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奧運在今天揭幕了,今年特別不一樣的在於北京爭取三屆失敗之後,終於輪到今天坐莊揭開2008的奧運的面貌。相較於前幾屆的奧運今年的感觸卻特別的深,也許是因為同樣身為黃炎子孫吧!


  還記得今年年初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為中華隊加油的情景,但現在的我卻已經身在遠處的澳洲望著打板球的螢幕發呆。在達爾文所有的人都在問哪邊有電視可以看的到直播,我想現在如果有人說她住的地方可以看的到直播的話,我猜應該全達爾文的台灣人都會擠到那邊去幫中華隊加油!

   棒球算是我們國家一個相當特殊的運動,全國的人都將所有的目光聚集在中華隊上面,即便如每天做秀的政客也懂得中華隊之於國家的重要性,也因為有棒球,我們可以不分黨派、不分省籍、不分男女老少的在同一個地方舉旗吶喊。但相對而言也很可憐,受到這麼多國人喜愛和支持的運動卻每每的在爭取預算和基層紮根運動不受重視。

  現在是多麼的希望能夠在電視機前面為中華隊加油阿!在台灣時羅國輝的三分全壘打就能讓我盡情飆淚,我看今天身在澳洲的我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到不行。每天能做的就是上上網多了解一些中華隊的動態,看看啥時有線上的直播時刻表,好準備當個愛國的球迷。
 


  好懷念2003我們為高志綱的再見安打喝采和感動!

  好想念蔡明里在每一場國際賽事中的嘶吼!

  好思念衝到球場等著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 

  我想當一個愛國的球迷!
 

我想在澳洲穿著中華隊球衣、帶著國旗帽、舉著國旗為中華隊加油!

  我想在國外為自己的國家激情吶喊!  

終於懂了有國家的歸屬感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