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泰國之前就已經聽說這裡的千奇百怪,其中一絕就是瞞天喊價。
而能將此一絕活發揮至極致的就是計程車司機,不過我早就好整以暇來面對這群天兵天將。而此時夫妻同遊的優勢就出來了,既然有兩個人可以分擔,我們當然是坐計程車,而機場排班的跳表計程車也不過只多五十泰銖
便利性可是差很多。
(不用自己搬行李,兩個人上了車就走!)

兩個人最後總共只花了連同過路費的365銖就順利的大達了傳說中背包客在泰國的大本營--高山路。
不過真正的難題現在才來,下了車後我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更別說要怎麼去Lamphu House!兩個人頂著毒辣的大太陽、背著各重達廿公斤的行李在高山路的路口下找路。
我可以百分之百的告訴你們,這真的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搞了半天的時間,地圖是上翻下翻、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正確的位置。想想後所幸找了一個超人變裝用的電話亭進去躲太陽,順便在裡面仔細的研究一下方向和位置。此時,一位好心的泰國人又出現啦!她出來問我們要到哪邊去,然後幫我們聯絡到正確的位置後指示方想給我們。
順著泰國姥的指示走,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九彎十八拐後看到了Lamphu House的招牌。

那真的是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不蓋你們大家,真的就是如此!有去過的人一定會認同我的說法的!!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和不斷的轉機,雖然金枕頭很棒,但我覺得還是應該給自己一點慰勞。嘿嘿!!大家應該都知道~,來一頓泰式的按摩吧!全身加腳部是340B/1.5hrs,不過最後我們整整享受了將近兩個小時,想當然耳的小費也多付了一倍。


爽嘛!!




泰國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按摩之外,另一個也是眾人愛泰的原因就是美食!便宜又好吃!!

在這邊我必須為泰國的美食伸冤,有太多的人是跟團來泰國遊玩,但跟團大部分都是安排buffet或是不道地的台式料理,要不就是觀光勝地中的怪東西。
說實在的,真正泰國當地的東西其實和跟團所吃到的真的差很多。

舉個例子好了!我們國家好吃又便宜的東西很多,比如肉燥飯、肉圓、臭豆腐.....等等等

假設今天你是外國人跟團到台灣,試問:鼎泰豐吃的到到這些道地的好味道嗎?
相信在大家的心中應該都會有個答案了吧!
 


這回肉體放鬆之後,接下來就是讓五臟廟爽快!

泰國道地的好味道還真是不少,第一站---泰式炒麵。

一盤雞肉加蛋及綜合各種麵條的炒麵只要25B。好吃!真好吃!




 


因為有整整十天可以待在泰國,所以就決定此行要非常的
FREE想做甚麼就做,想去哪就去哪,不趕行程了。
今晚就在高山路上閒晃閒晃吧!
 


高山路是一個挺有趣的地方。

這裡明明就是曼谷,但高山路可以見到的幾乎都是金髮藍眼的老外。

十個人中至少有六個是老外,搞不好更多!(此時我們也是老外。)

就因為如此,所以高山路的東西就會比曼谷其他的地方貴一點,因為觀光客的錢好賺嘛!

         所謂『貪官奸、清官要更奸!』


對這裡做生意的生態有所了解,貨比三家不吃虧,再來就是殺!殺!!殺!!!

(吃的就別殺了啦!一隻烤肉串10B,難不成還和小販說我要兩支15B!)

吃完炒麵之後就繼續買了三隻烤肉串加一瓶橘子汁。

大瓶純的橘子汁25B/600ml。

又是爽快啦!!






不過喝了橘子汁之後才了解~,原來純的橘子搾成汁之後這麼酸阿!?

我的老天,趕緊跑去買冰沙,還是10B,而且還加珍珠。




高山路上啥都有、啥都賣、啥都不奇怪!就連這個藝品我都覺得挺可愛的!

從澳洲回台灣經過泰國的時候,我一定要抱一隻回去。

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而且不貴!500B!




雖然今天才第一天,不過我已經很肯定的說泰國的交通工具大概是全世界最多種類的,就連摩托車都能當計程車用。

不過聽說真要做的話要有一點膽量,下一次吧!等我從澳洲退休回來的時候再來試試看。

  
最好有人現在在想是不是跳表,屁啦!!當然是用喊價的啦!

其實曼谷待久之後就會知道大概的行情,一般而言只要多做幾次跳表的計程車就會了解行情了。



高山路因為老外太多,所以
exchange(兌換外幣)相當的多。

有多少!?一條大約五百公尺長的高山路上至少應該有十間,如果連同高山路附近的算進去,啊~,到處都是啦!

那種出現的頻率大概就像去九份到處都是賣芋圓的感覺差不多。

最厲害的就是還有類似行動廁所的行動兌幣處。
  
       所以換錢這檔事情在泰國沒啥好擔心的!不過若是要拿新台幣換泰銖的話,建議還是在台灣換好再來吧!在泰國當然是泰銖的幣值會比新台幣高,但如果手上是其他強勢的貨幣,如美金、歐元等,到泰國換吧!美金換泰幣最高可以到1美金換33.75泰銖


第一天就處處充滿驚奇,不過還沒領教到泰國的騙術大絕技。

      明天決定沿著昭批耶河走到大皇宮和玉佛寺逛逛,想必會和這邊作觀光客生意的攤販有場腥風血雨的廝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