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泰國上一次是畢業旅行跟團,
對泰國除了歷史文物由導遊的介紹之外,基本上就像是個死觀光客;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導遊說一我們就不做二,對這個國家沒啥認識。


OK!!泰國算是一個背包客相當來喜愛的地方,
原因不外乎:文化價值高、景點多、物價低廉、娛樂性質高、避暑、女人美…等等等。
身邊的一群朋友都已經算半個泰國人。
再加上客棧上面豐富的資訊,
所以此行的「住」!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大家首推的Lamphu House。

Kao Shun Rd.上的guest house如此的多且物美價廉(Lamphu House也很便宜),
為何獨鍾Lamphu House? 
過了十天在Lamphu House的日子之後,我就現個醜將這裡介紹一番給大家看看。
(Kao Shun Rd.à中譯:高山路、拷桑路、拷散路。是背包客在泰國的超級大本營)  


Lamphu House怎麼去?
Lamphu House並不在高山路上,而是在高山路斜對面的另一條街道的巷子裡頭。
那條街道叫做Rumbratrui St.。
走進去之後約50公尺處,右手邊有一間7-11,
門口會有一個money exchange。
背後那條巷子進去就是啦!!  

註:高山路有兩個入口。
      一個是警察局、另一個則以Buger King作為標的物。
      Buger King這頭的路口靠近民主紀念碑。注意!!不是勝利紀念碑,那差很多。
      而Lamphu House是靠進警察局的那個入口)


價格?房型? 

這次我們所booking的room算是Lamphu House最高級的了。
有多高級!? 
1.有私
人的衛浴、有熱水。
2.有一個小陽台可以曬衣服和發呆
3.有24小時的冷氣。


我想常在外面流浪的朋友就知道這種等級已經算是豪華五星級的住宿品質。
甚至,我認為住飯店還沒有這麼舒服,不信的話看下面的圖片和了解價格後就會知道。
 
這樣一個晚上只要~,680泰銖









這麼棒的質感只要680泰銖,由此就可以了解何謂物美價廉。
 
剩下的房型po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ROOM RATES(2008.6.28)

: : Shared Bathroom
Fanned Room Rates
Double 370 Baht
Twin 370 Baht
: : Private Bathroom
Fanned Room Rates
Double/Twin 480 Baht
A/C Room Rates
Standard (Double) 590 Bath
Standard (Twin) 590 Bath
Superior(Double) 680 Baht
Superior(Twin) 680 Baht
Triple 770 Baht
2 Double 920 baht


ROOM RATES(2013.3.29)

: : Shared Bathroom
Fanned Room Rates
Double 440 Baht
Twin 440 Baht
: : Private Bathroom
Fanned Room Rates
Double/Twin 560 Baht
A/C Room Rates
Standard (Double) 670 Bath
Standard (Twin) 670 Bath
Superior(Double) 800 Baht
Superior(Twin) 800 Baht
Triple 900 Baht
2 Double 1,050 baht

  
如何booking?
這次我入住的日期是6/29~7/8,而我booking是在4/28,也就是將近兩個月前就先預訂。
否則~,那面FULL的牌子是從來都不會由reception上面拿下來的啦!
現場去要找到空房幾乎是不可能(我2013.1.27去還是一樣的狀況)。
而我也利用這次的機會和Lamphu House的員工們聊了一下,
一般而言如果你是想要照著自己的行程來住的話,最好是在兩個月前會比較鬆。
到了近一個月的時候其實很多都已經full了。

訂房可以由E-mail或電話完成,因為reception是24小時都人有在處理各項事務,
我凌晨sent過去,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就會回覆了,處理的速度很快!
至於要不要預付訂金我沒特別去問。
因為之前客棧上面大家的討論是都要先預付。
不過我這次除了在他指定的日期double check之外,剩下的我都是到了Lamphu House之後才付的。 
Lamphu House的付費是day by day的,
除非是有特別告知要離開多久先預付之外,他們不接受一次付清,
另外就是在check in的時候需押500銖的押金,等到check out時就會退還。
 

我住到最後一天終於看到FULL的牌子拿下來!


 

 有何加值的服務? 

1.網路:
既然高山路是個背包客的集散大本營,那麼老外就一定很多。
Lamphu House為了來自各各國家眾多的背包客,
lobby旁就有四台電腦供人使用,不過是要charge的。
10銖/20分鐘。(2013.1.28已經變成10銖/15分鐘)
將錢投入電腦旁邊的投幣筒就可以使用。(就像"台仔"啦!!)

而這四台電腦功能齊全,要MSN、Skype、燒錄片子、修改圖片……….等等等都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四台電腦的input分別是,日/英、中/英、韓/英、英/英,所以根本就不用煩惱上網的問題。
如果要接自己的硬碟或讀卡機或隨身碟,也沒有問題。
每一台電腦都有USB可以讓你為所欲為。
喔~,忘了說,電腦旁邊的耳麥都已經接好了,直接用就可以啦!

