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行程,想了老半天,頭皮都快抓破才發現六天的時間實在是不大夠,尤其是有了上回台中金山來回的經驗,六天實在有點趕,而我們又貪心的啥都想去,最後東改西改才完成下面的計畫。

  預計出發日期:12/15~12/20共計六天。


(一個不像台灣的台灣,感覺起來像是明天過後被淹掉!!)


  Day1 台中出發,經苗栗勝興車站轉龍騰斷橋再至新竹北埔,而後往鶯歌方向向北最後落腳在金山(岳父母家)。
  Day2 金山出發,延東北角海岸線一路走往宜蘭、羅東,再走蘇花公路進花蓮市。
  Day3 花蓮出發,將重點放在東海岸線,途經台東,而後於墾丁落腳。
  Day4 墾丁出發,先把墾丁玩個透,而後回高雄老家享受。
  Day5 高雄出發,台南安平古堡、老街晃晃,嘉義文化路,經台18線轉戰阿里山,於阿里山山上過夜。
  Day6 阿里山出發,去塔塔家看夫妻樹,沿台21線往東埔、神木村,最後走向水里,然後出南投進雲林西螺買麥芽酥,再去鹿港看看老街,而後回台中。


  
  上面的計畫看起來很豐富,但等我們進入旅途後才發現..................."計畫趕不上變化",全部沒照著進度走,詳細情況等後續遊記就了啦!!

  既然機車環島是一件這麼屌的事,為了這值得紀念的創舉,我們費盡心思一定要讓這趟的旅程回憶滿滿,剛好亞錦賽和世界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身為中華隊死忠球迷的我當然要想辦法為他們加持及祈福,而且聖誕節也快到了,長這麼大也沒好好的學學老外把聖誕節的氣氛弄得熱鬧一點。

  於是.....................瘋狂的想法出爐啦!!首先就是先把我們這台13年的老車改造成為一隻聖誕老公公雪橇前的麋鹿,車頭的兩隻後照鏡就改裝成麋鹿的角,然後在車尾的貨架上加裝X’mas的樹環和金色塑膠字,車身兩旁在貼上靜電貼紙,最後於安全帽上綁上聖誕帽(不過最後事與願違)。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這台老車有了名字-----"阿麋"!!(這就是"阿麋"的由來)



  但如何讓阿麋的耳朵看起來像真實麋鹿一樣的逼真就是一件有挑戰性的任務了!!剛好家中友兩支含碳的鞋撐挺像鹿角的,綁上去就有模有樣啦!!不過因為綁起來後耳朵看起來垂垂的,所以當我們到了苗栗的時候就跑去文具店買了魔鬼膠加強固定,這回阿麋終於成形!!



  搞定阿麋之後,接下來就是設定一些"任務"要去完成啦!!要不難得環台灣一圈,不留下些值得炫耀的事情怎麼行!也因為環島也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四個最極點還真是差的天高地遠;

  最東-三貂角
  最北-石門鄉富貴角
  最南-鵝鑾鼻燈塔旁
  最西-去不成啦!!因為原本最西邊的界標是在一個沙洲上,而這個沙洲會隨著漲退潮消失,最後界標就......消失啦!
   不過大致的位置位於七股附近!!

  除了四個極點之外,每一個地標和界標絕對不能放過,因為有這些標的物才能更凸顯出環島旅行的價值阿!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