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要準備的事項可不少!
這回就把【蜘蛛狗18招】傳授給有慧根的各位啦!!

1。寶特瓶2L:
拿來備用油的。所謂有備無患,尤其是夜間在花東的公路上騎車時,除了多如星辰的小蟲外啥都沒有,那時你就會發覺「有拜有《寶》祐」。

2。小漏斗:只有寶特瓶怎麼有辦法將油灌進愛車內呢?這時就需要小漏斗來幫你。所謂:[漏]一步,海闊天空!!



3。相機:沒有相機,怎麼把福爾摩沙的美景帶回家中咧!!

4。腳架:如果你是一個人的話,你就會發覺這跟黑黑又長長的東西很好用,全程會讓你的照片不會只有"頭"!!

5。個人盥洗用具:地球快爆炸啦!少用一份衛生的盥洗用具,地球就可以多喘一秒鐘,要不有一天就真的要回火星啦。

6。雨衣: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別太相信我們氣象局的天氣預測~

7。防水口罩:這種東西在各地賣口罩的地方都有。有一個防水的口罩,下雨的時候你就不會憋死啦!

8。行李防雨套:自己"濕掉"就好了,別讓所有的東西~~都。濕。了!!

9。手機:一機在手樂趣無窮,有隻手機可以拿來當相機也可以當鬧鐘,更甚者還可以當隨濕身聽。

10。換洗衣服:快乾長褲一件、短褲一件、上衣兩件、外套一件、換洗衣服三套(已經算多的啦),冷的時候就全部都穿在身上,熱的時候一件外套一件上衣,剩下的也不會佔行李的空間。

11。地圖:我們國家的旅遊服務中心地圖就很好用啦!別想說你要街道的,因為像在蘇澳那種地方的街道絕對比你住家附近的地理環境還單純。只要有重要道路就能保你一路平安啦!



12。微笑護照:既然環島,帶著319護照去各個鄉鎮拜訪,絕對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13。背包:背包的種類其實很free的啦!只要能夠讓方便把車隨便停著帶著跑就OK了!我們也是只帶一個包,不過是兩個人啦!

14。愛車大保養:環島一圈最短900公里,最大圈1,500公里。這次因為我們還要上阿里山,所以當然是要吃補啦!!建議再上路前一定要去一趟車行看一下;

A:胎壓是否足夠。
           B:空氣濾淨器是否需要更換,太髒的話會讓排氣不順積碳的。
           C:皮帶;不是你褲頭上那條啦!褲頭上那條要換隨時都可以換,不別皮帶也可以啦!!但我要講的是傳動軸上的皮帶,皮帶是帶動後輪很重要的一個裝置,如果皮帶斷掉的話,車就不用跑啦!!準備人力車吧!
           D:後照鏡一定要鎖緊,這回路途上就是沒鎖緊結果因為風太大,後照鏡竟然來一個360度華爾滋,當場傻眼!!所以後照鏡一定要鎖緊,而且也能免被"查仔"開罰單囉!
E:剎車皮如果太薄的話就要更換!
F:修車工具帶著吧!已被不時之需。

總而言之好好的看一下絕對讓您的旅程一路平安順暢到底,順啦!!




15。記憶卡:足夠的記憶卡才能讓你想拍就拍、想照就照,讓你拍到哪、爽到哪!!要不到時因為記憶卡不夠然後在那邊跳腳生氣,沒人會救你的啦!

16。詳細的規劃:首先要先把您要騎乘的路線和途中的景點作結合,了解您所要走的道路。而後可以利用google map去測量距離,一天300公里算是緊繃了。再過來須將各地的緊急電話聯絡方式攜帶在身上,尤其到了如塔塔加、花東夜晚等地,了解一下當地就近能解決問題的地點,會對您的行程上有很大的幫助。

17。住宿:有的人喜歡先預定,有的人則隨遇而安,只要能讓自己安全,親朋放心。阿~~~歡喜就好啦!

簡單的條列了幾項準備前工作,其實都是為了讓旅程能更加的圓滿和順利。 環島的途中有很多的驚奇,慢慢體會慢慢看,你會發現"台灣~~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