如果你是自己帶著筆記型電腦要上網的話,他們也有無限的時數可以販賣,30泰銖/1小時,使用的時間是一個月。
當購買時會交付一張單子給您,憑著上面的username與password就可以都入使用了。
(2013.1.28,無線網路已經變成免費提供給入住的房客了,而不另外販售)



  
2.餐廳和咖啡吧:
住在Lamphu House完全不出去也不會餓死。
從果汁、咖啡、早餐(美式的、歐式的、中式的、泰式的)、義大利麵、泰式料理、麥片…等,想得到的都有。
價格從20到120泰銖不等。
像我就是每天早上一定點一杯straberry shake和mango shake來喝,一杯25泰銖。
純天然草莓與芒果打成的細冰沙。
 

 


  
3.寄物服務:

住在Lamphu House裡面的旅客,很多都是中間有排行程須離開個兩三天,而後再回來繼續住。
這時後行李就可以放在一個專門寄放的倉庫裡面。
如果只是今天暫存個幾個小時,基本上是不用付費的,
如果要隔夜~,其實費用也相當的便宜,10泰銖/件/天。 

所以如果您住在Lamphu House,但中間要去清邁、龜島…等等會離開個幾天,
就可以利用這樣的服務,如此一來就不必背著或拉著沉重的行李到處跑!


4.貴重物品寄物櫃:
相信每一個人出門在外的時候,身邊總不乏一些貴重的用品。
比如:筆電、超級多的現金、護照…等,帶著跑不是不方便就是提心吊膽。
在Lamphu House您就可以將貴重的物品鎖在這邊。
使用的時候和receprtion說一聲,會給您一副鑰匙,並收押金100泰銖(同樣的歸還鑰匙後就會退還),
之後會打開第一扇玻璃門讓您進去。
進去之後就會有上著小鎖的鐵櫃,找到您要時的號碼打開就可以將貴重物品放進去。

整個safety box都是玻璃的外觀,在加上24小時的監視器。
而且就在internet的後面,要發生啥狀況簡直是不可能。
需要取出物品或寄放時,和reception說一聲就會有人幫您開門了。



5.TOURS:
在客棧上面常常會看到相關景點交通的討論,
除了自己找到正確的大眾運輸工具方式外,另一種就是請tours安排。
高山路上這種travel agency相當得多,有很多人也都會為了價格和品質而煩惱。
這個問題到了Lamphu House就可以放心,Lamphu House本身也有tours。
第一就省去了去高山路上比價的時間,第二是整體的過程還不錯,第三是我個人遇到的~,後續的服務相當得不錯。
從套裝的行程、車票、船票、機場bus或taxi的booking等等應有盡有。以我個人在這邊購買的商品為例:

A.Koh Samed(沙美島,不是蘇美島!要去蘇美島的話也有就是了)的來回車票加上船票,630泰銖/人 

B.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來回冷氣小巴士接送,250泰銖/人  

C.曼谷市區到機場taxi單程350泰銖/車,雖然說是不包含toll fee,但這次我進機場是完全沒有經過收費站。

若是兩個人一起到曼谷的話,強烈建議搭乘計程車比較划算,
搭bus加起來的費用不會比taxi省多少,搭taxi雖然貴一點點,但有人協助搬行李。
不過若是一個人的話,還是搭乘bus吧!556、552A、AE2都可以到高山路。

Lamphu House的tour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後續的服務很不錯!
比如此次我到沙美島去,我是購買車加船的來回票共630銖。
結果當我到了碼頭要轉船的時候,那邊的商家要我多付300銖/人的來回船票他們才願意放行,
當下我就想說先給回來再說,總不能為了區區的600泰銖就把整個沙美島的行程毀掉。
後來回到Lamphu House的隔天,我把這個情況反映給他們的TOURS,
並把我付錢的收據照片show給他們看過之後,經過半個小時就將這筆錢退還給我們,並且不斷的道歉。
我想光這點就讓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一件事情,所以若是住Lamphu House的話,他們的TOURS可以信任。 



以上是一些有關Lamphu House的訊息。 
喔~,對了!洗衣服很方便,有沒有洗衣機我忘了確認,
不過因為我住的是冷氣房,外面會有一台壓縮機不斷的放熱風出來,
花個10銖到便利商店買個洗衣粉。即使洗完衣服不脫水然後放到陽台上面曬,
我保證~~~,三個小時後~乾乾乾乾乾乾乾!!!!

  
到泰國很安全,住Lamphu House很愜意,快來吧!!





lamphu house的官網
http://www.lamphuhouse.com/


Tripadvisor上的評價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3916-d647094-Reviews-Lamphu_House-Bangkok.html

arrow
arrow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