最近澳幣的匯率大約在廿六,算一下就知道荷包有多瘦了啦!)

  最糟的是~,有錢不見得訂到房!因為旺季的時候,各間青年旅館最多只能睡七個晚上,也就是說超過一星期的話,抱歉!!請你先去別間睡一天,再回來繼續booking(還不見得booking得到床位)。很奇怪的規定吧!!

  所以這時在達爾文就會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發生,天天都會在街上看到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背著大包小包,忙著搬家!而我們~,也不例外的體驗過這種幾乎要無家可歸的感覺。

  <有一個住的地方真好阿~~~~~>

  就因為如此,所以sharehouse更顯得相形重要。

  在市區的sharehouse大部分的價格落在90~120中間(這是指一個人一星期的費用),而且真的是share house!怎麼說呢!?

  在澳洲大部份我們這些背包客所說的sharehouse,通常都是一間房間擠三至五個人。我曾經看過一間房間擠五個人,整間房間都是床~,走道只有一點點。一星期一樣要付95元。

  你要套房!?一星期付175就會有獨立的房間(注意!!是獨立的房間!!!不是套房!!!!衛浴還是要和大家一起共享的!!!!)

  不過為了省錢以及提升住宿的品質,縱然沒有網路、沒有私人的空間,相較青年旅館,sharehouse還是最佳的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backpacker住了將近一個半月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屬於我們的sharehouse。

  而且~~~,我自己認為啦!!在澳洲要住到像這樣環境優美、獨立房間、價格低廉、附設游泳池和BBQ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我只能說上帝眷顧好人阿!!

  介紹一下我的"浪漫滿屋",我們這棟房子分成上下兩層,上面是我們租的,下面是另一群澳洲的年輕人租的,但房東是同一個,而且出入的門口各別分開。

  我們的外觀:



  根本就被樹叢全部圍住,所以我們五個人都笑稱我們住在像民宿的sharehouse。但真的很有在澳洲住家生活的感覺。

  踏進我們的門牌之後,就是長這副德性:


  
  我們住樓上,樓下剛剛已經說過了~,再問我是住哪一層我就扁人!!!

  從右手邊的樓梯上樓就準備進入我們的房子啦!!





  戶外的這兩張椅子和一張桌子是我們利用"好鄰居網路"的工作區,右邊兩扇落地窗打開之後就是客聽。



  旁邊是廚房和餐廳!



  照片中左邊的那扇門堆開就會通往我們的後花園(真的是後花園!!),包含了一個小陽台,通往游泳池和BBQ的小樓梯也是從這邊下去!!



  往內走就是我們五個人的閨房,除了我們夫妻之外,其餘都是一個人一間房。(我們是和房東討論很久之後才有緣住進來的,要不其實房東是很堅持一間房間只能住一個人,因為房東相當注重生活品質,你就算要加錢他也不見得會讓你住,總而言之是一個房客感覺勝過價格的房東)

  不過會先看到我們的浴室和廁所



  最後,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好!!帶大家參觀完之後,接下來就是租金的部分啦!!

  總共四間房間,兩間有冷氣的140/per week
                                    另兩間沒冷氣的120/per week

  而我們的房間是有冷氣的,但睡兩個人是租兩倍嗎?
 
  答案是:NO!!

  我們的租金是155/per week

  所以一個人還不到80元!!夠便宜吧!!!!

  
  不過話說回來,租房子真的是要運氣運氣,有時想租都不見得租的到,或是怎麼租都是碰到沙丁魚房,所以~,有得住就好了啦!!

  我們也不敢多想以後還住不住得到這麼棒的房子!!

  先享受當下再說吧!!






  

  我到現在還沒用過游泳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