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

怡機場真是好睡,所以有意識之後第一件事是自拍,看我的表情應該就可以知道被叫醒是一件很不爽的事,為什麼被叫醒!?當然是準備入境到新加坡後check in再重新出境飛到泰國。

要再問我為甚麼不能直接轉機!因為我搭乘的是
  

廉價航空】
  
所以不能在機場裡面轉機,再問就扁你們!



別昨晚這個香甜的美夢之地後,接下來就是取領取行李。

哈哈~失物招領的行李還真是不少呀!
本還真的小小的擔心行李會不會不見,這回見到這個盛況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一堆人都是睡機場過完夜後再去領取。樟怡機場的失物招領部門好可憐阿!每天都有上千名這樣的旅客在折磨你們,上帝會保佑你們的!

確定身上的"基斯頭"都到齊之後就決定先覓食,然後準備check in等等到曼谷的飛機。
機場能選擇的東西不多。我的意思不是餐廳太少,而是價格不菲,雖然樟怡機場內的餐廳並不會和中正機場一樣出現30ml的咖啡要價300元,但即使如星巴克對我們而言也算是奢侈品啦!

掐指一算~,還是投入麥當勞的金色M字光環的懷抱。

WHY M!?



怡機場的麥叔叔我覺得比台灣的麥叔叔慷慨,因為咖啡和紅茶可以免費續杯續到爆。

這對還要等四個小時才能搭機的我們來說,真是太棒了!除了麥叔叔之外,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09:00
經過麥叔叔和樟怡床鋪工廠的救助後,你們大家就知道我的精神有多好!請看下方照片!!



亞洲航空顧名思義就是全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但你如果要說它是全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也可以。

亞航不只票價便宜、航線眾多,最重要的是飛安極佳,在飛行安全上面絕對不輸目前航空業指標『新加坡航空』,如果想在亞洲旅遊,亞航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空姐很漂亮!!!

不蓋你們~~,難怪會有【泰國是男人的天堂】這句名言。照片為證!





詳細關於亞航的介紹之後再PO上來給大家。(請見此篇:揭開亞洲航空AirAsia神祕的面紗
  
經過將近十二個小時與樟怡的相處之後,再度飛到空中與白雲有約。今天的天氣"狠"晴朗,我看等等到了泰國當地會熱到不成人樣。算了~,曬得黑一點也好,最好黑到跟當地的窮人一樣就不會有人想搶我。哼!



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但到了泰國時就會比台灣少一個小時,也就是說你們吃完飯的時候我正要吃。

廉價航空就是廉價航空,到了蘇達那蓬國際機場沒有空橋,而是搭乘shuttle bus到入境處。
(不要「蛤~?」,只花5,100元來回新加坡和曼谷的便宜票價沒什麼好嫌棄的。更何況花個3,000元買台灣到澎湖的來回機票,最好也有空橋。)
  
蘇拉那蓬國際機場還真是不小。

有絕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泰國比我們落後,如果到了這個機場之後,你們就會發現:「我們的機場好丟臉啊!」



就在拍完上面這張"搖擺"的照片之後,昨晚所擔心的事情真的成真,雖然沒進去到小房間,到也沒差多少了啦!
(請十二屆的同學們看到此行話時,將護照準備在身旁,等等你們就會說:「真的耶!!」)

情是這樣的!

每每準備要入境他國在海關檢查時,都是一臉外表嚴肅、內心輕鬆,反正我身不帶違禁品,怕你個屁!

但這回不一樣了!這個海關是東看西看、上下打量,而且還把護照左翻右翻,整整琢磨了將近十分鐘,原本我後面有大概十公尺左右的隊伍全部都消失,因為等太久了。心中開始感覺事情不大對勁,簽證還是我自己去國經貿局辦的,不可能出問題阿!

出來社會混總有一天要還~,我的那個counter關起來,我被帶到旁邊office的小桌等待!
  
此時出入境管理局的了開口了!!

「你簽證是自己辦的嗎?」
「是!」
哪邊辦理的!?」
「台灣高雄的經貿局辦理!」

他端詳了一下我護照上的VISA

你確定是在台灣辦的!?」
「非常肯定!」
「那你有那時辦理的收據嗎?」

我哪會帶收據出國阿!該不會要繳規費了吧!? 

「沒有!我沒帶在身上,但我肯定我是在自己在台灣辦理的,有甚麼問題嗎?」

我決定先發制人!! 

「你說你是在台北辦的,而且你的護照是ROC,但你VISA上面的核准地是馬尼拉!」

『蛤~~~~?菲律賓的馬尼拉!?』

鬼了!!我明明在台灣申辦的,怎麼會跑到馬尼拉去咧。

他把VISA show給我看!

我的媽阿~,真的是馬尼拉!而且我四年前來泰國畢業旅行時的簽證也是馬尼拉。難怪他會把護照東翻翻西翻翻。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海關的員警是個好人,他一直在找尋準備要入境到泰國的台灣人,但偏偏此時一個都沒有。磨蹭了將近半個小時,這個員警進進出出辦公室不下五次,終於有一個看起來像是頭頭的人看了看我們的護照,點點頭向那個員警示意可以讓我們進去,一切才苦盡甘來阿!
  
原來傳說中泰國人很友善、很可愛都是真的呀!!

  


就是這六個字母惹的禍!
好不容易再度踏上這塊樂土,接下來的就是準備面對這些專宰觀光客的計程車屠夫了。

Lamphu House(背包客在泰國首屈一指的民宿)
我明明已經到泰國了,怎麼覺得離你還是有千里之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